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电视剧《跨过鸭绿江》观后一

2021-02-01 20:47: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九中老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去年年底开始在中央一台黄金时间演播,边看边想,边想也就边写了。许多年以来第一次这样的演绎这场战争,不知道是否可以看做中央的一个最新的表态?

  第一想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的性质究竟是什么?

  现在通过麦克阿瑟讲出来一种观点,是金日成的北朝鲜侵略了南韩国,于是美国主持正义,且经过联合国批准,要灭了金日成,所以他既合理又合法。而中国则侵略了北朝鲜,与联合国、与世界也与美国为敌,属于自己找死。这么多年来,所谓的颠覆性观点,讲的就是这样的东西。其中的荒谬,一眼就看得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有许多的知识分子欣赏,赞成?

  咱且不说朝鲜怎么从会一个国家变成两个国家?美国的第七舰队巡航台湾海峡,那是中国还没有出兵的时候吧?这么一个强盗,却满口仁义道德。事实、逻辑都清楚的证明,正义在中国这一边。中国是被迫不得不反抗,哪怕承受最大的民族牺牲。

  回顾历史,更加明白了李宗仁回国后关于隔江而治的那一次忏悔,一个国家如果被肢解,那么苦难绵绵不绝。所以,即使只从“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这一条,中国人民就应该感谢毛主席的大恩大德。

  跨过台湾海峡,比跨过鸭绿江更有道理,所以更应该雄赳赳气昂昂。为什么要先看美国人的脸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