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美英联合巡航释放出什么?

2021-02-01 10:33: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个时期以来,英国这个老牌帝国一直宣称要派它的最新航母-伊丽莎白号到中国南海来追随美国搞自由航行,好像反复叫嚣了有一年多吧,似乎不到中国南海来显摆就不是伊丽莎白号航母了,就显不出大英帝国昔日的辉煌。

  这可让很多军迷“翘首以盼”,都想看看这一出生就步履蹒跚、故障不断的英国最新航母到底是一付什么德行。看图看不出什么名堂,看卫星照也不过瘾,在英国周边海域看到它也没有什么意思,航母嘛,得看它的舰载机,得看它“耀武扬威”地远航,强盗国嘛,手里拿个“烧火棍”,得看它到哪去“抢”,可这英国航母我们能看到什么呢?

  奇怪啊,英国造出这么一艘航母想干什么?经济江河日下,还投资这一笔钱来充门面,仅为显摆这投资可真的有点划不来呀。问题还在于它实在没什么地方可去,那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都已渐渐地远去,叙利亚战争热度亦降了下来,都用不上英国航母去跟着跑龙套吓唬发展中国家普通老百姓们,英国想来想去还是得跟老大哥美国到南海来蹭热度。

  于是乎我们在一年里总是不停地听到英国叫嚣要到南海来自由航行,可人们“只听楼梯响,不见下楼来”,伊丽莎白号始终出不来。

  原来英国的最新航母伊丽莎白号并不是不想来,是真的来不了。可怜见的,还大英帝国呢,原本是想继续作自己的帝国梦,可这航母不争气,不是漏水,就是出故障,舰载机还没着落,更严重的问题是没有足够的军舰给航母护航。

  没有护航军舰?英国可没胆放出这伊丽莎白号,这可是英国海军的命根。唉,真是捉襟见肘还命运多舛,怎么说都行吧。

  这让人产生疑问,英国这航母是不是真的能服役、没准吧?还别说,军迷们都等急了,来不了先别吹呀,还想到中国南海显摆也得看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

  可进入新的一年,不知是英国人想的招还是美国人下的套,美英要用这艘伊丽莎白号航母搞联合巡航,这联合巡航怎么联合呢?美国与英国发了一个联合声明,组建以伊丽莎白号航母为核心的联合航母战斗群到亚洲来,部署到日本、韩国、新加坡周边海域。

  可细看那声明,确实让军迷们大跌眼镜,什么联合航母战斗群,什么联合巡航,英国这么一艘航母下水以来一直不能远航,这回终于要出来了,却是不得不跟着美国的军舰出来晃悠。美国人派舰载机,美国人派护航军舰,这联合巡航怎么觉得像是给美国增加了一艘航母呢?

  不过,这个联合巡航确实有几点值得回味的地方。

  一,联合巡航标志着昔日的大英帝国真是要梦碎伊丽莎白号航母。

  这次美英确定的联合巡航表明,所谓英国派伊丽莎白号航母战斗群到中国南海来自由航行注定是一个实现不了的梦想,因为并没有英国的伊丽莎白号航母战斗群,有的只是美英联合的航母战斗群。这让世人清楚地看到,英国的衰落不仅正在上演,且还在加速下坠。

  美英联合巡航表明,英国似乎再也不可能组建起一支能服役的、能投入实战的、能在远洋作战的航母战斗群,所谓的英国海军当美国海军的小跟班将是未来的大趋势,甚至将来我们已无法看到一支英国的独立海军。

  但这也许不重要,英国的衰落是难免的。重要的是,英帝国的衰落会不会成为21世纪西方那些老牌帝国衰落的领军者?从英帝国的衰落是不是就能看到西方那些老牌帝国衰落亦是世界发展的大趋势?

  二,联合巡航意味着美国鼓吹的自由航行要扩大范围。

  美英关于伊丽莎白号航母战斗群联合巡航的那个声明有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它是要把这个联合航母战斗群部署到亚洲的日本、韩国、新加坡三个国家的周边海域。

  表面上美英没有提到东海、南海,没有提中国,可日本、韩国、新加坡三国的周边海域是哪呢?若联合巡航仅仅是要在日本海转悠?在新加破那的马六甲海峡溜达,这和停在日本港口有多大区别?还需要这么说吗?美国搞这么一出联合巡航肯定另有企图。

  美国从重返亚太战略到印太战略,目标都是为包围中国而设。一些人曾幻想美国新政府会改变这一战略,可美国新政府一上台迅速发出的一系列针对中国的信号表明,美国不仅不会改变这一战略,还在强化这一战略,这次美英确定的联合巡航的部署就能看出其中的端倪。

  美国正在以具体的军事行动来证明针对中国的战略没有基本的变化。联合巡航说明美国针对中国的战略包围不仅不会因美国新政府的上台而消失,相反,它正在加强这个包围。此外,美英联合声明有一点是耐人寻味的,美英的联合巡航并没有单独提南海!

  这难道不是预示着美国搞的自由航行不再局限于南海?

  美国军舰反复穿行台湾海峡实际上已是扩大了在中国周边海域自由航行的范围,而看美英伊丽莎白号航母战斗群的巡航范围,可以预言,美英这次的联合巡航部署预示着它很可能是要增加在东海、甚至黄海、渤海来自由航行,这是美英联合巡航提到日本、韩国、新加坡三国周边海域的潜台词。

  三,联合巡航表明,美国正在强化军事威胁我国的力度。

  美国虽现役有十一艘航母,还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福特级航母,但由于其在世界各地伸手干涉世界多国内政,到处武力威胁世界上很多国家,甚至企图侵略一些国家,特别是它执行所谓的到中国周边海域自由航行、强化干涉中国台湾内政以来,让它倍感海军力量的不足,航母不够用啊,还需要增加海军力量。但扩大航母舰队需要大量增加经费,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和国内的状况及各种原因都难以支持美国扩大航母舰队,也就是美国不可能扩大其航母舰队来增加海军力量,美国如今加紧造新航母,不过是替代旧航母,无法增加新的航母战斗群。

  正所谓瞌睡时有人递上枕头,美国正遇英国的伊丽莎白号航母无处可去的窘境,借联合巡航拉过来这艘航母吧。于是,两家一拍即合,搞出一个所谓的联合巡航。

  正是由于这一联合巡航的出台,美国因此在面对中国海军时又多了一艘航母,多出一个航母战斗群,客观上美国在执行印太战略时就拥有了十二个航母战斗群!

  而这个新多出的美英伊丽莎白号联合航母战斗群直接部署到中国从北到南的周边广大海域,美国不就是在强化对中国的军事威胁吗?

  四,联合巡航通过加大军事威胁我国的力度亦进一步强化干涉我国台湾内政的力度。

  近来,美国那新上台的国务院闲着无事,发表了一篇关于台湾问题的声明,明显地对我国内政指手划脚,居然对我提出所谓停止对台湾的军事、涉外及经济上的压迫并进行有意义对话的要求。怎么觉得美国这个强盗公开抢劫我国的东西还竟然振振有词?

  美国甚至提出一种新的处理台湾问题的“并列原则”。

  即考虑台湾问题同时提中美建交三个联合公报这一处理国际关系的法律文件和美国关于台湾问题的一系列国内法案,把国际法与国内法并列来考虑台湾问题。显然,在这一点上拜登政府比特朗普政府走得更远。

  一般来讲,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属打嘴炮的事,可这一次美国的这一嘴炮并不简单,它有两个具体的军事行动来支撑或者叫配合。一是派两个航母战斗群先后到东海南海台湾海域来继续所谓的自由航行,一是建立一个新的美英联合航母战斗群部署到我国的周边海域。

  美国为什么要把这个新的美英联合航母战斗群部署在包括日本、韩国、新加坡的周边海域?美国的这一部署非常显眼。过去,美国部署军力要么在澳大利亚,要么在日本、韩国,要么在新加坡,这次的部署明眼人都能看出,它包括了从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和台湾海峡的广大范围,必要性在哪?

  必要性就是将来穿行台湾海峡的任务是由美英联合航母战斗群来担任。

  也就是美国不仅是要通过国内法来干涉中国台湾内政,还要用军事威胁的形式来干涉中国台湾内政。

  过去,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到中国周边海域来挑衅也就是打打卡的意思,而美英联合航母战斗群的出现与此性质不太一样,它部署在中国周边海域改变了一件事,把美国的航母战斗群打卡式的巡航变为一种驻防式的巡航,即把在中国周边海域的自由航行变为常态化。

  这一巡航常态化的直接影响就是一旦台海有事,这一航母战斗群将很快抵达现场为台独撑腰。可见,这一航母战斗群既是军事威胁我国,也是为加大干涉我国台湾内政的力度而来,美国作为强盗更相信干涉中国台湾内政要靠武力。

  五,联合巡航背后似乎还有一个暗示,美国的传统盟国都有可能在中国周边海域插手。

  大家一定都注意到美国新总统拜登上台前后有一个关于针对中国的新说法,他不再像特朗普那样,不管不顾地单干,他要联合盟国一块对付中国,拜登的这一说法与传统的盟国在面对中国的问题上是合拍的。

  过去,我们只是看到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追随美国来中国周边海域转悠,参与所谓的自由航行,而这次美英联合巡航已然让英国上了贼船。问题是,美国在欧洲的盟国可不只英国这一家,联系到北约那个世界上最大的强盗军事组织的要员们都曾一再强调所谓的中国威胁,甚至还要求中国应该取消核武器的种种针对中国的言论,谁能否认英国上了美国贼船后,美国在北约的欧洲盟国们不会动心?美英联合巡航或许只是拉开那些美国在欧洲的盟国们到中国周边海域自由航行大幕的序幕?

  这并非空穴来风。自从美国提出在中国海域搞所谓的自由航行以来,那些美国在北约的欧洲盟国们都纷纷跳出来支持。自去年以来,多国表示也要来南海自由航行。如果他们看到美英的联合巡航,大概会进一步增强加入自由航行的决心。

  随着美英联合航母舰队部署到中国周边海域,绝不能低估出现美国的欧洲盟国来参与到中国周边海域自由航行的可能性。

  得承认,插手中国周边海域的自由航行似乎更能体现所谓西方的价值观?或者说更符合他们的强盗逻辑!

  对美英的联合巡航切不可等闲视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