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刘同尘:“老党员”新叛徒——评李锐(2)

2021-01-30 18:56:4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攻击列宁、斯大林、毛泽东

  李锐对马克思还没完全否定:“……总体来讲,它也有正确的东西。……他还是重视个人的,重视人的。”接着笔锋一转就攻击列宁、斯大林、毛泽东:“但是列宁,斯大林呢,到我们的毛泽东呢,就不讲人,只讲党性,只讲阶级。把世界搞得非常简单,就是两个阶级,一个革命阶级,一个反革命阶级,你听我的就行,不听我的就把你干掉。就变成这样了。”

  这三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创造性地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说马克思重视人,说的对,马克思最重视的是全世界的工人、农民的解放,被压迫的人民、被压迫民族的解放,是他们三位伟人把马克思最重视人的愿望,在俄国、中国变成了现实,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的人民、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树立了榜样。列宁、斯大林领导的无产阶级革命,使130多个民族的工人、农民得到解放,由被剥削被压迫的奴隶变成了社会的主人。这是人类产生阶级社会以来,第一次消灭了最不重视人的制度——资本主义制度,从而在世界上开创了社会主义革命的新时代,给最重视人的时代,开辟了道路。是毛泽东领导的革命,推倒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被奴役的中华民族才直起腰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让中国人民扬眉吐气震撼世界的话,在今天的中国,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每个中国人说这句话时,无不充满自豪和骄傲。毛泽东如果不讲人、不重视人,中国就没有今天。毛泽东最重视人,最重视受苦受难的人,他终生不懈的奋斗,都是为了解救受苦受难的人,凡是有良心的中国人,都不会忘记,毛泽东为解救中华民族的危亡,立下的功德。李锐你如此污辱毛泽东,不觉得丧良心吗!

  “只讲党性”不对吗?没有不讲党性的政党。党性是阶级性的集中表现,共产党的党性,是无产阶级阶级性的集中表现。体现的是无产阶级的最有远见,大公无私,最富于组织性、纪律性和革命的彻底性,其世界观是彻底的辩证唯物主义。共产党员必须讲党性,不讲党性、没有党性的党员是假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为在中国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而献出生命的有名和无名的烈士们,他们都是党性最强的共产党员,正是他们的流血牺牲,为全党作出了榜样,中国共产党才成为党性最强的无产阶级政党。就是坚强的党性,使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克服了千难万险,战胜了国内外强大的阶级敌人,夺得了全国政权,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没有共产党的坚强的党性,就没有这一切。在今天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需要加强党性,只有加强党性,才能完成党的历史使命。

  李锐这样的“党员”,是没有党性的党员,虽然入党70年了,却是个假党员,到头来,成了叛徒!

  “只讲阶级”。讲阶级不对吗?你这有70年党龄的“老党员”不会没学过《共产党宣言》吧?《共产党宣言》讲的就是阶级和阶级斗争,共产党必须讲阶级和阶级斗争,不讲阶级和阶级斗争,就不是共产党。

  “把世界搞得非常简单,就是两个阶级,一个革命阶级,一个反革命阶级,你听我的就行,不听我的就把你干掉。就变成这样了。”这话说的充满轻蔑、讽刺和挑动!

  这种攻击不但无损于列、斯、毛三位伟人的光辉形象,恰恰从反而证明了他们坚定地继承、捍卫、实践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学说。人类社会自从产生私有制以来,就出现两个对立的阶级,统治阶级和被统治阶级,或者说“一个革命阶级,一个反革命阶级”。《共产党宣言》第一章的开头就说:“到目前为止的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宣言》发表160年了,160年后的今天的世界,仍然是阶级和阶级斗争的世界。不讲阶级和阶级斗争,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

  阶级斗争“简单”吗?阶级斗争,是互相对立的阶级基于经济利益冲突而发生的斗争。是有阶级对立的社会中的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矛盾的表现,是这种社会发展和变革的直接动力。阶级斗争贯穿在阶级社会的始终,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资本主义制度在世界上占统治地位以来,阶级斗争的基本形式是经济斗争、政治斗争和思想斗争。这三大斗争构成了人类阶级社会的全部生活,经济、政治、思想、文化、文学、艺术、哲学……等等方方面面,无不表现为阶级斗争,其表现形式有明的,有暗的,有战争的,有和平的。就每个人来说,在阶级社会中,都在一定的阶级地位中生活,各种思想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

  无产阶级夺得政权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后,阶级斗争并没有结束。列宁指出:“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阶级斗争并不消失,只是采取了别的形式。”(《列宁选集》第四卷92页)我们的党章和宪法都明确的写着:“由于国内的因素和国际的影响,阶级斗争还在一定范围长期存在,在某种条件下还有可能激化,但已经不是主要矛盾。”

  “3•14”拉萨打砸抢烧事件,告诉我们:被推翻的奴隶主并不甘心灭亡,总想夺回他们失去的天堂。他们总是寻找机会,在帝国主义的帮助下,对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进行捣乱、破坏。这次事件是达赖和他的帝国主义主子,给我们上的一堂生动的阶级斗争课。应该谢谢他们。这一堂课,让我们在和平幸福中,知道了虽然阶级斗争不是我们国家的主要矛盾了,但是,阶级斗争并没熄灭,国内外的阶级敌人还在暗算我们!

  关于“干掉”,李锐只说革命阶级一面,却不说反革命阶级那一面。这里必须明确:列、斯、毛三位伟人,不是孤立的个人,他们是现近代革命阶级的总代表,他们所“干掉”的,也不是孤立的某一个人,而是反革命阶级。要知道“不听我的就把你干掉”,这是革命阶级从反革命阶级那里学来的。十月革命胜利后,有14个帝国主义国家进行武装干涉,要把新生的苏维埃政权“掐死在摇篮里”。蒋介石屠杀中国共产党,枉杀3000不放过一个!难道革命阶级就伸着脖子挨杀吗?阶级斗争是你死我活的较量,不是你干掉我,就是我干掉你。列宁和斯大林领导的十月革命,如果不消灭白匪军,不战胜14个帝国主义国家的武装干涉,就建立不起来强大的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中国共产党不消灭蒋介石的800万大军,就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

  “不听我的就把你干掉”是资产阶级建立和发展资本主义制度的“法宝”,侵占美洲大陆把土著人赶尽杀绝!英国用坚炮利舰成为“日不落国”;美国用坚炮利舰由十三个州变成50个州!资本主义发展到帝国主义阶段,“不听我的就把你干掉”更加变本加厉,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实行杀光、抢光、烧光“三光政策”!近年来“不听我的就把你干掉”,就更加明显。米洛舍维奇不听美国的,南斯拉夫就遭到狂轰滥炸,米洛舍维奇被抓,死在监狱里!萨达姆不听美国的,伊拉克就遭到灭顶之灾,到侵略伊拉克5周年为止,被美国干掉的平民就达66万人之多,还有400万人沦为难民!直到现在,灾难不见尽头,不知侵略者还要干掉多少被侵略的人民!萨达姆也被送上了绞刑架!

  “不听我的就把你干掉”是帝国主义的本性,叛徒却给扣在了三位伟人头上!

  攻击毛泽东

  除与列宁、斯大林一起攻击外,他写的文章、出的书,全是攻击毛泽东。有些问题,在一些杂志和网上,同志们对其进行了义正词严的批驳。笔者在此批驳两个问题。一是攻击毛泽东,侮辱农民;二是攻击毛泽东,侮辱雷锋。李锐信口雌黄:

  “毛泽东实质上他的作为就是个农民领袖,他自己讲的很清楚,他就喜欢痞子运动,农民他只能靠痞子运动。破坏——痞子运动就是破坏性的。”

  “毛泽东……要你思想上服从他……学雷锋是什么呢,雷锋就是当螺丝钉,当螺丝钉,就是没有独立的人格,没有独立的思想,任何人都要服从,而且心里面思想上服从。有一点头脑的人也要讲假话,培养伪君子,……”。这些言论说明这个叛徒,攻击毛泽东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读过《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同志都十分清楚,所谓“痞子运动”是当时国民党右派和土豪劣绅对农民革命运动的责难,毛泽东对此进行了义正词严的驳斥,赞扬“农民成就了多年未曾成就的事业,农民做了国民革命的重要工作。”指出“贫农大群众,合共占乡村人口70%,乃是农民协会的中坚,打倒封建势力的先锋,成就那多年未曾成就的革命大业的元勋。没有贫农阶级(照绅士的话说,没有‘痞子’),决不能造成现时乡村的革命状态,决不能打倒土豪劣绅完成民主革命。……没有贫农,便没有革命。若否定他们,便是否定革命。若打击他们,便是打击革命。他们的革命大方向始终没有错。……我们要反对那些所谓‘痞子运动’、‘惰农运动’的反革命议论,尤其要注意不可做出帮助土豪劣绅打击贫农阶级的错误行动。”请问: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农民运动,是“痞子运动”吗?!痞子是流氓、是无赖!痞子是农民吗?!李锐的言论,是对毛泽东无耻的攻击,是对广大农民的莫大侮辱!

  农民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力军,为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不惜流血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没有农民的牺牲和贡献,就没有我们的今天。现在不仅李锐这样的叛徒侮辱农民,一些否定革命历史的人,也说中国革命是农民革命。20世纪20——50年代中国的农民参加的革命,它不是封建时代的农民革命。这场革命是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它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分两步走的第一步,这个革命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历史上的农民革命,之所以每一次都以失败而告终,就是因为没有先进思想做指导。广大农民被先进思想所武装,在无产阶级政党——共产党领导下,就成了无坚不摧的力量。

  李锐恶狠狠地说“农民他只能靠痞子运动。破坏——痞子运动就是破坏性的。”他骂农民是“痞子”,把改天换地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污蔑为“痞子运动”,指责这场革命是“破坏”!他完全站在了国民党反动派和地主、土豪劣绅的立场上去了,那有一丝一毫的共产党员的气味!

  要说破坏,无产阶级革命破坏的是什么?做为“老党员”,党的高级干部他应该清楚,破坏的是旧世界,是旧世界人压迫人,人剥削人的制度,破坏的是帝国主义对我们祖国大好河山的占领和蹂躏,是封建地主和官僚资产阶级血腥统治,难道这些东西不该破坏吗?反对这种破坏,他是什么人?他是反革命!为中国革命做出重大贡献的农民不容侮辱,中国革命不容置疑。

  李锐所说的“毛泽东……要你思想上服从他”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反对党的政治思想教育,反对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反对改造非无产阶级的世界观。无产阶级是新兴的先进阶级,无产阶级革命是新型的社会革命,这个革命在斗争中创建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无产阶级革命必须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才能取得胜利。中国共产党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下创建的,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指导下发展壮大的,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中产生的毛泽东思想,中国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胜利。中国革命的历史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认真贯彻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什么时候就能克服千难万险,战胜强大的敌人,取得革命胜利;什么时候偏离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什么时候革命就遭受挫折。中国共产党从建立那天起,就把政治思想教育,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首要任务,党章规定党员义务的第一条就是学习。李锐竟把这项关乎党的生死存亡的大事,说成“思想上服从”!

  雷锋就是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成长起来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在日记中告诉我们:“我是在1958年夏开始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经过学习,提高了阶级觉悟,武装了头脑,增强了本领。”这时候他不满18岁,到他因意外事故牺牲时,通读《毛泽东选集》一至四卷,《纪念白求恩》等文章反复阅读多遍。他立志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他在1961年11月26日日记中写到“我学习了《毛泽东选集》一、二、三、四卷以后,感受最深的是,懂得了怎样做人,为谁活着。”他成熟了,成了真正的共产党员。

  李锐这个“老党员”,“老”的没有人性了!他居然侮辱雷锋的螺丝钉精神!螺丝钉精神,就是共产党员正确摆正了个人与党的关系,自觉地、认真负责的发挥党员的作用。这是共产党员极其成熟的表现。

  请看看雷锋关于螺丝钉的这篇日记——

  “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螺丝钉。机器由于有许许多多的螺丝钉的连接和固定,才成了一个坚实的整体,才能够运转自如,发挥它巨大的工作能力。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能不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

  我要不断的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决听党和毛主席的话,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时清除思想上的毛病,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不但做螺丝钉,而且要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是何等伟大的胸怀!

  李锐说:“当螺丝钉就是没有独立的人格,没有独立的思想……培养伪君子”。所谓“独立人格”,就是把党员个人摆在党组织之外甚至之上;所谓“独立思想”就是抛开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另搞一套。

  李锐把党员个人与党的关系摆歪了!如果中国共产党的党员,都像李锐这样“独立”还能革命吗?

  学雷锋是“培养伪君子”吗?

  什么叫伪君子?《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外貌正派,实际上卑鄙无耻的人。”《现代汉语规范词典》的解释:“假装高尚正派,欺世盗名的人。”请问雷锋是这样的人吗?,学雷锋的先进模范人物是这样的人吗?雷锋精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题词,对雷锋精神作了深刻的概括。周总理的题词最全面:“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刘少奇的题词:“学习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邓小平的题词:“谁愿当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就应该向雷锋同志的品德和风格学习。”雷锋精神是我们的传家宝,学习雷锋的活动,在中华大地上经久不衰。

  说毛泽东“就喜欢痞子运动”这是无耻的恶意攻击!

  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教育和武装农民,并把散沙般的农民组织成革命的主力军;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教育和武装全党,要求共产党员改造非无产阶级思想,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在思想上入党,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从而创建了坚如磐石的战无不胜的中国共产党,这正是毛泽东伟大英明的表现,正是他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作出的最突出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候,现代工业无产阶级只有200万人左右,虽然特别能战斗,但力量单薄,必须有广大的同盟军,才能组成革命力量。左右倾机会主义者,虽感力量不足,但不知所措。毛泽东经过对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指出中国无产阶级的最广大、最忠实的同盟军是农民。但农民因长年被束缚在土地上,政治上的压迫和经济上的剥削,使他们没有文化,思想上还受到一些封建宗族思想的影响。要把农民这个同盟军团结组织起来,必须进行思想教育,启发阶级觉悟,满足他们的土地要求。1927年前毛泽东组织农民运动讲习所,对农民骨干进行教育。蒋介石发动“四•一二”政变后,毛泽东组织秋收起义,建立了人民军队,开始对军队进行教育,实质上主要的仍然是对农民进行教育。

  在中国革命队伍中,不仅农民居多,还有大量的小资产阶级分子、旧军人、旧社会培养的知识分子等等,为了革命走到一起来了,但是,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阶级烙印。要把这样庞杂的队伍,改造成强大无敌的铁军,除了进行马克思主义的教育,改造非无产阶级思想外,别无他法。毛泽东从建党建军起就坚持不懈的对全党全军进行马克思主义的教育,为此在军队中建立了政治工作机关,政治工作制度,设立党代表等一系列党政干部。要求广大无产阶级革命者,改造思想,转变阶级立场,要从一个阶级转变为另一个阶级,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要求共产党员,要从思想上入党,成为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从而使我们的队伍,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具有无产阶级革命世界观的改天换地的无敌的队伍。

  自称有70年党龄的“老党员”,居然把马克思主义的教育和改造非无产阶级思想说成“要你思想上服从”!可见他变质变到了何等程度!

  无产阶级革命者,不仅革旧社会的命,而且要革自己的命,不但要改造客观世界,而且要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只有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才能改造客观世界,这是共产党人与以往所有革命者的根本区别。中国共产党对她的党员,不仅过去要进行马克思主义教育,要求他们改造非无产阶级思想,今天、以后直至党的消亡,都不能丢掉这一条,丢掉这一条,党就会变质,就将亡党亡国!对李锐这个叛徒的言论,决不可小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