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对贵州毕节市洪山社区事件的一点看法 

2021-01-30 18:50:0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秀才用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派出所到贵阳将一个任姓女子逮回毕节处以三天行政拘留的事情,在网上居然引起轩然大波。据网文说,事情的起因是关于南苑花园小区更换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没招开业主大会便让在“试用期”中的一家物业管理公司过关正式成了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因而该小区一个任姓女性业主与社区刘姓女性书记发生争执而在微信群中,骂刘书记是“草包”。刘书记被辱骂后向洪山派出所报案,据该派出所说是数次传唤任女到派出所处理不到(任女此时居住在贵阳),故派人去贵阳将任女强制押回毕节并处以行政拘留三天的处罚云云。后此事被人在网上曝光,就引发了当前在全国卷起的汹汹舆浪。

  这三天来,老夫开始并未注意这桩事,认为区区小事网上闹一闹也就过去了,没想到今天又看到网友们转发给我的文章,方觉得此事撩拨了社会民众反感特权的那根敏感的神经。因此,老夫认为也应该对此事及其影响说一说我的看法。

  社会主义时代人民领袖为干部的价值观和行为方式制定了准则;为人民服务,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但这三十多年来,由于私有化邪气全面恶化了共和囯环境,革命党选拔革命干部的原则被抛弃,从西方接轨而来的“公务员”聘任制严重颠覆了革命干部选拔的体制。因此,相当一批又一批有学历无能力,有文凭没水平而且政治品质恶劣的人,一年又一年的被“选”进了各领域各级权力机构中并掌控了一些权力。他们依仗着权力,置“法治”的法规不顾,大肆贪腐并打击敢阻止他们胡作非为的人,野蛮践踏劳动者阶级的权利。特别是朱氏“改革”重新将共和国人民按三六九等划分了阶级后,加上社会分配的严重不公平,这些恶行便上升为阶级矛盾。因此凡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一旦处理有关社会问题(不论大小)不当,就会引起社会的广大民众的反感。在这样的社会政治环境下,不要说你是一个连从十品都不够的社区书记出了问题,就是一个半点乌纱都沾不上的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出了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同样可以引发社会关注并触发风波。

  老夫对这种社会病象也近麻木,但这个事件也让老夫有一些观感,想与网友们讨论讨论。

  自从房地产“市场化”之后,原来传统的人情味浓浓的四合院大杂院纷纷消失,几十层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区”。小区的“业主”们毗邻而居,鸡犬之声相闻 却大都老死不相往来。因此属于城市管理最底层的政府管理组织———居民委员会便面对一个十分难以承担的社会管理责任。社会民众眼光常常聚焦在政府工作部门及机关工作人员身上,认为小区管理不好都是他们的问题。但是老夫认为,这种看法是有失公允的。

  我们就事论事,拿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社区兰苑花园社区換物管公司“没有召开业主大会”通过一事来说,完全是一个天方夜谭的闹事借口。在现在曾经团结如钢的中国人早已严重沙化了,不要说那是一个有千户人家以上人口的小区,就是一个三五十户住户的小区要开一个“业主大会”都如行古蜀道般艰难,这上千户居民小区的“业主大会”该如何召集并开会呢?那骂社区刘姓书记“草包”的任姓女子,如果我们有权利将她与如刘书记位置对換,她难道就能“召开业主大会”而不会“草包”吗?

  老夫认为你有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可以提出,但不能出口骂人,侮辱别人。刘书记选择报警请公安机关调解矛盾的做法是正确的,至于公安机关如何处理是品外级小小的刘书记所不能主导的,有些网友凭什么要求报案人为公安机关的不当处理承担责任呢?即令其前夫是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干予了此事,当事人又能承担多大的责任呢?值得一些网友如此大张挞伐吗?难道任姓女子的行为就是正确的吗?

  老夫还应该为大多数社区工作人员说几句话:面对今天辛苦为人生拼搏而又变得越来越“现实”的沙质民众,社区工作是很辛苦繁重的、而权力还不如一个村长村书记,还经常受到一些“群众”的辱骂和不配合。哪个网友不信,就去亲自尝尝当社区工作人员的滋味吧!

  老夫看到有一篇网文将人民领袖在延安被骂的事与此事相比,“领袖被骂都未发火,你一个小书记就居然骂不得”?这完全是风马牛不能相比较之事。领袖被骂,是百姓对执政党政策法规不满,领袖由此警觉改善了执政作风,引导中国革命走向了胜利。而任姓女子与刘姓书记的矛盾纯属个人对某事的处理方式认识不一样,而用错误的方式发泄的问题。

  “群众”是一个中性词,它是指社会民众群体的通称。但是它不代表凡属“群众”中的人都是正确的。人民领袖说:凡是有人群的地方都有左丶中丶右。老夫是否可以这样理解:群众中同样存在个人素质丶觉悟高的人和一般的人以及较差的人。否则,人民领袖一家人这四十年受尽委屈,在二十多年前很多“群众”却选择了沉默。在这十多年来在左翼民众的拼搏教育中才逐渐觉醒,开始为领袖一家人洗净污垢并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老夫认为,对群众中的落后思想及错误言行,必须要有人用好的文化道德理念去教育和引导,对他们中的不良习气甚或对他人对社会可能造成影响和伤害的言行必须要用法规来制约!

  老夫希望,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社区的所谓“事件”就此打住,让当地政府部门去依法依规处理吧。

  2021年元月29日夜22:38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