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小心:金融泡沫这颗“定时炸弹”

2021-01-27 11:37: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全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拜登出手了,对准的是普京!

  这次出手,绝非公报私仇,也非应景之策,而是民主党的精心布局。因为,这一手,既可以转移视线,又可拉拢欧盟和日本,还可以考验中国和印度。在民主党看来,只有拉紧欧盟和日本,稳住中国和印度,才能够保住美元的霸主地位。实在是“一石多鸟”之策。

  ▼美债窟窿越来越大

  截至2021年1月24日,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已达28万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任职4年,这个数字扩大了近7万亿美元。

  更令人沮丧的是,这个窟窿还在迅速扩大!继2020年12月底美国国会通过9,350亿美元经济援助计划之后,拜登又提出增加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加上薪资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me)的7,000亿美元(是CARES法案的一部分),以及其它开支。预计在2021财年,除国会预算外,联邦政府至少要拿出3.535万亿美元的刺激。若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或将接近5.345万亿美元。

  也就是说,在拜登上台的第一个年头,美债总额将达到33万亿美元。

  ▼黔驴技穷的美联储

  想要有美元,就得拉住美联储!因此,拜登提名让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担任财长。耶伦在国会听证时指出:“不论是当选总统(拜登)还是我本人,在提出新的救助方案时,都不是没有考虑到国家的债务负担。”这就预示着美财政部和美联储下一步的行动:继续开闸放水!

  据美联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初,美国经济中的货币数量比2020年初高出25%,超过美联储自1913年成立以来任何时段的货币增长速度。并且,美联储正以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公债和抵押支持证券在快速扩张其资产负债表。就在之前的39周内,美联储已经累计放水印钞超过19万亿美元的货币流动性。

  因此,有人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也接近倾家荡产了!

  ▼更令人尴尬的招数

  美联储一边印着美元,一边买着联邦债务,一边还要想方设法稳定债务收益率,避免债券市场动荡。

  美财政部花钱的速度远远超过了美联储印钱的速度。

  日前,美财政部暗示要发行期限为50年的美债!

  高盛全球固定收益投资组合联席主管迈克-斯维尔(Mike Swell)甚至建议:“美国财政部应该发行1000年期的国债”。

  ▼警报已全面拉响

  美联储“印”、财政部“花”、华尔街“玩”!突然有一天,人们觉得华尔街不好玩了,或者说根本就玩不起了,结果是什么?两个字“危机”!

  最近,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发出警告:美联储自己的政策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出现债务困境!

  华尔街商品大王吉姆·罗杰斯表示,美债无处不在,印钞无处不在。美国经济的主动权已经掌握在全球主要的大买家手中。

  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认为,“随着美债吸引力下降,主要买家或也有清仓美债的可能。”

  美国媒体CNBC和俄媒RT都发出警告,“一旦全球主要买家大幅抛售美债,对美国经济或将带来无法想象的冲击。”

  1月25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时表示:新冠疫情导致大批失业,全球贫困人口增加了1.3亿。虽然各国都出台了刺激计划,但大多停留在金融市场。总的看,全球的固定投资不高,金融泡沫正在聚集。

  ▼欧盟率先行动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透露,最近一份欧盟委员会政策文件草案显示,欧盟对美国的政策深感失望!

  该文件警告:“全球金融市场过于依赖美元,以至于无法缓和金融紧张局势和稳定性风险带来的冲击。”

  欧盟认为,让欧元在全球发挥更大作用将“保护欧盟经济免受外汇冲击,并降低对其他货币的依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