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风掠江山:收复台湾只有背水一战决死一战

2021-01-27 11:25: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风掠江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今之时,收复台湾没有所谓“最佳战略期”、“窗口期”,只有背水一战、决死一战!并非已是万事俱备,只欠决心,而是事有不足、力有未逮、首鼠两端、决心踌躇,实则安危相易之虞也!

  然而,收复台湾现在不是最好的时间,但以后绝无更好的时间!

  中美关系的本质不是互利共赢,美方不会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切实尊重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对美国来说现在世界上的“头号挑战”就是中国,中国是美国未来“最重大的威胁”。“中共在全球范围内倡导价值主张,挑战美国对于人人都有不可让与的权利,包括生存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根本信念”——美国视中国为“最大对手”。 更况且中美关系的本质是关乎于决定人类意识形态、社会体制、文明走向的人类的根本问题。所以,中美双方无法如同外交部心心念念所希望的那样,“双方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同各国和国际社会携手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无法如同华春莹所期待的“只要下定决心,一切都有可能。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中善良的天使,一定能够战胜邪恶的力量。”那么,谁是天使?谁又是恶魔?如果你认为的天使正是他人认定的恶魔,而他人认定的恶魔正是你所期待的天使,那又会是如何?面对台北“驻美代表”萧美琴直接由筹备委员会邀请出席美国总统就职典礼,而不是我们的驻美大使,我们的外交部还是如此的一厢情愿充满幻想,外交部真的就是浪漫至极!

  台湾问题全然不单独是台湾和大陆问题,台湾问题涉及美国核心利益,是美国西方盟国共同利益的必然所在,是西方国际战略的必然所在,是美国及西方盟国不可舍弃的战略契机! 台湾问题不是美国及其盟国会不会介入干预、会不会为台湾出兵、会不会为台湾打仗,而是一定都会!

  不要以为美国衰退了,衰退与不衰退都是世界唯一超级大国,军事实力雄踞全球第一,领先于任何对手10年,无可置疑无可替代。新冠疫情对中美两国都有着史无前例的影响,帷幕尚未落下。但无论如何谁先发明疫苗证明谁的实力强大,无论如何美国疫苗首先上市接种,无论如何谁的医疗服务系统好,疫情就会控制的稳固长久。美国也没有“沦为真正的人间地狱”。再说一遍,美国仍然是世界第一超级大国。

  不要以为新冠疫情影响使美军战斗力大幅降低,新冠疫情影响所有国家的军队,当然也包括中国军队。不仅要看到美军目前现役人员病患达到1/6,部署在太平洋地区的罗斯福号、里根号、尼米兹号、卡尔·文森号等四艘航母以及万吨级核潜艇上也曾出现大批确诊患者,更要看到,即便是如此美军依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即便是美国负债全球第一,依然照样养得起11艘航母。

  不要以为美国社会对“中国威胁”处于极度恐惧时期,对美国人民构成巨大心理压力。美国还没有那么怂,拜登政府上任首要任务之一就是尽快恢复和重建“反华联盟”共同对付中国。也不要以为,美国前任特朗普总统无差别打压后,美国盟友早已心灰意冷离心离德,不可能有更多的国家真正愿意跟美国一起干涉中国内政。要看到美国与其盟国的核心利益是一致的,在台湾、南海、东海等问题上共同立场鲜明。不要说中国等15国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美国被排除在外,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成为中欧关系的“重要里程碑”。还有中美之间巨大的经济利益经是美中关系的“压舱石”,在“最重大的威胁”和“头号挑战”前,“压舱石”也可以沉船!到时候,你会看到美国的军队、英美的航母联合舰队、加拿大的、法国的、意大利的、澳大利亚的、新西兰的、日本的、印度的等等军事力量所形成的饿狼环伺。

  不要以为央视李红主持《海峡两岸》节目中那些专家们如何豪情万丈信心满满声言,大陆对台具有不可逆的体量碾压优势,两岸军力对比悬殊,武力收复可以小时计。其实,他们都深知,两岸之争并不在于台湾的那点儿兵那点儿体量,以此羞辱开涮区区台湾之岛有失公允也有伤大雅!

  不要以为目前有美国“敌对国”强有力的牵制,比如俄罗斯、比如伊朗、还有委内瑞拉查韦斯什么的,难道这些国家哪一个不也正在受到国内国外强有力的牵制?

  不要以为大陆就没有受到牵制,除上述种种外部因素,国内就风平浪静一片莺歌燕舞吗?美国、欧盟及其他盟友国家,在人权、宗教、疫情、涉港涉疆涉藏、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以及其他内生矛盾等一系列问题上,更精准的对华“内部制衡”无不在兴风作浪,制造乱象动荡,破坏国内稳定。再看看俄罗斯近日爆发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难道就仅仅只是因为美国大使馆的煽动吗?难道就没有俄罗斯国内自身深层的社会因素与社会矛盾吗?伊朗、委内瑞拉不是也相应爆发过大规模抗议示威骚乱吗?如果前方打仗,祸起萧墙,后院起火,胜算会如何?

  所以,收复台湾现在不是最好的时间,但以后绝无更好的时间;所以,收复台湾只有背水一战决死一战!也只有敢于发起背水一战决死一战,才会有和平统一的可能。

  现在已经应该公布《告台湾人民(同胞)书》,而不是要待到战前发布,否则会有失时机。要堂堂正正直截了当毫不避讳地告知,要让干预台湾问题的外部势力、台湾执政当局和台湾所有的人都清清楚楚地明白:中国收复台湾的实质性进程已经开始,完成祖国统一已经无法阻挡,已经别无选择,任何阻止中国统一的企图与行为都将被视为与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敌!

  否则,台湾将会失去;否则,再言两岸统一或许将是百年以后的事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