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好大的官威,骂社区支书“草包”竟被跨市铐走拘留

2021-01-26 19:23: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哲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相关媒体报道;贵州省贵阳市的任女士因在小区业主群质疑业委会不召开业主大会便擅自让新物业公司通过试用期的行为时,不满社区支书刘某的“开不开业主大会,怎么开是业委会的事”的回应,而骂了刘某是“草包支书”。

  刘某报警后,她被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派出所民警用手铐铐到了毕节市,并被行拘3日。在此过程中,警方存在违法传唤、违法使用手铐、虐待等问题。对此,涉事支书刘某回应,她只是想让任女士道个歉。毕节市警方在相关回复中回应,任女士公然侮辱他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其并未受到虐待,用手铐铐住任女士进行强制传唤是为了防止发生意外。

  骂句“草包”竟然被洪山派出所民警用手铐铐到了毕节市,这个社区书记好大的官威,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派出所确实“执法严明”,不过,一句“草包”就值得地方派出所跨市拷走拘留,这样严明的法纪如果每个老百姓都象社区书记一样报警,不知道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派出所警力是否够用?这是否涉嫌滥用警力和公共资源?

  笔者本来还本想说点啥,但是害怕洪山派出所民警跨省。草包在《现代汉语词典》中有两种解释,其一是“用草编织成的袋子,也叫草袋”;另一个则是“装着草的袋子;比喻没有学识本领的人”。她此处所用之意也是“比喻没有学识本领的人”。这个没有脏字,也没有侮辱性语言,却被洪山派出所民警戴上了手铐,行拘三天,毕节市七星关区以后谁骂人是不是都可以报警,得到一视同仁的对待?是不是在外地骂人的都可以如此执法?

  骂句“草包”就被跨市拷走,真让老百姓大开眼界,长了知识。这说明,任女士所在社区刘支书的屁股摸不得,摸了就得付出代价,哪怕是女性,摸了也得付出代价。洪山派出所民警有没有公器私用,这需要相关部门严查,从严治警不是一句空话。前有“掌掴书记”,现有“草包支书”,这说明了什么?说明部分公务员依然高高在上,俯瞰众生,还没有放下“吃皇粮”权力任性的优越感,习惯于在老百姓头上作威作福。

  哲木观察看了聊天记录,贵州那位女子,只是因不满物业管理而怼了社区支书一句“草包支书”,就被毕节警方舟车劳顿,不辞辛劳,将其从贵阳拷回毕节。 不知此举,是法律不放“漏网之鱼”,还是社区支书不容“民生之言”岂不让人愤慨?如果按照毕节市七星关区洪山派出所民警的这种做法,此举违反了法律,要按此追责,不知全国有多少人已经身陷囹圄;如果说这是权力使然,那“人民公仆”的含义又在哪里?况且,这根本谈不上谩骂,更谈不上人身攻击,文明执法的意义又何在?权力不是这样用的,公仆不是这样当的,群众更不是这样对待的。所幸,如今的舆论环境更加开放透明,百姓的声音才有了安放之所,一个社区书记让地方警察如此辛劳大动干戈,希望贵州省纪检部门早日介入调查,不然的话事关地方普通老百姓说话的勇气都没有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