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于西方一神宗教及其冲突的研究

2021-01-26 19:15: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传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西方 “一神教”,主要包括犹太教、天主教、东正教、基督新教(以下简称“新教”)和伊斯兰教。

  首先,关于犹太教的产生原因及其特点、发展趋势,以及我中华的应对。崇拜金钱就是犹太教的第一个特点。犹太教一般来说只接受具有犹太人血缘或者亲缘的民众的遵从,即,是一个犹太民族宗教。犹太教只有依附于外族人的强大庇佑才能生存。中华家和犹太人并无历史纠葛,是可以合作的对象。

  其次,关于天主教、东正教的产生原因及其特点、发展趋势,以及我中华的应对。天主教和东正教的特点之一在于完善的、至上而下的教会体系,这种现代西方的政党体系便是借鉴于这种教会体系。第二个特点,天主教和东正教的信仰来源于对土地的执念。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本质上属于地主阶级的封建国王和贵族,对天主教和东正教视之为其阶级得以存在的思想基础和正统性源泉。第三个特点,天主教和东正教,具有对外扩张性,这也是地主阶级的对土地资源的渴求的结果。总而言之,天主教和东正教可以称之为“拜土地教”。我中华家在面对天主教和东正教时,大可分而斗争,利用天主教和东正教内部对土地的纷争,进行分化瓦解,拉一派打一派,联合处于弱小地位的一方,对抗强大地位的一方。

  再次,关于新教的产生原因及其特点、发展趋势,以及我中华的应对。新教和犹太教一样,都是以“金钱和利息”为神来崇拜的宗教。新教的第一个特点是拜金,并为资本主义提供伦理和道义力量。第二特点是,吸纳所有民族的信徒,而不仅仅限于某一个民族。新教和犹太教有着共同的金钱神,而与天主教、东正教互不相容。我中华家的头等大敌人就是新教。我中华家应该使出全身解数,高举中华文化和劳动至上的共产主义理想来与新教对抗。

  最后,关于伊斯兰教的产生原因及其特点、发展趋势,以及我中华的应对。伊斯兰教和天主教、东正教具有同样的信仰之神,即,土地资源。我中华家中的部分的少数民族成员也是信仰伊斯兰教。我中华家完全可以将伊斯兰教的教义彻底中国特色化,就像将佛教彻底中国化一样,让伊斯兰教成为中华文明的一个支流。

  综上所述,一神教由于凝聚人心和体系化模式,成为人类文明的一个文明成果之一,但是由于信仰对象的不同,相互之间无法共存,且都具有明显的对外扩张性和全球化的冲动。我中华家理应吸取其长处,分而斗争,联合一部分,打击一部分,在斗争中予以团结、分化瓦解、进而改造为我中华文明的属性。这也是周易赋予给我们轩辕伏羲后人的使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