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把控好投资、出口、消费的基本点

2021-01-26 12:27: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印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国家统计局于2021年1月18对外公布,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比上年增长2、3%。

  而从三驾马车对增长的贡献来看,2020年投资形成总额拉动增长2、2个百分点,最终消费支出向下拉0、5个百分点,货物和净出口拉动增长0、7个百分点。

  投资的基础性、主导性地位

  2020年的经济数据,撕破了“消费的基础性、主导型地位”的脸,只有投资和出口才是经济增长的真正动力源,没有投资和出口形成的收入,消费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在美国已寻求“制造业回归”的基本情况下,我国还有一些“主流”鼓吹“消费主导论”,显示这些主流的无知,并且,不是傻,就是坏。

  只有高科技、制造业,才是一个国家真正富强的动力源。

  我国近几年的投资增速一降再降,2020年估计不会超过3%,不及前三十年25、69%个位数的零头,令人十分堪忧。

  只有投资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在辅之以我国出口份额的进一步增长,才会使我国中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态势,实现基本现代化、全面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

  宏观调控的基本目标

  宏观调控的基本目标,就是高质量增长的基本目标。

  国民生产总值增速6%----8%之间;

  投资增速10%----20%区间;

  物价上涨率3%以下;

  80%的企业能盈利;

  失业率5%以下。

  投资的基本范围

  笔者再次强调,投资的无限性导致生产的无限性,只有投资才是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没有投资,就没有一切,投资是基础、是主导。

  投资的基本范围(包括但不限于)

  优化生态环境的投资;

  国家已成立“南水北调开发有限公司”,南水北调,优化生态环境已列为议事日程。“南水北调”的功能还可以再大一些,即通过隧道、涵洞、渡槽、明渠等方式,连通雅鲁藏布江、澜沧江、怒江、黄河,综合利用中华民族的水资源。

  向高科技进军;

  向高科技进军已成为我国的国家战略,我们不但要打通现有的产业链,达到做大做强、超越控制,而且要创造新的产业,引领世界生产的发展方向。

  基础设施的投资;

  我国的基础设施虽然已经不错,但还是要加大投资力度,因为基础设施的现代化,是其他现代化的基础。

  国防现代化的工作。

  国防现代化,事关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基础的理论科研和技术,人民的福祉,世界的和平和发展,我们一定要加强国防现代化的工作,防止好战分子发动战争。

  把控好投资、出口、消费的基本点

  确定投资的基础和主体地位,保持10%----20%左右的投资增长率,坚持全球化的生产,利用全世界的资源和服务于全世界,消费我们则不必过多过问,是水到渠成的事。

  只要我们坚持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向高科技进军,优化生态环境,坚持全球化的生产,则中国一定能如期实现基本现代化和全面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并以此造福中国、造福世界。

  2021、01、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