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瓷器店里抓老鼠

2021-01-25 20:03: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B37F71BD33DDCC372F71FAF8A6761DD493DFB14_size25_w512_h288.jpg

  一年多来,新冠病毒不仅未被消灭,已经成为地球上的常驻病毒,而且还在不断变异,我们必须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中国作为全球抗疫最为成功的国家,基本控制住了疫情,但由于外来不断输入,也不得不迎来了今冬的第二波疫情。这新一波本土疫情病例已经超过1000例。情况是严峻的,丝毫大意不得。

  日前上海亲友告诉我,上海徐汇与黄浦区发现疫情,原来人挤入的黄浦江江边大道已无人游览,一些商店已经停业、小区封闭。上海是个国际大都市,如果控制不好,让疫情得到蔓延,将会带来十分严重后果。上海的抗疫专家张文宏把当前上海的防疫工作比喻是“瓷器店里抓老鼠”,一个不慎,就可能打碎瓷器。为了抗疫,张宏文连市人代会都请了假,奔波在抗疫第一线。我相信,在上海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上海防疫系统和专家的作用,在瓷器店里不伤瓷器而捉住老鼠是能够的。

  全球疫情至今不得消停,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美国的特朗普不愿国际合作抗疫。为了资本的利益,他不仅放弃了国内抗疫的职任,使美国成了全球疫情震中,摘得了很不光彩的确诊与死亡双冠军,而且还让美国人满世界奔跑,成了新冠病毒不断扩散的源头之一。这是以特朗普主义为特征的美国对世界犯下的又一罪行。如果要认真溯源,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和生物实验室做了些什么?新冠病毒是否是它们泄漏出来而通过武汉军运会传入中国的?是一个值得全球关注与追究的严肃问题。从现有的材料看,美国具有极为重大的嫌疑。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已多次点到美国的这个要害。

  要彻底解决新冠问题,全世界各国的紧密合作是必要条件。拜登上台以后,回到了先前已退出的世界卫生组织,启用了被特朗普排斥的“美国钟南山”福奇博士,颁发了戴口罩的禁令,并将抗疫作为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务。照这个趋势看,中美在新冠抗疫上合作是可能的,因为只有当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战胜了疫情,人类才能算真正地、彻底地战胜了疫情。而中美两个大国携手抗疫是必要条件,这可能成为中美关系走向正常化的一个起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