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掌掴书记产生的主要土壤是什么?

2021-01-25 16:44: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当代阿Q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济源市张战伟书记被免职了,大部分网民都在欢欣鼓舞,弹冠相庆,可俺一点都乐不起来,所以才又出炉了这篇帖子。

  按照历朝历代的说法,国内现代人把各类政府机关都叫做官场有点用词不当。各级政府中,只有经过人大选举或被有上级任命的领导才叫严格意义的上的官,大部分都是具体办事的吏或叫官吏也可,那样的话好像更与中国的传统接轨。由此推知现代的所谓官场,称为官吏场好像更为合适,在革命点的话应该叫人民公仆场更合适!

  新中国成立之后,由于国家政权的性质变了,变成了由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所以那个时期讲求的是打破一个旧世界,要建立一套全新的行政运行系统,自然新的行政运行系统的里里外外都要变,与适应新中国国家性质的需要。当时全党及政府运行系统,最大的突出特点:一是政治挂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突出人民,一切与人民挂钩包括人民币上印刷的都是人民的形象,各类机关或企业纷纷贴上人民二字的标签。三是处处洋溢着相对公平的气氛。由于这三点才焕发出各级与人民的工作热情。

  现在有人攻击前三十年,最大的抓手就是穷,那个穷不是当时造成的,是历史的原因。这点请广大网友读读中国近代史就能充分理解了,近代咱们除了打仗,就是割地赔款。即便是国民革命以后,国民政府也是除了打仗还是打仗。我党成立之后,一直到50年代中期,国内外也是战争不断,打了那么多年的仗,哪有不穷的道理啊!啰嗦了半天,绕了天大的弯子想说什么啊!是肯定前三十年吗?是,也不是,前三十年还用俺这个小玩意再肯定吗!是说后三十年吗?是,也不是,只是说说当下的现象,但不是官吏场的主流,即便如此也可能不太符合主流媒体的说法,符合不符合,这只是俺的一点浅见,或许是盲人摸象。好,接着说所谓的官场话题,或者说是官吏场的事情。

  济源掌掴书记张战伟,一掌打了个免职。免职是什么东西啊!这个免职的法律含义,与网民们理解的含义是不同的,但横竖是不让掌掴书记再当济源市市委书记了,这点是不错。但能否再到其他地方再当同级别的官职,仅凭这个免职是不能阻止的。免职是一种组织处理手段,不是什么党纪或行政处理手段,行政处理与党纪处理手段中没有免职这个东西。按照开明的想法去理解,起码短期内,这个短期起码是半年内,不会再安排掌掴书记什么具体职务了。自然若后续有其他相关动向不在上述范围。其实俺要说的重点都不在上述,重点在于官吏场对此的冷淡,尤其是济源市官吏场对此的冷淡。若不解决官吏场的这个冷淡问题,再出掌掴书记之流是早晚的事!但短期内,各类书记会收敛一些,再不敢起码是公开场合打下属了,这点也是网民给各级政府的官吏赢得了一项短期大福利。

  可从另一个角度看,官吏场上就该多出几个掌掴书记,经常不断地掌掴下属。可能有人说俺冷血,有人说俺反动,但俺也自有说那话的道理。话说三十多年前,俺参加工作的时候,老领导曾今教育俺对群众要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可老领导没有告诉俺对领导也要: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俺的老领导是文革前就参加革命工作的,自然也经历的文革,但人家在文革中没有受到什么冲击,也没有过火的冲击过别人。老书记教俺做官做事都一样,要先学会做人,才能做事做官,人都做不好咋干其他的呢?老书记说:你知道大部分他们那批领导为什么都比较低调啊?俺摇了摇头。他说:那批领导大部分都受过文革的教育,文革中,群众被发动起来后,把他们吓的半死。那教育叫一个深刻,深刻地足以让那批人到死都相对老实,夹着尾巴做领导。当然,三十多年前,也有二逼的领导,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但很少很少。

  说到上述,该转话峰了,可能有人说你老小子是否又要动员人复辟了。没有,也不敢有,但至少说明一个问题,应该赋予下属回击领导掌掴的权利或机遇,否则靠上级,靠其他都难杜绝掌掴书记的卷土重来。

  其实在现实中,领导集团侵犯其他人各种利益的事情,在近年来几乎可以是屡见不鲜了,以至于把那帮老爷们都宠坏了,宠的他们:总结与讲稿不写,办公室不打扫,值班挂名,办公室搞得贼豪华(后来在各级的反复治理下更正了),专供食堂,办公室独立卫生间等,屡屡侵占有限的办公资源,可在评先晋级等有利之事上他们都带头,不仅他们带头就是他们的司机或姘头都捷足先登了。在官吏场中,各级的秘书现象就是例证,当然秘书也不都是无能之辈,但秘书下派一步登天,这不能不说正常。再说秘书的职别,也是五花八门,一个服务型秘书至于弄那么诱人的职别吗?当然做秘书也不容易,他们的不容易绝大部分都与工作无关,各级领导所谓的工作繁忙多半是虚头巴脑的。即便是那样的虚头巴脑的工作在八小时也能搞定,故而秘书所谓的忙,都是为个人私事服务的多。即便是这样,在现实中有谁向领导提过意见啊!奴才太多,多到不做奴才的所谓老实人,都被边缘化了,人称之为劣币驱逐良币现象。即便如此良币也不敢或也没有机会与劣币斗争,这样的话书记不掌掴下属才怪呢?

  由于如此的环境下,谁做反抗者谁倒霉,所以才有了政府秘书长出来撇清自己,是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妻子发的帖子且让妻子被动删除了帖子。挨揍的男人,是奴才的头,都熬到了奴才头的地步了还不敢反抗,类奴才们就更甭提了。但难道这个现象是河南省济源市独有的吗?这种现象在各级机关程度不同地都存在,这个不同都靠领导自己自觉把握了。

  当然,有网友会说,组织系统中不是还有一大帮子制约掌掴书记的主啊,有吗?好像是有,也好像是没有,若有的话,还用发帖子吗?还用两个月以后,才东窗事发吗?济源市起码也有千把号公务员吧,这千把号公务员在网上公布掌掴事件前,应该是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知道这件事的吧,这近千号人就没有一个长脑袋的敢于揭露这件事吗?现实是没有,这不是集体冷漠是什么!这样的官吏场活力何在?不信查一查,去年年底河南省委对济源市领导的考核评价表,俺敢说极大概率事件是,掌掴书记被评价为德能勤绩廉都是优秀的等级的书记,领导班子也是全优。这不是集体冷漠是什么啊!

  如此一来张战伟书记想不煽下属都难!难道说这千把号公务员不该吃巴掌扇吗?推而广之,千千万万个官吏场上的奴才们,不应该吃巴掌煽吗?

  最后给这群家伙画张像: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明知不对少说为贵!对官场的这类现象,用网民的话说就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