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战伟有五错

2021-01-25 19:54: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笑傲江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因不满意政府秘书长翟某在市领导餐厅吃饭并对其打骂事件曝光后,引起广大网友质疑和愤慨。根据网络披露情节,感到张战伟同志有五大错误,应该深刻反思。

  错误之一:在市级机关工作餐上大搞身份等级,脱离干部群众。按照政策规定,虽然党政领导干部有生活待遇差别,但地级市以下干部一般没有机关生活待遇差别,过去市县级领导配备专职秘书司机专车问题,近几年都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经整改完成。现在市级党政机关一般都有食堂,职工有工作餐,不少城市市级领导和一般干部都在一起排队就餐,当然也有些市有分开就餐情况。分开就餐有考虑领导时间紧张因素,有一定合理性,适当提高就餐标准,问题也不大,群众也没有多少意见。但严格划定就餐等级,不仅没有上位政策规定支持,而且犯了违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离干部群众的错误。

  错误之二:打人骂人,对同志及其家人造成严重身体和精神损害。政府秘书长即使不应该一起就餐,并不是多大错误,作为市委书记,适当时间提醒一下机关事务部门即可,直接干预,超越职权,谩骂干部,侮辱人格,打干部,侵犯人身权利,属于违职违法违德。​(​张书记在自己的座位坐下后,突然又站起,用手指着远处的翟某,大声问:"“你是谁啊?谁让你来这儿吃饭的? ​被问人政府秘书长翟某大惊,立即起身,解释说: "书记,大家都在这儿吃饭,我一直在这里吃饭呀。 ​张书记立马质问: "你是副市长吗?你是不是把自己当成市领导了?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吃饭?”张书记大手一挥,指挥道:"服务员,把这个人给我赶出去!"服务员被吓到了没敢去赶。​令翟某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张书记根本没给他解释的机会,突然举起右手狠狠地打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翟某顿时眼冒金星,脸上一片火辣呆在了原地。据他事后回忆,当时大脑完全是一片空白。 其他在场干部一看情况不妙,立即将翟某拉出了餐厅,受此羞辱,翟某心脏病再次诱发,脸色惨白,只好服用硝酸甘油进行缓解。回到办公室后,翟某仍感身体严重不适,无法坚持工作,便向领导提出请假。事后,翟某并没有向任何人提起此事,只默默忍受。11月13日,在家休养的翟某突发心绞痛,上不来气,被紧急送入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住院治疗。​两周后,情况不见好转,又转入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直到12月20日出院。 在翟某住院期间,张书记没有任何关心与慰间。其他同事与领导,由于怕遭到张战伟的报复,也无人敢去医院探望。)

  错误之三:把和政府秘书长一起就餐问题作为不守政治纪律不懂政治规矩进行谴责,是严重的政治错误。中央强调领导干部讲政治,强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有严格的内涵,或者说明确的质的规定性,这就是政治范畴,把市县级领导一起吃工作餐上升为政治问题,是对中央精神的严重歪曲和亵渎,是典型的低级黑。

  错误之四:​信仰和宣扬国民党作风。作为共产党的市委书记,目前生活上做不到官兵平等官民平等,做不到与群众同甘共苦,但起码应该有这方面的思想意识,向这方面努力。共产党不同于国民党,人民军队不同于国民党军队,共产党最终取得革命成功,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共产党员和党政军领导干部自觉关心爱护下级和普通战士。等级森严,军阀作风,打骂士兵,其实也是国民党失败国军失败的重要原因。但张书记不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宣传共产党人的经验,却把国民党失败的原因和国民党人自己也认识到的错误在新时代的工作会议上进行宣传,这样的人还有一点共产党员的觉悟吗?还有一点党的领导干部素质吗?恐怕连今天做国民党的领导干部也不适合了。(当天,张书记便通知公安部门,并作出了相关安排。次日,张书记到翟某所在的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组进行调研。​在会上,张书记还重点对掌掴程某一事进行了辩解。由于翟某请假在家,并未出席。张书记在会上还重点强调,下级要对上级有服从意识。 他说: "国民党还知道尊致长官咧"、"打牌还知道有大小王”、"良心大大的坏了"、"我要有枪当时就毙了你"。)

  错误之五:做贼心虚,拉大旗做虎皮,公器私用。张战伟犯了严重错误,如果能够清醒认识,认真检查,接受处理,痛改前非,也许能够得到当事人和网民谅解。但可怕的是,打人骂人之后,面对干部群众反应,感到可能出问题,居然安排到示范区所谓调研活动,为自己的错误辩解,虚张声势,企图震慑干部群众。又利用省政府网站发表文章,大谈政治生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企图以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名义使自己占据主动,掩人耳目。好像即使有错误,也是因为重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发生的,不惜把自己的错误和中央精神绑架一起,这才是真正的不守政治纪律不懂政治规矩吧,借用中国传统说法,那是“欺君罔上”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