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把问题留给后人是无能的表现

2021-01-22 17:53: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曾经听到过这样的一句话,后人比我们聪明,把问题留给后人解决。

  但这种说法明显是有问题的。它是一种无能的表现,是一种无知的表现,是一种不作为的表现,是一种软弱的表现,是一种放弃责任,不负责任的表现,是弱智的说辞,更是一种贻害无穷,遗祸子孙的表现。

  中国古代,唐律中有对“应奏不奏”“应言上不言上”行为的处罚规定,对于“依律、令及式,事应合奏而不奏”的,或虽上奏却“不待报而行”的,都视为失职。《唐律·职制律》规定,对于“诸事应奏不奏”的要“杖八十”,对于“应言上而不言上”和“不由所管而越言上,应行下而不行下”的要“各杖六十”。可见,即便在中国古代,不作为都是有罪的,都是应该治罪的。

  所谓在其位,谋其政。你既然坐在那个位置,就应该担起那个位置的责任,负起那个位置的责任,否则,你有什么资格坐在那里呢?

  人们知道,今天,中国已经在南海建设了永暑岛、美济岛和渚碧岛以及南薰岛、赤瓜岛、华阳岛、东门岛等七座岛屿。

  中国能有今天的成就,得感谢发生在1988年的南海88海战,得感谢人民军队。

  正是1988年南海的88海战,中国共收回了永暑、华阳、东门、南薰、渚碧、赤瓜等6个岛礁,随后人民海军又收回控制了菲律宾觊觎的美济礁。

  如果没有88年收回那些岛礁,中国还会有这七座南海的美丽岛屿吗?

  但是遗憾的是,中国南海的大多数领土岛礁,仍然不在中国的控制下,仍然被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侵占着。

  如果,在1988年的南海88海战期间,中国不是在领土问题上无所作为,“韬光养晦”“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而是一鼓作气,全部收回被越南菲律宾等侵占的中国领土,今天,还会有南海那么多的麻烦吗?

  事实上,有文章说到过,88海战以后,中国军队高层是有过借88海战之威,一鼓作气,收回被南海周边国家侵占的中国领土岛礁的意愿的,只是被“韬光养晦”“搁置争议”耽误了,“共同开发”了。

  1982年4月到6月间,英国和阿根廷为争夺马岛(阿根廷称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而爆发的一场战争。这场战争因阿根廷总统加尔铁里下令出兵收回本属阿根廷,而长期被英国人占据的马尔维纳斯群岛而爆发。虽说英国距离马尔维纳斯群岛约有13000公里之遥,但英国仍然不惜派出了一支庞大的海军特遣舰队远程奔袭收回了控制权。而历史上原本就属于中国的南海岛礁被别国侵占,我们却搞出了个“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和所谓的南海宣言。

  中国作为一个世界大国,有能力收回被外国侵占的领土岛礁,却不收回,不作为,留待后人解决,真窝囊,真丢人。这种情况,在古今中外的历史上,恐怕都是绝无仅有的吧。

  如果中国当年能够收回被南海周边小国侵占的领土岛礁,还会有菲律宾跳出来搞国际仲裁吗?还会有越南菲律宾不断借南海问题搞事吗?还会有美国在南海捣乱的基础条件吗?

  在其位而不谋其政,该作为而不作为,结果给今天的南海,造成了极其被动的不利局面。南海问题与台湾问题,藏南问题等一样,是一定要解决的,而且,越早解决越好,越早解决,中国就越主动,越有利,越拖只能越被动,只能遗祸子孙。真希望中国能够早日解决南海台湾和藏南等问题,还子孙一个良好的未来。2021.1.2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