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为什么20年入冬以来疫情多点爆发?

2021-01-22 17:41: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以为中国的抗疫已经取得了根本性胜利,看来还不能这么说。世界疫情正如火如荼。2020年12月以来疫情多点爆发:先是河北石家庄藁城,接下来是南宫;北京的顺义、大兴也发生了疫情;后来是黑龙江绥化的望奎、哈尔滨、齐齐哈尔,一个姓林的人传到了吉林的长春、公主岭、通化,传了144人成为超级传染者。20号又有上海发现了被感染者……。专家说是进口冷链和非冷链物品和入境人员把病毒携带入境导致,还说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也传染到了国内。这几天全国疫情感染人数与无症状感染人数的和已经超过200例。2020年12月以来疫情多点爆发原因何在?石家庄、绥化先后对基层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分,应该。但是他们的问题也只是发现疫情以后防控不利的问题,现在中国蔓延的病毒是从国外传入,这就不是他们的事情。

  现在中国蔓延的病毒是从国外传入,那应该是国门没有把住的问题。可是从国外返回中国的中国人总不能不让回来,外国人有正当理由也不能不让入境,进行足够长时间的隔离、检测总是能防住的。现在国内的疫情要是与人有关,那就是入境后的隔离时间不够或检测次数不够,以至于使无症状感染者入境。要是与物有关,那就是对进口货物检测、消杀有漏洞。

  现在国内的疫情能不能防住,恐怕靠地方政府发现、全员检测、发现、治疗、封闭、处分…..。特别是存在无症状感染者传染力极强的情况下,这套办法不仅造成人力财力的浪费而且是防不住的,只能是按下葫芦起来瓢。

  外防输入应该是目前我国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根本办法应该加强口岸防控。对入境人员实行28天隔离,即使给于适当补助也比发现疫情就全员检测要节省。对进口货物一方面要严格检测、消杀,更主要的是要实行熔断机制,现在我国是买方市场,发现有携带病毒的货物立即停止进口,还要追查进口商的责任。食品进口不是百姓没有这些进口食品就没法过日子了,是进口商为了利润,生意停不下来,其实进口商停几个月生意能有啥影响?可能会影响进口数字,这与防控疫情来比太微不足道了。

  内防扩散,要制定全国统一的规则,要发动群众。公共场所要强制戴口罩,群众要形成互相监督的形势。严防不是撒大网,全员检测,各级领导要认真负起责任,负责任就是要依靠群众抓重点。重点就是那些隐瞒行程的人和到疫区去过,不主动检测、隔离,又不戴口罩到处乱跑的人。对不自觉的人不能采取罚款办法,要追责,按法律规定的最高拘留时间拘留,造成严重流行的要判刑。现在不自觉防疫的人不少,治乱要靠重典,矫往必过正,不过正不能矫往。防控必须形成全国统一的处罚规定才能有威慑力。

  去年疫情全国蔓延我们都能在几个月就实现了有效控制。今年只是多点发生,只要全国统一行动,各级政府抓住重点敢抓敢管,全国人民就能重视起来,就一定能更快消灭疫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