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风掠江山:外交部的不合时宜——相向而行

2021-01-21 17:41: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风掠江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非常热衷于动辄表示,我们希望某某国政府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在更多领域积极推进开展互利合作,与世界共享发展机遇,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云云。如此一厢情愿喋喋不休地说废话,不是很弱智就是卖乖矫情都不到位的一种表现,因为这个世界上谁都不傻,大国强国具有影响力的国家更不傻。

  新一届美国政府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言称,对美国来说,现在世界上的“头号挑战”就是中国。他支持特朗普对华采取的更强硬态度,同意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同意蓬佩奥在香港、台湾等问题上针对中国的一些强硬言论。他呼吁美国两党团结起来,一致应对“中国挑战”。美国候任的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称中国是美国面临的“不断上升的威胁”,是美国军方的一个“持续威胁”。在回答共和党参议员关于下一任国防战略重点的问题时直截了当回答说,“中国是未来最重大的威胁,因为中国正在崛起,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而中国的外交部却硬是要睁着眼睛装瞎,揣着明白当糊涂。发言人华春莹依然一厢情愿地表示,“我们希望美国新政府能够同中方相向而行”。美国政府凭什么要与你相向而行?美国政府怎么可能能够与你“相向而行”?你有这个权利吗?你有这个能力吗?要求与你“相向而行”是否涉嫌也在对别人说三道四干涉别人的内政?当今世界,各个国家民族的核心利益、国家战略、社会体制、意识形态、文明走向的选择各有不同,难道你现在是国际社会的“引路人”吗?既然不是,既然也做不到,一厢情愿“相向而行”岂不是贻笑大方?岂不是在大庭广众之前展现大国犯傻?甚或还会有可能为求得所谓“相向而行”而委曲求全不敢发出自己的声音,有失了一个大国的体面。做为大国的外交部,早应该摈弃所谓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妇人之见——世界不是这样,你外交部所面临的现实世界也不是这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