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终于迎来了“拜登时代”

2021-01-22 15:09: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a_100441464_m_601_260_360.jpg

  在几万名美国兵的卫护下,拜登的就职典礼终于完成了,我们迎来了拜登时代。

  四年前,由于美国内部矛盾的发展,选出了一个混世魔王特朗普当总统。像孙猴子大闹天宫一样,特朗普将美国搅得天翻地覆,也将世界搞得很不安宁。现在他终于下台了,但对他的弹劾尚要继续进行,是否能将他压在五行山下,还要拭目以待,但天下将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拜登时代,已经确属无疑。

  拜登上台后中美关系将会怎样发展,这是大家所关心的。有舆论认为,拜登会和特朗普一样敌视中国,但会联合盟国,对中国采取“精准打击”,比特朗普更难对付。这是在中国宣传恐美论,也许是美国借助国内公知放出的烟幕弹。我认为,说“拜登会和特朗普一样敌视中国,但会联合盟国,对中国采取‘精准打击’”也许不错,但说“比特朗普更难对付”恐怕是在吓唬,是想解除我们的思想武装。中国人民历来不信邪,不惧怕任何艰难险阻。最近在中央台在播放的《跨过鸭绿江》电视剧,就为此作出了形象诠释。如果说,麦克阿瑟像特朗普,那么他的继任者李奇微就是拜登。他们要抑制甚至打垮中国人民志愿军是共同的,但采用的手法是不一样的。但不论他们采用何种手段,在中国人民志愿军面前,都不得不低下头来。我们与拜登的斗争,仍然要将他看作是纸老虎,在战略上藐视他;当然我们也会在战术上重视他,与他开展既针锋相对、又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从而立于不败之地。

  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扫除特朗普下台后我们日子就好过了的盲目乐观,也要扫除认为“拜登难以对付”的恐美思想。最近中央提出要扫除崇美恐美思想,正是抓住了思想战线上的主要矛盾。当前中美之争的实质是两个世界大国之间谁也输不起的国运之争,中华民族复兴事业是完全正义的事业,美国霸权主义是非正义的是很不得人心的,中华民族的复兴和霸权主义的失败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要不断增强我们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最近播放的《跨过鸭绿江》电视剧就是用历史教育人民正确认识美国本质与如何战胜美国的好片,值得每一个中国人认真观看。当年,抗美援朝战争之所以能取得伟大胜利,在全国开展爱国主义和反对崇美恐美思想的教育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历史的经验我们不能忘记。

  拜登时代来了,这意味着中国也开始了中华民族复兴长征中的新阶段。让我们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敢迎接和战胜任何可能出现的艰难险阻,夺取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更伟大的胜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