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6家商超被约谈”警示疫情防控“松懈不得”

2021-01-20 19:34: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上午,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商务局约谈世茂广场、银泰购物中心、八佰伴商场、中惠百货商场、供销超市、千客隆超市6家单位,就疫情防控存在的漏洞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 (1月20日《绍兴日报》)

  据报道,这6家商超“被约谈”是因为存在测温不规范、健康码不核查、口罩佩戴不规范、部分出入口缺少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漏洞。可见,“6家商超被约谈”不仅是对这6家商超疫情防控“漏洞百出”的一种及时纠偏和提醒,更是对其它商超,包括其它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松懈不得”的一种警示。

  眼下,国内一些地方的疫情再次“反弹”,不但多地零星散发,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而且有的是“超级感染”,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可以说,预防和控制疫情的传播、扩散和蔓延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心工作”。

  众所周知,商场、超市是人流量十分密集的公共场所,每天进出的人数往往是数以千计,甚至是数以万计,不但流动量大,而且人员复杂。如果稍有不慎,就极易引发疫情的感染、传播、扩散和蔓延。因而,对于各大商场、超市来说,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极为重要。

  但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一些商场、超市却出现测温不规范、健康码不核查、口罩佩戴不规范、部分出入口缺少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漏洞”,这无疑给“疫魔”留下了“可乘之机”。同时,这也给出入商超的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的疫情风险隐患,使消费者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威胁,干扰和破坏了疫情防控大局。

  疫情防控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大意”和“疏漏”,一旦因为“大意”和“疏漏”而导致疫情“反弹”,那之前的防疫大好局面就会前功尽弃,“归零”重启。

  因此,笔者以为,各地各大商超,包括车站、医院等许多公共场所,都应从“6家商超被约谈”这一事例中得到警示,既要认认真真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又要安排人员牢牢守住各出入口,确保防疫不留“盲区”和“死角”,从而既守护每一位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又筑牢“防疫大网”,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