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朗普准备东山再起

2021-01-20 19:32: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01c2ff80772d5b15c2.webp.jpg

  今天是美国新总统上任的日子。根据传统,新老总统都要出席新总统就职典礼,但特朗普就是特朗普,他不仅拒绝了参加就职典礼,还在当地时间1月18日晚在白宫录制了一段告别视频。他在视频讲话中强调了其政府在过去四年中的主要成就,并再次谴责了国会骚乱事件。告别演讲视频全程没有提到“拜登”,但是他说祈祷新政府能够成功让美国继续安全和繁荣,希望他们“好运”。最后他说:我准备在周三中午,将权力移交给新政府,我想要你们知道,我们发起的运动才刚刚开始。

  请注意“我们发起的运动才刚刚开始”这句话,这意味着他将继续为他的特朗普主义战斗,不排除他将在4年后捲土重来。

  民主党已经觉察到了这个危险,因此前几天发动了对特朗普的第二次弹劾。其实特朗普已经没有几天的任期了,为什么还要弹劾他呢?根本原因,就是为了斩断他在2024年重新复出之路。

  问题在于,民主党的弹劾能否成功?现在弹劾案已经在众议院通过。问题是在参议院,由于通过需要三分之二赞成票,而参议院内现在两党是50对50,因此通过需要大量共和党参议员反水,而这个可能性并不大。因此,特朗普东山再起并非没有可能。

  其实,特朗普能否东山再起并非事情本质。因为,美国的问题并非在特朗普个人而是特朗普代表的一股势力,在于美国内部的分裂。到2024年,特朗普也许不一定能参加竞选总统,但特朗普所代表的社会基础仍然会存在,并可能推出李朗普、张朗普之类的人来争夺总统大位。从这一点看,特朗普主义东山再起可能是个大概率事件。

  美国内部的事务,我们不会干涉。但美国的政局与我国密切相关,与世界和平密切相关。我们应当时刻警惕并握紧手中的钢枪,保卫好我国的建设成果和世界和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