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刘丹:掌掴需谨慎,一扬手即是千古恨!

2021-01-19 17:15:07  来源: 微信公众号“石南时评”   作者:刘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几个月前,来自中原的马某国,凭借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接化发”,刷新了国人对神功的认知。几个月后,同样来自中原的张书记,当众掌掴秘书长,则震惊了整个网络。

  掌掴,不属于任何武术套路,但凭借着简洁明快的动作,凌厉刚猛的力道,硬是成了相当一部分大人物酷爱的必杀技。

  掌掴,不过分强调力量,也没有点数上的规矩,但对时间和场合有着严格的要求。时间,最好是光天化日,场合,一定要当众。这样,掌掴的人才能打出自己的威风,打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当然,更多的时候,掌掴往往会打出意想不到的效果。若干年前,某一政要,一巴掌打出一个叛徒,不但自己后悔不迭,更是令很多官场中人至今,都心有余悸。

  可这张书记,却偏要重蹈覆辙。据说,相关方面正在深入调查此次掌掴事件。尽管,距离最终的结论出台尚需时日,但权威媒体的评论,已经在积极的为事件的定性,做舆论上的准备。

  掌掴,不是大人物的专利。一些小人物,也善于掌掴。不同于大人物的犀利霸气,小人物的掌掴往往夸张中带着克制。并且,一面掌掴,一面还要念念有词——小的该死,小人该死,奴才该死……

  大人物的掌掴,酣畅淋漓。小人物的掌掴,有的只是令人忍俊不禁的滑稽。滑稽过后是苟延残喘,抑或柳暗花明,但酣畅淋漓之后留下的却是,“只剩余生”的百感交集!

  都道:一失足成千古恨。谁料,一扬手更成千古恨!掌掴需谨慎。切莫,打了别人,到头来受伤的却是自己。

  2021.1.19LD.XAZK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