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已草木皆兵

2021-01-19 16:27: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97C4745729CFF748ECD1DB6722709AB5D1D11A9_size736_w982_h533.png

  美国1月6日发生示威群众占领国会山事件后,现在已成惊弓之鸟。为了保证1月20日拜登就职典礼的安全,华盛顿特区已从全国调入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使华盛顿特区成了一个大兵营,连国会大厦的大厅都成了士兵的休息场地。18日为拜登就任举彩排时,附近地区发生火灾,由于受到“外部安全威胁”,美国国会警方关闭了进出国会大厦的通道,要求大厦内人员待在室内,大厦西侧参与总统就职典礼彩排的人员撤离现场,美国国会大厦及相邻的参众两院办公楼也被临时封锁。后来查明,这是距国会大厦约1.6公里的一个无家可归者营地当天发生火灾,大火随后被扑灭。国会警方说,国会大厦内外没有发生火灾,采取封锁措施是出于谨慎考虑。

  这是一件小事,但从中可以看到美国当前形势的紧张。用我国的成语形容,可以说是国会山上,“草木皆兵”。堂堂一个世界霸王,其总统就职典礼都搞成今天的局面,实在令世界笑掉大牙。

  这次拜登的总统就职典礼,不仅不充满喜庆,华盛顿反而成了一座美国媒体说的“鬼城”。首先是全城封锁。市中心地铁站关闭、道路管制,到处是水泥墙和围栏。国会山更是被各种高铁丝网围住。其次是大兵巡逻。美军现在部署在华盛顿的人数,超过了美国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叙利亚驻军的总数。第三是商家忙着钉门板。就是用厚厚的木板封住门窗,华盛顿几乎家家闭户、户户关门。华盛顿市民似乎已感到马上就要摊牌,会大难临头。

  注意,这可是美国的首都,美国的首善之区。你能想象如果一座中国、日本或者韩国城市这样,外电会怎样评述?,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真的在美国发生了。

  明天就是最后的摊牌日。之所以说摊牌,因为在这个关键性的日子,很大可能会有暴力事件发生。按照FBI此前的警报:首都华盛顿和全美50个州,都可能发生“武装叛乱”。请注意,武装叛乱。美国是3亿人3亿多条枪,只要一小撮人闹事,可以想象,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种疯狂?

  让我们静静等待罢,看看明天的华盛顿究竟会发生什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