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人民应当重温《独立宣言》“初心”

2021-01-19 11:30:02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肖志夫(一壶茶一闲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7日美国中文网发布《“我们要建新政府!”“参议员出卖了我们?”抗议者冲进国会内最新画面披露》视频,《纽约客》曝光了1月6日国会暴乱中示威者闯入会场最新画面。

  示威者高喊:

  ★“我们要建新政府!”

  “我们在这里,我们也能建立一个政府!”

  “南希·佩洛西在哪里?”

  有闯入者坐上了参议院议长的座位,但被同行的示威者要求离开:“这不是我们的座位,这个座位属于美国副总统”,“我爱你们,兄弟,但我们不能不尊重!”

  “他们可以窃取选举,难道我们都不能坐下椅子吗?”

  一些示威者翻阅参议员桌上的文件,试图弄清他们是否被“出卖”了。

  显然,大多数示威者冲击国会大厦,是出于对特朗普的盲目崇拜,发泄对选举结果的不满,而并不知道他们来这里究竟要干什么,要达到什么目的,只有极少数“明白人”喊出了“我们要建新政府!”的口号。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美国人民真的是时候重温《独立宣言》了,问问你们的祖先为何拚着命与其“母国”大英帝国决裂,建立起独立的美利坚合众国政府?

  ★《独立宣言》是这么说的:

  “我们认为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为了保障这些权利,人类才在他们之间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当权力,是经被治理者的同意而产生的。

  “当任何形式的政府对这些目标具破坏作用时,人民便有权力改变或废除它,以建立一个新的政府;其赖以奠基的原则,其组织权力的方式,务使人民认为唯有这样才最可能获得他们的安全和幸福。

  “当追逐同一目标的一连串滥用职权和强取豪夺发生,证明政府企图把人民置于专制统治之下时,那么人民就有权利,也有义务推翻这个政府,并为他们未来的安全建立新的保障。”

  请问美国人民,你们的祖先当初之所以要建立美利坚合众国政府,就是为了保障你们的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等造物者赋予的不可剥夺的权利,对吧?那么,你们现在的政府还能保障你们这些权利吗?

  ★首先来看生命权

  美国号称全世界最尊重人权、医疗保障体系最完善的国家,可是新冠疫情成为名副其实的“美国第一”。根据360网消息,截止北京时间2021年1月19日7时,美国确诊病例超过2460万,占全球的25.5%,每4个确诊病例就有1个美国人;死亡超过40万,占全球20%,每5个死亡病例就有1个美国人。美国人民天天都在大量确诊,大量死亡,美国已经沦为真正的人间地狱。

  究其原因,毫无疑问主要是美国政府漠视人民生命安全,不作为和乱作为。

  2020年是美国大选年,民主共和两党为争夺总统宝座打得不可开交,根本顾不上抓新冠疫情防控,哪管美国人民的死活!在任总统特朗普及其政府的所作所为令人作呕!

  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是新冠疫情虚假信息的“最大推动者”,他说新冠没那么可怕,跟流感差不多,吃点氯喹和羟氯喹就好了,甚至声称向体内注射消毒剂、紫外线照射身体或许可以消灭新冠病毒,造成极大的舆论误导和恶劣后果;他嘲笑科学家的防疫建议,质疑戴口罩的有效性,指责一些州的封锁措施是过度紧张,是在“损害美国经济”……

  美国疫情失控后,特朗普毫无道德底线甩锅推卸责任,对内归咎于制造“假新闻”的媒体和民主党,指责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指责前总统奥巴马……对外甩锅给中国,甩锅给世界卫生组织……

  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把连任的赌注押在了经济上”,一心重启和恢复经济,以至发表电视讲话时经常像发癔症一样的念叨着“复工,复工,复工……”同时,特朗普对股票市场的走势表达的担忧要远比对新冠病毒在美国的传播更为真切,他从未对可能的美国人大规模感染和死亡表现出过强烈的关注,他曾经甚至向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契提问:“为什么我们不让疫情洗刷全国?”

  纽约时报记者唐纳德·麦克尼尔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主持人说过一段很客观深刻的话:尽管西方对于中国有着根深蒂固的偏见,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到中国在疫情防控中的努力和担当。当我们发现一个“专制”国家更加关心人民的生命和健康,而一个“民主”国家的总统更关心他的选票和再次当选,你真的开始怀疑到底谁在对世界撒谎。语言可以颠倒黑白,但行动告诉你真相。

  美国还是一个枪击案频发的国家,无数无辜生命倒在枪支暴力的血泊中。根据美国《枪械暴力档案》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每年发生枪击案均在5万起以上,“因为枪支暴力平均每天要死去96个人”,让老夫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曾经在美国白宫外示威的枪击案幸存学生的怒吼:“下一个会是我吗?”

  为什么美国政府对美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如此冷漠?一名在枪击案中幸存的学生发表的演讲给出了答案:“我要对每一位收取美国步枪协会(NRA)捐款的政客们说,你们真可耻!”她还抨击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收受了美国枪支游说团体数百万美元的政治献金。美国历史上有包括肯尼迪、尼克松、里根、老布什、小布什等8位美国前总统曾是美国步枪协会会员。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历史上有4位总统遭遇枪杀,成为枪支暴力的牺牲者,其中就包括肯尼迪会员。

  ★再来看自由权

  众所周知,美国纽约港的自由岛上耸立着一尊自由女神像,她穿着古希腊风格服装,头戴光芒四射冠冕,七道尖芒象征七大洲;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独立宣言》;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象征着挣脱暴政的约束和自由。自由女神像是美国的象征,表达美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的崇高理想。

  老夫曾经在自由女神像基座上看到美国女诗人埃玛·娜莎罗其(Emma Lazarus)脍炙人口的诗《新巨人》:“让那些因为渴望呼吸到自由空气,而历经长途跋涉也已疲惫不堪,身无分文的人们,相互依偎着投入我的怀抱吧!我站在金门口,高举自由的灯火。”这是自由女神的召唤,“流离者之母誉名远播,敞怀欢迎世界所有来客”。而自由女神像的底座就是美国移民史博物馆,被称作“种族大熔炉”的美国是个典型的移民国家,已成为由100多个民族组成的混合体,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移民造就了美国,是移民发展和改变了美国,也是移民铸就了美国的强大。

  然而,美国人民自由吗?

  美国宪法修正案第一条明确规定:“国会不得制定关于下列事项的法律:确立国教或禁止宗教活动自由;剥夺言论或出版自由;剥夺人民和平集会和向政府诉冤请愿的权利。”从表面上看,在美国确实有充分的言论自由,你可以骂总统,可以自由集会游行,甚至“焚烧国旗”也被作为言论自由的内容受到法律保护……

  可是美国人民有真正的自由吗?

  1月16日微友“山高水长”在老夫文章《特朗普有点郁闷:“最不受欢迎的总统”没有抢到第一》留言:全美国主流媒体以超出全世界人民想象力的(如果不是真的发生了,谁能想象得到?)步调一致封锁了第一强国、全世界最民主国家、在任总统特朗普及其支持者7万个账号,全美民调机构的民调意见步调一致地推举他为“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就不用想像了!

  是啊,特朗普作为一位美国在位总统,居然遭到全面封杀,被多家媒体禁言,被客户中止合作协议(纽约市将中止与特朗普集团所有合同,每年总值1700万美元),被银行断供资金来源(德意志银行将停止与特朗普及其家族企业商业往来),被刑事调查(曼哈顿检方将扩大对特朗普集团刑事调查,涉及特朗普家族物业)……总统都没有自由,何况小老百姓呢?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华盛顿特区联邦检察官表示,在1月6日特朗普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的事件中,被指控的人数将“增加到数百人”,广度“难以置信”,执法人员已经开启了275起刑事案件调查,并起诉了同暴动有关的大约98人……为何抗议示威变成了“暴乱”、示威者变成了“暴徒”并受到犯罪指控呢?宪法赋予“人民和平集会和向政府诉冤请愿的权利”到哪里去了?

  还有消息称,一名曾闯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室并翻看了她的电脑的男子在家中“被自杀”,还有一名参与应对国会暴乱的国会警察在轮休期间“被自杀”,案情迷雾重重。

  再就是,美国的种族歧视由来已久,少数族裔遭遇长期不平等待遇。历史学家认为,北美的种族歧视始于1619年第一批黑奴被贩卖进北美大陆。1776年《独立宣言》发表时,奴隶制在北美十三个殖民地是合法的,黑人奴隶被视为奴隶主的合法“财产”。1787年制定联邦宪法时,黑人奴隶的人口折为五分之三后计入各州人口总数。1865年,第十三条修正案被纳入美国宪法,在全国范围内废除奴隶制。

  但是,据法国作家托克维尔在美国实地调查后发现:黑人在废除奴隶制后都享有选举权,这是法律赋予他们的权利,但是他们要真的去投票,就会有生命危险;黑人也被准许去敬奉上帝,而且同样是白人敬奉的那个上帝,但是黑人单独有自己的教堂和教士;黑人死后会被潦草处理,甚至不能埋在同一块墓地里,生前不平等死后也不能平等……

  前不久因美国明尼苏达州4名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裔黑人乔治·弗洛伊德窒息身亡,引发全美持续不断的示威抗议活动。

  由此可见,美国社会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自由平等,更没有绝对的自由平等。

  至于追求幸福的权利,以及其他权利就不必再说了,因为生命权与自由权构成事实上的因果关系,没有了生命权谈何自由权?同时,生命权、自由权也是其他权利的根本前提和条件。

  当美国人民这些应有的基本人权被剥夺时,美国人民该干什么?《独立宣言》为他们指明了方向。

  1月6日冲进国会大厦的示威者的呐喊:“我们要建新政府!”说明有些美国人已经“觉醒”,但尚未形成共识。

  接下来,有必要进一步唤醒全体美国人民,重温建国先驱们建立政府的“初心”,彻底认清当今美国政府的真实面貌,采取行动,捍卫他们的根本利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