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高级职称直接认定”是对战疫医护人员最好的“褒奖”

2021-01-18 17:41: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刚刚结束的江苏省2020年度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中,131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被直接认定为高级职称。据了解,这131人中有紧急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也有坚守江苏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1月17日《央视新闻》)

  自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来自全国各地成千上万名医护人员,有的“逆行”湖北“抗疫”一线,有的坚守驻地防控一线,他们冒着生命危险,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抗争,与死神较量,争分夺秒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在此次“战疫”中,他们中有的不慎感染病毒,有的甚至不幸殉职。可以说,他们无愧于“最美战疫人”的光荣称号。

  去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在召开隆重的表彰大会,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进行大力表彰。可以说,这不仅是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一种关爱和呵护,更是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一种感恩和致敬。

  此次,江苏省131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被直接认定为高级职称,笔者以为,这是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最好的肯定和褒奖。这既是一种精神层面的奖励,更是一种物质层面的保障。

  众所周知,在此次疫情防控“战疫”中,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舍小家为大家,不顾生命危险,毅然决然地冲锋到“战疫”第一线。他们的努力付出不仅是对医者“救死扶伤”天职的一种体现,更是对“医者仁心”的一种最好的诠释。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病人的康复;正是有了他们的“冒险”和“牺牲”,才取得了“战疫”的决定性胜利。可以说,“高级职称直接认定”这样的“硬核褒奖”,无疑具有正向激励作用,是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最好的感恩和致敬。笔者以为,此举值得各地借鉴、学习和推广。

  但愿各地再多一些类似“高级职称直接认定”这样的“硬核褒奖”,在给我们的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送上鲜花和掌声的同时,不妨也送上“高级职称直接认定”这样的硬核、实惠的“大礼包”,这才是最完美的感恩、致谢和敬意。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