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这位女干部“搞特权”被免职,网友:咎由自取!

2021-01-18 17:37: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媒体报道:1月13日晚上,大连友谊街道街道办副主任王琛明因私事要进入华夏金城小区,被志愿者拦下要求按规定登记,但王琛明不配合防控工作,不仅没穿防疫服装,而且态度恶劣,只登记了电话后就要进去,在被志愿者拦下后,马上给康乐社区SJ打了电话,让其命令志愿者放行。

  目前,又一波疫情在中国一些地区集中爆发,大连也出现重点灾区。是中国人无论老幼都明白一个道理,在特效药还没有研发出来的情况下,要想控制住疫情的发展,对发生疫情的地区,只有实行严格隔离,严防严控,没有别的办法。

  进入社区履行严格地登记手续,这是人家当地这个社区的规定,我们先不管这个规定是不是合理合法,既然有这个规定,人人都要执行,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样做既是对当事人负责,也是对小区广大居民健康的负责,严格履行登记手续,更主要的是万一出现感染病例,对下一步的追踪提供方便,这个道理,我想这位王副主任不应该不知道。

  在防控疫情方面,人人平等,没有什么特权可言,因为我们每一个人既是被保护者,又是防控工作的参与者,每一个人都要既要为本人负责,又要对别人负责,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严防死守。

  而这位副主任,据说是做完防控工作,因个人私事进这个小区,她更应该模范地遵守这些规定,支持和配合志愿者的工作。

  遗憾的是她不但不遵守,不配合,而是搞起特权来,还给街道书记打电话,企图以领导向志愿者施压,以显示自己的身份“特殊”。

  从视频中我们看到,王琛明正给卢书记打电话:“卢书记,你在社区吗?谁在哪儿……哦,是这样的,我进我小区,他让我写那身份证我没写,我就写了个电话不行,等会儿你给他说一下。”随后将电话递给志愿者。

  有网友说,你有给书记打电话的时间,就不能将自己个人信息写下来吗?

  在内参君看来,有些人啊,平时搞特权习惯了,就想在众人面前显示一下自己和群众不一样的身份,高人一等的身价。

  当领导的不管其职务高低,手中都有一定的权力,这位女领导在防控疫情方面都敢这样,可想而知,她在平时的工作中,能有人民公仆的思想吗?能不搞特权吗?

  内参君倒是佩服志愿者的正义感。

  志愿者接过电话,“喂,我姓张……”,卢SJ让其简单登记一下就行,但这名志愿者的态度非常坚决强硬,怼道:“那以后我们是不是都简单登记一下就行?让所有人都简单登记一下就行啊?我管她谁呢,凭什么不写啊?如果要这样的话,那这个岗我们就没法干了。”

  看看这件事在人民群众中造成的影响吧。

  本来是一件寻常小事,但随即开始在网上发酵。卢SJ也在工作群里向志愿者道歉。

  随后有记者采访了该社区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称,正在陪同JW领导对此事进行调查。至于网传的三个志愿者辞职的事,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的事,三名志愿者已经在群里作出说明了,目前仍然在岗。”

  据公开资料,王琛明主要分管公共服务办公室、社区发展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

  为什么一件小事会这样上纲上线,会引发这么多人的关注?这不是网友们的感情脆弱,而是受够了一些基层官员的表现。越是到基层越爱搞特殊、占便宜,就连在中国农村里的村委会主任、会计和支部书记见面都是互称官衔,以显示他们身份的与众不同。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据大连市纪委监委消息:1月13日晚,网络传出大连市金普新区一女子进小区拒不配合志愿者登记并给社区卢书记打电话要求放行的视频。对此,市纪委监委立即责成金普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进行核查,并要求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处置。

  王琛明作为街道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干部,理应带头执行和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但却特权思想作祟,拒不配合防疫登记,通过打招呼的方式谋求方便,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卢宪宝作为社区干部,不正确履行职责,让志愿者违规放行。2021年1月14日,王琛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卢宪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本来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却反映了一些基层官员的“特权思想”,对其进行党纪处分,作行政免职处理,也是她自己咎由自取。

  不讲原则的那位卢宪宝书记也受到连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