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如果我说的不是事实,评论错了,可以删除原文并致歉

2021-01-18 17:33: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本号就河北一位司机在新疆库尔勒中石化加油站被拒绝加油的一段视频,写了一篇评论文章,标题是《不给河北牌照的汽车加油就是严防严控吗?》

  本文只是就事论事,明确指出,简单的拒绝,不给河北牌照的汽车加油是不对的,不给汽车加油,车就不能跑,人就得待在当地,如果他真的是一位感染者,岂不是更危险?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对河北牌照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查清他的行程轨迹,让他出示健康码,或对他进行核酸检测等。如果没有问题就应该给人家加油,如果有问题,该隔离的就隔离,该送医院的就送医院,这既是对司机的负责,也是对当地防控疫情的负责,而不能简单地拒绝,更不能歧视。

  文章的最后,根据我在网上查到的情况,还写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领导出面,对这位司机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对汽车进行了消毒,最后还是给加了油。最后的一句评论是:知错就改,善莫大焉。

  文章发出后,当天早晨,作者就接到一位自称是“新疆网信办”的同志打来的电话,交谈中问他姓什么,他没有告诉我,只是在电话中表示,担心这篇文章对新疆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并告诉我,这只是一场误会,问我能否将这篇文章删除,再另写一篇文章。

  电话中,我首先对新疆网信班对此事的重视表示认可,并告诉他,本文只是对那段公开的视频内容进行就事论事的评论,如果你们认为事实不是这样,新疆做的没错。我可以根据你们提供的事实再写一篇文章。他表示同意。

  于是,电话中我向他询问了几个问题,归纳如下:

  你说只是一场误会,到底是怎样的误会?能说具体一点吗?

  第二,当时加油站工作人员是简单的拒绝,不给加油,还是进行了必要的检查?比如,检查这位司机的行程轨迹,检查他的健康码,检查他的核酸报告等?

  我说,如果是加油站只是简单的拒绝不给加油,那就是错在加油站,我的评论也不应该错。如果当时加油站进行了必要的检查,司机不配合,还耍态度,那就是司机的不对,我的评论也是错的,我可以删除原来的文章,再写一篇,同时向你们致歉。

  如果单从司机发出的视频来看,加油站并没有做这些工作,只是拒绝加油,才造成那位司机情绪激动。我的文章中还是附了司机的那段视频的。

  第三,根据你们的调查了解,这位司机是在河北的疫情发生前出来的?还是在疫情发生后出来的?或者,他是从河北省疫情发生地区出来的,还是河北省没有发生疫情的其他地区出来的?

  显然,这位网信办的同志对我以上提出的问题并不了解,也就回答不上来。

  最后,我们商定,等将情况了解清楚后,我们再进行电话勾通。

  只到写这篇文章时,我也没有等到新疆网信办这位同志的来电。内参君只好将这次通话情况整理出来。

  内参君非常理解新疆网信办同志的心情。其实,删除不删除这篇文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好工作,防控好疫情才是最重要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