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把钱花光,为国争光”是个卖国主义的口号

2021-01-18 17:30: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伯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著名"经济学家"林采宜女士,借口鼓励消费,近日在高级别经济论坛上发表了一个既破坏经济秩序,又搅动社会动乱,还践踏中华美德的"把钱花光,为国争光"的名为爱国主义,实为卖国主义口号。影响极坏,受到红色战士的迎头痛击。

  这个口号共八个字。前四个字是实质,表明作者的目的和手段。后四个字是虚㨪一枪,为前四个字打掩护,是个烟幕弹。

  林女士玩的这个小把戏连小学高年级学生都骗不过。因为,这么大的学生已经知道勤俭持家。

  这个口号的卖国性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扰乱国家经济秩序。

  马列毛主义告诉我们,生产决定消费,消费对生产既有促进作用,也有破坏作用的反作用。

  在社会主义国家必须更关注消费,发挥其积极作用,抑制其消极作用。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从法律上讲,公有制居于主体地位,国有企业居于主导地位。同时还有大量属于国家资本主义的私有制经济。

  建立在公有制基础上的生活资料按劳分配形成了生活资料个人所有制。这种所有制上升到法律层面就是个人财产所有权。

  建立在私有制基础上的生活资料是由利润和劳动力价值形成的生活资科私人所有制,上升到法律层面就是私人财产所有权。

  个人财产所有权同私人财产所有权在本质上是对立的。前者是社会主义性质,后者是资本主义性质。尽管二者在表现形式上是相象的。

  我国相关法律将将二者都称为私人财产是违背马列毛主义原意的,是错误的,危害极大。

  无论个人财产所有权,还是私人财产所有权在形式上,都有共同的特点。

  笫一,消费者独自(包括家庭)占有消费资料(一般表现为货币)。他人(包括自然人和法人)不得侵犯。

  笫二,消费资料在一定的限额之内,是有限的。

  笫三,消费者有自主独立消费的权利。他消费什么,消费多少,怎样消费,都是他自已的事情。一般,他人不得干预。

  这些,在我国都是资产阶级法权的表现,都是资本主义遗迹。

  再者,同任何社会一样,消费水平同消费愿望总有一定的差距,总处于矛盾之中。

  还有,我国现在的生产,都是社会化生产,无论是公有制经济,还是私有制经济,都要在国家的管理下进行。

  国企要严格执行国家计划,私企要老老实实的服从政府调控,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总体目标服从务。

  在运行机制上虽然有市场经济,但是不能冲破国家的总体规划。社会主义国家市场经济同资本主义国家市场经济的本质区别就在这里。

  同样,国家也要求居民的生活资料消适应国家整体规划,适应生产的需要。

  但是,上面我们已经说清,由消费愿望的驱动,消费的自主性、随意性就会无休止冲动。这样,同国家整体规划相悖的超标消费、崎形消费就可能出现。

  干扰和破坏生产和国家整体规划是必然的。

  这样的经济常识,头顶那么多经济桂冠的林女士难道不懂?

  如果按林女士的旨意,老百姓把集蓄的钱都花光,想想那是多么大的购买力!社会有那么多商品吗?

  再者,按照消费自主的原则,你怎么滿是消费者的选择?

  按照林的想法,老百姓如果把所有的钱都拿到市场上随意乱买,整个国家的经济就会立即彻底崩溃!正合敌意。

  所以,我们国家要格外关注消费。

  在遵重消费自主的原则下,引导社会适当适量消费,形成科学消费新风尚。杜绝超标消费(消费水平超越消费能力),崎形消弗。坚决打击犯罪消费,如吸毒。

  决不会按林女士的意见办。

  钱是你自己的,乱花可不行。

  我说的对吗?林女士。你的家庭不也是这么做的吗?为什么鼓动别人乱花钱?!

  由此可知,林女士这个口号的性质不是明显的卖国吗?

  (二)制造政治动乱。

  林女士似乎不知道过了今天,还有明天。

  按照她的路子,今天把钱花光,明天把脖子扎上。因为笫二天没有生活消费资料了。

  这不是很荒唐吗?

  林女士这样无底线的鼓动消费,实际是给国家制造麻烦。

  我们国家两极分化,举世睹目。政府公开承认,有六亿以上人口月均收入一千元左。

  这样的消费水平只能维糸温饱。对消费者来说,除了最廉价的吃,穿,住,用外,没有其他选择余地。一旦算计不到,就要挨冻受饿。你让他们把钱花光,今后日子怎么过?

  日子过不下了只能找政府。

  如果我国有六亿人向政府要生计,那不天下大乱了吗?

  特别是近四十年来,平民公共福利几乎全部取消。孩子愁的是学弗,青年愁的是房子,老人愁的是养老,全民愁的是医疗。

  如果不积蓄点钱,遇到此景怎办?

  当然,在这次抗疫情斗争中,在党中央的关怀下,所有防控和治疗弗用全部由国家承担,老百姓获得重大福利。从而巩固加强了党的领导,凝聚了社会力量。这使我国成为抗疫最有效的国家之一。

  如果不是这样,老百姓把钱都花光,疫情还有控吗?

  林女士此计,只能用制造动乱来解释。

  这也是国际谋我势力所期望的。

  这除了毁国以外,还能为国争光吗?

  (三)摧残中华传统美德。

  艰苦奋斗,勤俭持家是我中华美德。

  这也是我们党和人民武装力量的优良传统。

  节约也是生产。把旧的物质资料节省下来,也就等于增加新的产品。从而丰富社会财富总量。提高社会消费水平,推动社会前进。

  我们祖先早就深谙这个道理。勤俭持家就成为我们民族的美德,代代相承。这是我们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因素。

  我们党领导军队和人民闹革命,物资当然匮乏。毛主席号召党政军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保障革命取得胜利。

  新中国成立初端,毛主席又号全党保持两个务必,巩固和发展我国的社会主义事业。

  近四十年,正是因为有人背弃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才造成严重的腐败现象。

  林女士的把钱花光,就是背叛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毛主席的教导唱反调,鼓动的是败家子的邪风,资助的敌对势力和平演变图谋。这,不是卖国又是什么?

  以上我们讲的不过中小学的政治常识。

  可是,有那么多头銜的林釆宜女士却不懂。

  可见我们那么多上层经济学人无知到何等地步?!

  让他们来设计有十四亿人口的我们社会主义大国的经济生活,不是很令人担忧么?!

  2021.1.15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