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风掠江山:台湾独立无需一枪一弹绝非危言耸听!

2021-01-18 17:22: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风掠江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来,美国有恃无恐持续加速推进美台关系的官方化、公开化,导致台湾形势极度恶化,这绝非是美国一些政客企图留下所谓“遗产”,或是某些美国政客的“最后疯狂”。有网友发声“大概率发生的事情便是,世界上众多国家,他们会紧随于美国之后,纷纷承认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并先后与之建立正常的“外交关系”。”——一一言中的!当今之事态,就是已是将台湾成为独立国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中国头顶上!更为需要警醒的是:台湾独立无需一枪一弹绝非危言耸听!

  美国及其盟国和台湾制衡约束中国进而推动成就台湾成为独立国家通过:

  一、实施“印太战略”,在南海、台海、东海保持强大的军事存在与威慑能力。

  二、支持利用中印边境、中日钓鱼岛、南海声索国等纷争形成策应与支持。

  三、更精准的对华“内部制衡”策略,在人权、宗教、疫情、涉港涉疆涉藏、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以及其他内生矛盾等一系列问题上制造乱象动荡,破坏国内稳定。

  四、不断蚕食中美建交联合公报的原则与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做出的严肃承诺,公然加速美台关系官方化、公开化。

  五、台湾执政当局一意孤行台独,台湾岛内缺乏统一的民意支持。

  通过上述种种,达到束缚制约大陆攻台决策决心,使其首鼠两端踌躇不决,阻滞延宕解放军攻台的军事行动削弱其战争意志。事至于今,美国已经解除美台交往的所有限制,给予台湾“自由国家”地位,中美建交联合公报已然形同虚设。即便是美国及其盟国与台湾建立正式外交关系,大陆也未必立即断然开火发兵挥师武统台湾。事情至于此,台湾距离成为独立国家仅是一步之遥,即美国及其盟国与台湾建立正式外交关系,承认台湾为独立国家,并以此胁迫联合国予以承认,而中国除喋喋不休一再强烈抗议外无法阻止事态的发生。由此,无需一枪一弹台湾独立成国梦想成真!此时发兵攻台,已经不再是两岸统一之事,而是侵略占领一个主权国家(至少是已经被国际上某些大国强国或重要国家已经承认的主权国家)。

  台湾问题已是迫在眉睫,切不可执迷不悟沉迷于“亚太地区是中美利益交织最密集、互动最频繁的地区。美方应该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切实尊重中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同中方加强沟通对话,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亚太地区成为中美互利合作的‘大舞台’,而不是大国零和博弈的‘竞技场’。”

  要清楚地看到:当今世界,最大的问题、最大的战略,就是美国及其盟国与中国和俄罗斯。这是最大的经济问题,最大的政治问题,当然也是最大的军事问题,更是关乎于决定人类意识形态、社会体制、文明走向的人类的根本问题。台湾问题已经全然不单独是台湾和大陆问题,台湾问题就是涉及美国核心利益的问题,是美国西方盟国共同利益的必然所在,是西方国际战略的必然所在,是美国及西方盟国不可舍弃的战略契机!

  台湾问题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需要当机立断的危急时刻,而台湾独立无需一枪一弹也绝非危言耸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