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国新冠疫苗首胜

2021-01-16 20:04: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0138554af3940234e8.webp.jpg

  新冠病毒的出现,引发了世界大乱。武汉发生疫情后,西方世界弹冠相庆,认为中国到了“切尔诺贝利”时刻,他们梦寐以求的“中国崩溃”即将到来。于是他们不仅不伸缓手,还落井下石,等着看中国的笑话。但事与愿违,中国很快就克制住了疫情,成了地球上最安全的地区。相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却一片凄惨,美国长期处于世界确诊数世界第一,死亡数世界第一。截至1月13日,美国新冠确诊人数己超2300万 死亡人数超过38万。对一个经济与科技世界第一的国家,这实在令人大跌眼镜。由于美国疫情失控,特朗普政府寄希望于新冠疫苗。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疫苗搞起了“大跃进”,在全球首先宣布疫苗投入使用,并大力宣传。然而,正所谓“欲速则不达”。近日媒体报导,挪威23名老人在注射美国的辉瑞疫苗后死亡,其中13人的死亡原因已有官方评估,被认为是注射疫苗的副作用所致。挪威是北欧很小的国家,目前只有2.5万人注射了辉瑞疫苗,23人死亡是个很大的比例。由此可知,美国的辉瑞疫苗在安全性方面存在很大问题。但是辉瑞疫苗受到美国行政当局和资本的强力推动,不仅该疫苗的潜在风险被西方舆论刻意淡化了,而且西方舆论还制造了一种印象,仿佛首次使用mRNA的辉瑞疫苗比使用传统技术的中国疫苗更加安全。

  在美国反华派的主导下,美英主流媒体的对华心理已经高度地缘政治化,双标对它们来说已经成为家常便饭。因此,他们对中国疫苗一直散布负面信息。例如中国科兴疫苗在巴西的数据低于预期,被报得在西方媒体上到处都是。之前一名巴西参与试验的志愿者死亡,也立刻成为西方媒体中的大事,而后来证明那起死亡与注射疫苗根本无关。

  新冠疫苗是严肃的科学问题。当前疫情极其危急,有更多疫苗投入对抗新冠病毒的战斗关系到全人类根本利益。但是美英等主流媒体带头给疫苗贴隐形政治标签,通过他们的宣传极力抬高辉瑞疫苗,打击中国的新冠疫苗。这次挪威发生的辉端疫苗事故狠狠地打了他们一记响亮耳光。

  但是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现在也没有更好选择,大规模接种辉瑞疫苗是不得不做的事情。即使这当中有一些风险,他们也宁愿承受,只要能起到挽救多数人生命的效果。美英等西方主流媒体对挪威23名接种者死亡在第一时间视而不见,是他们这种“大局观”的一部分。

  中国的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工作始终处于全球第一方阵。中国政府始终把新冠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放在第一位,中国疫苗研发企业也始终严格依据科学规律和监管要求,依法合规推进疫苗研发。去年12月30日,中国国家药监局正式附条件批准了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上市申请,这也充分印证了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近日媒体报导,印尼总统佐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等都接种了中国疫苗并在网上直播。巴西卫生官员认可中国疫苗安全性,并称“最有前途”。秘鲁、泰国、阿联酋、埃及等国也认可了中国疫苗的可靠与安全,多国的疫苗订单正纷纷飞向我国。

  事实证明,在世界新冠疫苗竞争中,我国已经取得了首个胜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