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共七大“愚公移山”天下闻名

2021-01-16 20:02: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陈永利
点击:    评论: (查看)

  中共七大是党史上最为重要的会议之一,间隔时间最长,意义极其重大。这次会议总结了八年来抗日战争的经验,也认清了反动派的本质。为建立新中国解放全中国,做好了思想准备理论准备组织准备,通过了总路线。在党的领导下,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的力量。通过闭幕词《愚公移山》,成为全党全军的共识。至此愚公移山这个神话故事,从众多的神话故事中脱颖而出,人人耳熟能详,家喻户晓。

  七大上,毛泽东思想写入了党章,成为全党全军全民的指导思想。毛主席对时政做出了准确的判断。看看蒋介石的过去就知道他的现在,看他的过去和现在就知道他的未来。随着中日民族矛盾的解决。国共之间的矛盾会成为主要矛盾,解放战争无法避免。

  人常说,国民党的税多,共产党的会多。没有中共七大的胜利召开,开一个团结的大会,自我批评的大会,解放战争不可能打的这么顺风顺水,计划五年,结果三年半就实现建国。

  可以说中共七大,愚公移山这个神话故事登上政治舞台,成为产党的共识和精神。可以说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用愚公移山的精神,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又用愚公移山精神,打败了美帝国主义支持武装的国民党反动派,建立了新中国。

  到了新中国,愚公移山的精神并没有下岗。毛泽东又提出了愚公移山改造中国。大寨精神,农业学大寨,工业学大庆。陈永贵,王进喜就是愚公精神的典型代表。愚公精神,说到底,就是一心为公的精神。认准目标,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到了新时代即将踏上文化复兴的新征程,习主席也多次提到愚公移山精神。愚公移山互通互联,愚公移山共圆中国梦,打赢脱贫攻坚战。

  到现在只有河南济源,三年前把每年的6月11日,作为愚公精神纪念日予以隆重纪念。并在济源开办了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和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河南济源市上下对愚公移山精神高度重视在大力发掘,也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正面的影响。还成了愚公移山精神研究会,积累了很多的研究成功,团结联络了一批这方面的研究专家和爱好者。

  为了更好的传成愚公移山精神,讲好中国故事。设立专门的愚公精神纪念日势在必行。中国七大就是45年四月到六月召开的。

  把西方传来的4月1日愚人节,改造成为愚公节是最好的选择。丰富节日振兴工程的内容,同时还要设立国家级别的愚公移山精神奖,定期对各行各业中做出重大贡献的人物予以表彰。

  愚人节改造为“愚公节”,把世界读书日所在的四月份设立为全国读书月,可以助推全民阅读,书香社会的建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