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江游:美国真是两个老头的“战争”?

2021-01-15 17:17: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江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世界很多国家都在热议美国出现的“靓丽风景线”,热议引起了美国一些政客的不满。这不,美国那个前驻华大使还说中国正在看美国的笑话,这还用看美国的笑话?中国最不屑的就是操心别国的内政,即使是美国的内政也不会去费什么心思,这完全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美国竟然完全否认了华盛顿出现的这道“靓丽风景线”,让世人感到惊讶,这可和他们一贯的说法大相径庭。

  一,美国为什么要把华盛顿出现的“靓丽风景线”视为暴行?

  自美国华盛顿出现“靓丽风景线”后,世界上对美国出现这道靓丽风景线和镇压这道风景线感到惊讶的人不少。有人替美国惋惜啊,“民主”的旗帜国家民主到这程度了让人说什么好呢?也有人说美国怎么镇压起“民主”来了?在别的国家不是被称为“春天”吗,在美国怎么就不是了?有人说美国的民主太脆弱了吧?不过有人说那是假民主而已,一旦触及到统治阶级的利益,凶相毕露,这哪是什么民主、哪是什么民主的脆弱,根本就不是民主!

  更有人指出,这不过是资本主义专政或者说是资产阶级专政的表现,美国在镇压不同意见上、特别是镇压广大群众上是从不吝啬使用武力的。在镇压群众上美国从不考虑还有没有什么民主,还有没有什么自由,也不会考虑他们镇压的这些群众的人权何在?大家都看到某段镇压“靓丽风景线”的画面,几个警察拖出一个示威者在地上,此人已完全没有任何能力对警察构成威胁,可那美国警察一直不停地殴打示威者,有必要吗?

  面对美国华盛顿出现的“靓丽风景线”,不仅美国的镇压毫不含糊,美国的伙伴们还都真的急眼了,纷纷在第一时间跳出来谴责“靓丽风景线”,全然没有了他们一直奉为价值观的民主自由人权的说法,谴责游行示威的群众,称游行示威群众为暴徒,或许是吧,对统治者来说,这肯定是暴徒,但把多数游行示威群众都扣上暴徒的帽子似乎还是大得太多。

  可奇怪的是,最先给这些冲击国会大厦群众行为定性的不是美国相关部门,而是美国军方高官。原本五角大楼没说冲击国会大厦是暴行,但美国军方高官跳出来给这些冲击国会大厦群众定性了,说是“暴行”,从而也可以把这些冲击国会大厦的人定性为暴徒。

  于是,镇压行动则可合法地称为“平暴”,一贯被说成是“革命”的“靓丽风景线”就这样被悄悄地改变了性质,其“民主自由”的涵义也被彻底否定。

  即使这样,他们能说在华盛顿参加游行示威的群众都是暴徒吗?能把多数参与游行示威的群众扣上暴徒的帽子吗?可看当前统治者的架式,大概不会区别对待!

  但事实是,在华盛顿的这道靓丽风景线毕竟有两道风景,一道是在冲击国会大厦,一道是在华盛顿市的游行示威。冲击国会大厦的那道风景一边倒地说应该谴责,可如果联想到俄罗斯的十月革命,联想到那么多国家出现的“靓丽风景线”,冲击美国国会大厦难道不是一种“革命”?这且不论,那些没有冲击国会大厦游行示威的群众也应该受到谴责吗?美国人民不是有游行示威的自由吗?

  他们很健忘啊!就在去年与美国出现靓丽风景线相隔不过几个月的光景,他们对白俄罗斯出现的游行示威说什么来着?他们可没有谴责白俄罗斯出现“靓丽风景线”中的那些游行示威的群众,还一再地鼓动,送经费,还极力谴责白俄罗斯的政府!如此“黑白分明”真的让人无语。

  原来“西方文明”和“西方民主”的玩法就是烙烧饼,来回翻,怎么翻都对,就是不能说西方文明和西方民主不对。同样的事情在美国出现是不可以的,当然在西方集团任何国家中出现也都是不被允许的,但在别的国家出现则是值得欢呼。

  人们很容易想到这不是双标吗?对世界一个标准,对自己另一个标准。

  在下倒是以为,这不是双标,而是西方集团国家奉行丛林法则的体现,弱肉强食是双标吗?狼要吃羊还有什么标准?找个借口而已,这与美国找借口侵略其它国家是一样的。

  可见,如果不把华盛顿出现的“靓丽风景线”定性为暴行,怎么镇压游行示威的群众呢?

  二,美国华盛顿出现“靓丽风景线”有诡异?

  当然,热议归热议,看热闹归看热闹,但真的有人看出些门道。

  如果华盛顿出现的“靓丽风景线”真是暴行,参与者就是暴徒,那军警早就该采取行动啊,面对“暴行”怎么武装的军警阻止不了?拦不住他们进入国会大厦?是对暴徒手软还是根本没有把这些人当暴徒?或者是故意让游行示威的群众发展为“暴徒”?如果不让这些游行示威的群众进入国会大厦,“暴徒”之说是不是很难成立?这是大规模的钓鱼执法吗?

  有专家发话,其实不是只有专家发话,很多人都有疑问,美国出现的“靓丽风景线”有诡异!那华盛顿市长说好的几百名国民警卫队员去了哪里?当时国会大厦被冲击前只是看到了警察,而没有看到国民警卫队员。去年那个“黑人的命也是命的运动”大批黑人群众在国会大厦面对的可是荷枪实弹的国民警卫队员啊,怎么在支持特朗普的游行示威中不同样部署到国会大厦门前?这是希望“暴徒们”冲进国会大厦?

  广大群众的游行示威是早早就定好的,目标所指也是十分明确的,怎么还是让群众冲进了国会大厦?不是有意放纵吗?军警们镇压“靓丽风景线”似乎慢了半拍?完全就像是在演大片,导演安排好的?更令人奇怪的是专门射杀那个铁杆拥川退役老兵的行径,如此准确的射击非普通军警所为,是专门埋伏好的、是早就盯上特定目标一击毙命?可怜见的美国人命不是命啊!

  也有一些人说,在其它国家出现这种场景要么不会出现死人事件,要么就是会有很多伤亡,华盛顿出现的这道靓丽风景线规模如此之大,警察镇压如此轰轰烈烈,只有五人遇难,十几人受伤,其中还有一个自杀的不奇怪吗?

  还有更离奇的,在群众冲击国会大厦前警察竟然还与示威群众在国会大厦前玩自拍?是内心支持还是请君入瓮?或许两者都有。也正是让示威群众冲进美国国会,美国国会的关键性投票虽被推迟了,却出现了一边倒的态势。原本要提出异议的共和党议员们不得不违心地投出承认拜登当选的那一票。

  于是,这种诡异就很自然地让很多人产生出怀疑,这是不是专门给老川挖的坑?表面看似乎也是如此。但他们想过没有,华盛顿出现“靓丽风景线”的根源是什么?这道靓丽风景线之所以出现在华盛顿是偶然的吗?

  美国华盛顿出现的这道靓丽风景线带来的最直接的后果是预料中的。美国政界立刻形成了一种追杀老川的政治氛围,提出由副总统代替总统,罢免总统,对总统进行弹劾,甚至要起诉总统,真是想置老川死地而后快,这都算说得过去吧。

  奇怪的是,总统仍在职的情况下,总统说什么都不算数了,那些政客却想攫取总统职权?真说得过去吗?有人说,这才是政变。一个众院刚当选的议长居然站在国会大厦前给国民警卫队员训话?谁是三军总司令?

  可封推特,封老川的各种发话渠道,不让在职总统说话,几乎所有新闻媒体一致对还在职的总统进行封杀不令人惊讶吗?别说,老川能量有多大且不论,对手的能量还真的大到惊人的地步,这已不是两党之争了,而是群体对个人的强制压迫,有人说是资本对人的压迫,连总统都没有了言论自由不是太具讽刺意味了吗?这让世人终于明白一件事,言论自由在资本主义世界也是谎言啊!

  这美国言论自由的玩笑开得是不是有点大了?连未下台的总统都无法享受西方几百年来鼓吹的言论自由,且不说近年来叫得火热的人权,这难道不是华盛顿出现“靓丽风景线”的效果?这彻底暴露了美国的统治者真的就是那些资本家,政客们是为他们服务的。

  诡异的还有,大家一定也都注意到了,当这道靓丽风景线出现后,美国共和党在争夺参议院最后两席议员的斗争中全都败北了,这一结果导致美国民主党全面控制了美国新一届的国会。

  由于美国民主党全面控制了美国新一届国会,美国在对内对外的政策上必然会出现一种为所欲为的现象,先别说对哪一阶层如何,对哪一个国家会更为强硬,不受控制的权力会产生出什么是受到普遍怀疑的,怎么感觉那些支持民主党的人是被卖了还在帮着统治者数钱?

  不过,这都不是最大的诡异,美国的精英们或者说统治阶级把靓丽风景线出现的一切都扣到老川的头上也不是奥妙所在,事实是另有玄机。美国出现的这道“靓丽风景线”难道不是美国统治者为镇压游行示威群众找的借口。

  三,美国精英们在给谁挖坑?

  问题并不是真正给老川挖坑,这不重要,重要的统治者挖的坑是给被压迫阶级准备的。美国的统治阶级非常清楚,他们面对的真正问题并不是老川,而是那些受压迫受剥削的广大群众。美国人民受压太久了,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揭杆而起似乎是迟早的事,怎么避免这种事的发生呢?把屡盆子扣到老川头上并不管用,要扣就得扣到广大群众头上,为什么定性为暴动的道理就在这。

  美国统治阶级表面上通过给老川挖坑不仅是抹杀矛盾存在的实质,也是为掩盖美国面临的主要矛盾,更是想把揭杆而起这件事消灭在萌芽状态。

  办法有两个,一是转移美国广大群众视线,让大家去追究老川吧,不要追究美国贫富差距拉大,不要追究美国的制度和体制,从而维护住千疮百孔的既有制度和体制,确保现有体制制度的继续运行;第二个办法就是给广大群众扣屡盆子,把他们说成是暴徒。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美国历史,美国历史很短回顾并不难。在美国,受到很多群众直接拥护的人物有几个?特别是总统们。被称为“开国先贤们”的那些奴隶主们有没有这么多数的拥护者?那个坚决维护美国统一的有没有这么多数的拥护者?为什么这么多群众不承认本次选举结果?老川本次选举获得的选票比他2016年当选时还多,竟然输了?7400万选票对8000万选票,输似乎是顺理成章的,可美国登记选民只有1.3亿啊,多出2000万选票哪来的?

  还可以问一个问题,如果这次拜登败北,会有多少群众打出他的旗号来游行示威?

  很多人把老川的支持者说成是种族歧视者,肯定有这种情况,但毕竟是少数,多数人还是普通的受压迫群众,把游行示威的群众都说成是白人种族歧视者实际上是为掩盖事情的原委和真相。

  美国靓丽风景线的出现反映的是美国阶级矛盾正在不断地激化,但被压迫的广大群众并没刻意制造出华盛顿这道“靓丽风景线”,真正的制造者是那些精英们,统治者,通过把矛头指向老川,避开统治阶级与被统治阶级的矛盾不断激化的这一事实,从而欺骗被压迫的广大群众,是老川骗了你们,不要再跟着老川跑了,从而把事情原委弄颠倒。

  事实上不是被统治的广大群众跟着老川跑,而是被统治的广大群众利用老川来反抗统治者,老川不过是他们打出的一面旗而已。没有老川,他们一样要找机会进行反抗。占领华尔街是这样,华盛顿游行也是这样。他们代表了美国的一种革命倾向,代表了一种美国广大受压迫阶级的反抗趋势,代表了他们的一种追求,代表了一种对抗美国统治阶级的勇气,呈现出的是对抗美国政治精英的气势。

  美国如今的社会现实告诉我们,两个老头的“战争”是假的,两个阶级的对抗才是真的。

  有人把这说成是美国社会的撕裂,阶层的对抗,但为什么不能说这是阶级的对抗呢?这让人回想起列宁的那句著名论断,“群众是划分为阶级的”。这是美国资产阶级在打击压迫下层普通民众阶级得到的报复,不是美国社会撕裂,而是美国阶级撕裂,压迫和被压迫的撕裂!不同的阶级利益不同,目标不同,其矛盾发展到激化的阶段,一定会发展为革命。

  美国是不是快要真的来“革命”了?真的要来“春天”了?那个葬送了苏联的戈尔巴乔夫的预言真要出现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