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共产主义社会需要经过两个阶段来完成

2021-01-15 17:19: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指点江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共产主义社会是需要经过两个阶段来完成的。第一阶段:是实现“毛泽东时代共产主义社会70%比例按需分配的社会制度”;第二阶段: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最后的30%比例按需分配的社会制度”。在经过两个阶段来达到实现“共产主义全部按需分配的社会制度”。

  规划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70%比例程度地按需分配地“量化指标”的具体任务,也可以形容是已经完成了【取消】70%比例程度的“货币”流通使用的具体任务;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第二阶段”最后的30%比例程度地按需分配“量化指标”的具体任务,也可以形容是已经完成了【取消】剩下的30%比例程度的“货币”流通使用的具体任务。

  共产主义社会70%比例程度地按需分配的“第一阶段”的社会制度,简单地形容就是指共产主义(五个免费)社会制度:即“免费住房、免费看病、免费上学、免费养老、国家分配工作”的社会制度。

  共产主义社会之所以需要划分出来两个阶段具体的“量化指标”来实现。因为,这是实现“共产主义社会”是需要不断地、逐步地来【取消】“货币”流通使用的一个过程。因为,这是人类社会需要不断地、逐步地提高社会生产力的一个过程;因为,这是需要不断地、逐步地增加人类生活物质资料积累来达到能够全面地满足一个国家所有人正常生存生活的一个过程。

  在共产主义社会,全世界将建立一个统一整体的国际社会的最高级管理机构,进行统一组织全世界各个民族(国家)人民有计划、按比例、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地搞好在各个民族(国家)居住范围内生产资料与生活资料的生产和社会分配。

  马克思所提到“人民公社”的含义。是指全体人民共同来管理生产资料与生活资料的社会。如果,再借鉴毛泽东时代革命委员会的管理模式。那么,以“人民公社管理委员会”的管理机构作为共产主义社会的管理模式,是完全可以进行实践与探索的。

  第一节 人类社会诞生了马克思主义理论

  1848年马克思、恩格斯《共产党宣言》的发表,1917年列宁同志、斯大林同志领导苏联共产党政党与苏联人民在苏联建立起来伟大的共产主义社会制度的国家,让人类社会从此开始进入了伟大的共产主义社会。

  (1)人类社会第一次诞生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从此,在人类社会当中第一次诞生了无产阶级的共产党政党。

  (2)人类社会第一次成功地展现伟大领袖列宁同志、斯大林同志领导进行的城市无产阶级革命武装起义运动的伟大胜利、第一次成功地展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领导创立工农武装割据农民起义革命运动的伟大胜利。第一次成功地展现科学地马克思主义理论能够首先在一个国家、或者是几个国家经过枪杆子武装革命运动获得胜利的典范。

  (3)第一次实现了在人类社会建立起来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政权;第一次实现了工人阶级成为国家的领导阶级、第一次实现了国家生产资料公有制的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的社会制度、第一次建立起来公有制国营企业达到98%以上比例地程度、第一次实现农村集体所有制人民公社现代化农业大机器化的生产,进行集体经济管理的模式。

  (4)在中国第一次诞生了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指导思想:“毛泽东时代共产主义社会70%比例程度按需分配与30%比例程度按劳分配相结合的社会分配制度”。

  (5)第一次让人类社会实现了消灭70%比例程度地“货币”流通使用;第一次实现消灭了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的剥削制度;第一次实现让一部分国家的无产阶级不再成为在“自由市场”上出卖自己劳动力的商品。

  第一次实现《共产党宣言》向全世界所宣告的两个决裂:“共产主义革命就是同传统的所有制关系实行最彻底的决裂,毫不奇怪,它在自己的发展进程中要同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由于科学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诞生,在全世界将会彻底地结束5000年以来所形成的私有制社会制度。

  第二节 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指导思想

  伟大领袖列宁同志以“社会主义社会”的社会制度理论作为建立起来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标志成为无产阶级的指导思想。在苏联国家无产阶级专政刚刚建立起来的那个阶段为取得与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国家政权曾经起到了非常伟大的积极作用。这是根据苏联国家在全世界第一个建立起来共产主义社会的经济发展需要所制定在这个共产主义“第一阶段”时期的无产阶级基础理论的指导思想和实现目标。也是以此作为苏联共产党政党的指导思想来统一苏联全体共产党员的思想意志。因此,这也同样是作为经过逐步地、分阶段地来完成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历史任务的标志。

  那么,该怎样理解伟大领袖列宁同志所使用“社会主义社会”这个基础理论的概念来作为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实现标准呢?这是因为,就像伟大领袖马克思、恩格斯所讲:无产阶级上升为统治阶级以后,将“一步一步地夺取资产阶级的全部资本”。所以,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建立过程,就是一个需要逐步地、分阶段地来完成共产主义社会全部历史使命任务的一个过程;也就是需要经过每一个阶段可以形容成为是在按照10%比例进度逐步地实现生产资料、生活资料增加积累的过程;也就是不断地去完成在每一个阶段按照10%比例进度不再使用“货币”购买商品的过程。最后达到生活资料100%地按需分配的社会制度、最后达到100%地不再使用“货币”购买商品而全面地进入共产主义社会的过程。

  还有,共产主义社会在其刚刚建立起来生产资料公有制社会制度以后,也就是像伟大领袖列宁同志所形容的这是一个“社会主义社会”的阶段,是一个才刚刚结束了资本主义私有制国家政权的社会制度。伟大领袖列宁同志为了巩固刚刚建立起来的苏联共产主义社会的社会制度的国家政权。在国家政权从1917年-1924年期间还处处面临着国内外的资产阶级、地主富农阶级不断地发动武装进攻的国内战争状况下;而且,国家社会经济还面临非常困难的时期。所以,就不得不将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步骤要经过【两个阶段】来完成:也就是在“第一阶段”还需要一部分“货币”的流通使用,还需要从1917年开始在很短时期内由5000年所存在的“生产资料私有制社会”向已经建立起来共产主义社会制度国家的“生产资料公有制社会”进行转换而形成一个“过渡阶段”的过程。所以,这也就是伟大领袖列宁同志为什么要在这一非常困难时期所使用“社会主义社会”这个思想理论来作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这个“第一阶段”的标准。

  当然,在全世界共产主义社会制度的国家政权建立已经走过100年的历史进程以后。今天的全世界共产主义社会制度的国家已经完全【不同于】伟大领袖列宁同志(1917年-到1924年逝世)在苏联刚刚建立起来无产阶级国家政权还处于不断地“国内战争”的那个困难时期。像朝鲜国家在经过70年艰苦奋斗的努力已经能够成功地实现了“共产主义社会70%比例按需分配与30%比例按劳分配相结合的共产主义社会制度”(即:共产主义“五个免费”社会制度)的这个“第一阶段”的社会分配制度形成以后。那么,对于伟大领袖列宁同志所根据苏联国家暂时还处于不断地“国内战争”困难时期的需要而不得不【临时】使用“社会主义社会”这一指导思想来作为共产主义社会的这个“第一阶段”实现标准的历史使命就已经完成。现在,全世界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执政的国家,就应该将朝鲜国家经过70年时间所形成“共产主义(五个免费)社会制度”的社会基础理论作为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指导思想来【代替】以前所使用“社会主义社会”的指导思想。

  现在,朝鲜国家无产阶级政党已经从始至终掌握国家政权70多年,已经在国内消灭了公开的资产阶级、地主阶级;在国内已经完成对于旧社会资本家工商企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已经在朝鲜国家完全【进入】共产主义社会的现代化社会经济发展模式的阶段;已经有强大的国家军队保卫“共产主义社会制度”的条件下。也就完全应该使用“共产主义(五个免费)社会制度”的指导思想来作为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实现标准。

  现在,为什么需要“直接”使用“共产主义社会”的这个已经形成社会基础理论来作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指导思想?

  (1)这是因为需要揭露像苏联戈尔巴乔夫那样的修正主义政党他们在利用“社会主义社会”的这个概念来【歪曲与篡改】“共产主义社会”的社会制度。他们把“资本家剥削”【形容】成为是“社会主义社会制度”。他们把“资本家剥削”【形容】成为是发展了马克思主义。

  (2)这是因为需要揭露修正主义政党他们把几百年以来在人类社会所出现过的各种“社会主义流派”,例如像:空想社会主义、改良社会主义(即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封建的社会主义、小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德国的社会主义、资本家剥削特色的社会主义等等,都【形容】成为是“社会主义的社会制度”。

  (3)这是因为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里面已经【明确】使用的都是“共产主义社会”的概念。而没有使用“社会主义社会”的概念。就是为了与这些形形色色地、各式各样地所谓“社会主义”相区别。以后,马克思、恩格斯所使用“科学社会主义”的概念也是为了表达“共产主义社会”的阶级性质。

  (4)既然,伟大领袖列宁同志使用“社会主义社会”也是为了表达“共产主义社会”的社会制度。因此,在全世界已经建立“共产主义社会制度”的一些国家已经经历100年现代化社会历史进程以后。为了防止修正主义政党他们将“社会主义社会”与“共产主义社会”进行分离,为了防止他们人为地制造出来一个“新社会主义社会”的历史阶段,鼓吹“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初级阶段是允许存在资本家剥削的、是允许搞100年的资本主义社会制度。为了防止他们把“社会主义”的概念作为他们进行“挂羊头卖狗肉”欺骗伎俩的手段,

  (5)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通俗易懂地、更加直接地了解“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人人平等、和平民主、美满幸福的优越性,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不再上当受骗于修正主义政党的欺骗。那么,就非常有必要【直接】使用《共产党宣言》当中所讲的“共产主义社会”的概念。这样也就理所当然地应该【直接】使用朝鲜国家“共产主义(五个免费)社会制度”的思想理论来作为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指导思想。

  在一个无产阶级的共产党政党执政国家应该怎样正确运用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实现标准,也应该根据各个国家具体情况的客观需要逐步地进行实践活动。像朝鲜国家经过几年战争恢复时期以后,就直接进入共产主义社会在生活资料“五个方面”所进行按需分配的经济运行发展的国家管理模式。所以,进行不断地、正确地运用好这个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经济发展模式,是全世界所有无产阶级共产党人应该肩负起来的历史使命。

  第三节 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从1991年苏联共产党政党解体的现象来看。怎样培养好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这将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共产党人应该肩负起来的一个非常艰巨地新的历史使命。也是保证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历史任务能够顺利完成的关键。

  这个问题,在马列主义理论方面,没有给予无产阶级共产党人一个比较完美无缺地成功楷模可以借鉴。从斯大林同志、毛泽东主席在这方面的具体实践经验来看,虽然也曾经多次地进行了做好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实践活动。但是,从效果方面来看都没有达到他们要求的目的。现在已经清楚地看到在被培养成为接班人的那些领导人当中不断地出现了问题。所以,当无产阶级的共产党政党的革命运动已经发展进入到共产主义“第一阶段”社会的这个历史时期。那么,解决这个在新历史条件下继承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历史新课题,就需要全世界无产阶级的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人不断地再去完成继续进行实践、探索的历史使命了。

  现在朝鲜国家,使用无产阶级“世袭制”接班人的方式进行做好继承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实践活动。从朝鲜建国70年以来能够【始终如一】坚持“共产主义(五个免费)社会制度”的社会分配制度的实际情况来看是可行的,是完全能够证明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在非常困难的特殊时期也是可以考虑使用这个无产阶级“世袭制”接班人的方式来作为培养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的一种选择方法。只要能够将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继承下去,在共产主义社会的这个“第一阶段”的历史时期也是可以考虑【暂时】使用的。

  对于这个无产阶级“世袭制”接班人的方式到底能够坚持多久?谁也不是算命先生。这样的方式方法,如果以后也出现【没有能够】继续坚持下去的话。那么,也不应该拒绝朝鲜国家现在继续进行这样地实践活动的积极探索。

  无产阶级进行实现共产主义革命事业,不是为了体现继承“一个家庭”的事业,而是可以体现一个家庭成员做到【都成为】是无产阶级的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人;可以成为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革命事业而奋斗终生的家庭。所以,让这样一个都是共产党人的家庭来继承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还需要再划分出来这是属于“谁”的家庭事情的【内外有别】的标准界限吗?

  无产阶级“世袭制”接班人继承的是无产阶级的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社会的革命事业;而资产阶级“世袭制”接班人继承的是资本主义私有制剥削的社会制度。这是【两种不同阶级】“世袭制”的最根本性质的区别。

  继承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总是需要有人来接班的。所以,不应该拒绝任何凡是【有利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接班人方面的那些能够完成继承革命事业的“各式各样”做法的实践活动。首先要坚持的原则:是怎样才能够保证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继续继承下去。而“各种方式”的选择都应该以【服从】革命事业能够不断地发展壮大起来的客观需要为前提。

  从100年以来在全世界98%比例程度地共产党政党执政以后的国家都出现了复辟资本主义道路的现象。而朝鲜国家通过运用无产阶级“世袭制”接班人方式的做法,却是能够做到【始终如一】坚持70年无产阶级的共产党政党进行执政的国家政权。这无疑是对于全世界无产阶级的共产党政党国家政权的革命事业能够继续存在下去起到非常了不起的积极作用。全世界无产阶级的马克思主义的共产党人都应该对于朝鲜国家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70年所走过的这个坚持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进程必须要给予积极地肯定。

  共产主义社会需要划分出来“两个阶段”来逐步地完成。共产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指导思想,要始终坚定不移地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要不断地进行探索发展壮大共产主义社会制度的伟大事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