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为什么没同情庄女士

2021-01-17 09:24: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有网友问,庄祖宜女士去年回到美国,被其“老公”、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领事抛弃,半年以来,一个女人,带着两个孩子,流浪街道,举目无亲,生活无着。你们不但不同情,居然还写文章挖苦,还提人家作为“办公用品”的不堪回首的往事,是不是有些太冷酷,太无情?

  我说,不是的,真的不是我太冷酷、太无情。

  作为一个人,总要有那些廉耻,总要自己愿意做人而非办公用品之类,外人把他改造成人的努力,才有意义,才可能实现。

  如果自己宁愿做一个美国人这种高等人的“办公用品”,以做其“办公用品”为荣,宁愿一辈子做美国领事的“办公用品”,也不愿意做一个正直的人,更不愿意做一个中国人,那么,你说我如何同情她?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我对她的同情,有什么意义?她和她的伙伴会怎么想?会不会认为我们很可笑?在她的心目中,中国人,有什么资格同情她这样的高贵人士?所以,我也不那么一厢情愿地同情她。

  据说,逃到台湾的蒋先生,非常重视四维八德,也就是“礼义廉耻”之类的传统文化,并且,自封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指责中国共产党不要传统文化、革了传统文化的命,并将其作为共产党的一项大罪,昭告天下。著名的老大儒南怀瑾把蒋先生封为中国的“古今完人”。不知道庄女士是深受蒋先生的传统文化的熏陶,还是完全没有接受蒋先生的传统文化熏陶,总之,她的廉耻观,与我们是不一样的。

  解放后,共产党对汪精卫的老婆、第一号女汉奸陈璧君也是很宽容的。这个宽容,我觉得或许也隐匿了几分同情。为了挽救这个女汉奸,毛主席派出了国民党总理孙中山的夫人,宋庆龄先生,还有国民党元老廖仲凯的夫人,何香凝先生,都是陈璧君的老熟人,而且在国民党中都身份极其尊贵,比她还要尊贵,去上海劝说陈璧君,只要承认错误,就不必呆在监狱里,就会恢复自由。按说,这够给面子了吗?条件够宽松了吧?

  但是,陈璧君断然拒绝了宋庆龄与何香凝两先生的好意,当然也拒绝了共产党的好意。人家坚持认为自己是爱国主义者,人家陪伴其老公汪精卫,未费一刀一枪,就收复了中国的被蒋介石先生丢给了日本的领土,人家不但不是汉奸,还是中华民族的大功臣。云云。

  于是,陈璧君只能在监狱里呆到死。

  其实,也不是拒绝宋先生、何先生还有共产党的好意,人家是高等人,根本看不上这种好意。

  你说,共产党有什么办法?连蒋介石都认为是汉奸的人,共产党总不能连蒋介石也不如吧?总不能如她所愿,也承认她是中华民族的大功臣,再给她个什么荣誉,然后敲锣打鼓地欢迎她成为新中国人民的一员吧?那共产党的抗日、打伪军,成了什么?

  再再说,人家根本不稀罕做什么中国公民。

  那么,即使今天,被高等人彻底抛弃,流浪街头、举目无亲之后,庄女士的表现如何?中国人在人家眼里算什么?庄女士稀罕中国人的同情、怜悯?

  庄女士真的认为她在成都的往事“不堪回首”?未必!十有八九,庄女士仍然对那段往事回味无穷。

  据传,海外有一种人,宁愿做英国狗屎上苍蝇,也不愿意做中国人。庄女士,不就是这类人吗?那就让她做继续苍蝇吧。

  所以,那些指责我“冷酷”“无情”的人,其实根本不明白,在庄女士的心目中,即使同情她,也是需要些资格的。中国人,通常来说是没有这个资格的。人家通常是极其反感中国人的同情的。

  如果有谁愿意同情她,那么,你也自问一下是否有资格。如果你已经获得了这种资格,或者愿意争取这种资格,以取得这个资格为荣幸的人,那么,请你自便。

       【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原载公众号”吴铭再评说“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