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免费吃饭”彰显“城市有爱”

2021-01-15 11:54: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上午,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科技新村的一家“帽牌货冒菜”店香气扑鼻。店内,工作人员正忙着备菜、装盘、盛饭;店外的玻璃门上,张贴着一张大红色的“免费吃饭”告示,时而有人驻足观看。这张告示上写着:暂时没有收入,确实有困难的人,可以到店里吃一份单人套餐。在以后有能力的日子里,记得帮助一下身边的人。(1月15日《宁波日报》)

  饭店老板陈冯平为了帮助有困难的人,特意在店外的玻璃窗上张贴了一张“免费吃饭”的告示,这无疑让那些有困难的人顿时有一种“暖胃又暖心”的感觉。

  众所周知,出门在外,谁都无法保证不会遇上有困难的时候,此时此刻,哪怕是有好心人给一顿饭填饱肚子、给十元钱坐车,亦或是提供一夜住宿,等等,这对于有困难的人而言,这都会是一种“温暖”。

  就拿外出打工者来说吧!有的人不远千里来到陌生的城市打工,但并非一来就能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有的甚至一两个月也无法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而当口袋中原本就不多的盘缠所剩无几,或身无分文的时候,这对于在陌生城市难以维持生计的打工者来说,无疑是一种心慌,一种恐惧,既担心食无餐,居无所,又担忧无颜回家见亲属。可以说,这种心境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正是出于对有困难者的一种同情和帮助,这家饭店老板提供的“免费吃饭”,无疑给了有困难的人一束“光亮”、一道“希望”。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一份“暖心”、一颗“爱心”。相信, 对于那些有困难的人来说,有了这家“免费吃饭”饭店的“无私帮助”,其内心一定是“热乎乎的”。同时,也相信, 等他们终有一日有能力之时,他们也一定会发自内心地去帮助那些如他一样需要帮助的人。笔者想,这种回报式的“破窗效应”是何等的弥足珍贵呀!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其实,对于很多人而言,伸出援助之手是一件举手之劳的事,但对于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来说,你的援助之手、举手之劳,却能给其带来“光亮”“希望”和“温暖”,这何尝不是一种“爱”和“善”的传递呢?在我们的身边,正是有那么多“无私奉献爱的人”,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如此美好。

  “免费吃饭”彰显“城市有爱”。但愿有更多有困难的人都能遇上这样的“免费吃饭”饭店,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和“善”的传递当中,去帮助那些暂时有困难的人,从而让我们的世界在我们的“爱”和“善”的传递中“变得更加美好”。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