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风掠江山:关于台湾问题最先公开提出的六个观点

2021-01-15 11:50: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风掠江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台湾问题做为民间发声已经最先公开说出五个观点,现再补充一句,一并整理公开:

  一、台湾问题已经全然不单独是台湾和大陆问题,当今台湾问题就是涉及美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也是西方共同利益的必然所在,是不可舍弃的战略契机。

  二、台湾问题不是美国及其盟国会不会介入干预、会不会为台湾出兵、会不会为台湾打仗,而是一定都会!

  三、即便是美国及其盟国与台湾建立正式外交关系(美国已经解除美台交往的所有限制,给予台湾“自由国家”地位,中美建交联合公报已然形同虚设),大陆也未必立即断然开火发兵挥师武统台湾。

  四、解决台湾问题的两种无奈之举:一是迫不得已退无可退无法向中华民族与国人交代,即美军及同盟国军队进驻台湾,台湾政治军事完全纳入西方体系,或台湾宣布独立。若至此举国破釜沉舟一战,但战争结果或并非完全受控于我方。二是冀望于伟人的出现,伟人是拥有无比勇气与无比智慧的人。

  五、台海回归绝非单纯武统,单凭打一仗,即使打一胜仗也无法使统一长治久安!必须能够制定出至少可以行之有效稳定得住台湾的管辖治理制度,而不是简单化的提及“一国两制”,且经“一国两制”二十多年的香港依然爆发严重的“港独”暴乱,此应视为前车之鉴充分吸取教训。当然,以为武统就可实施一言堂高压统治则更无可行。否则,攻占而控制不住,收复而无法治理,台湾依然有可能再次失去,台湾也有可能会成为美军占据二十年的阿富汗!

  六、世界局势发生突变巨变与非常态动荡裂变,或提供出统一台湾新的机遇与时间窗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