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冲锋号该如何吹​

2021-01-14 16:19: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网友传来公众号“犀利声”的文章,标题是“迎战美国,商务部率先吹响冲锋号”,是说商务部发出2021年第一号令,《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办法》,主旨是:“今后对于外国基于其国内法而实施的违反国际法、损害中国主权的‘长臂管辖’措施,商务部有权要求不得承认和执行。”

  砍断美帝国主义的罪恶的、侵略性的、破坏主权原则的“长臂管辖”政策,当然是一件好事。今年才这么做,显然是非常滞后了。不过,有这个措施总比没有强。

  不过,能不能说这是迎战美国的冲锋号呢?

  我觉得不能。这只是个防御性的措施,并不是进攻性的措施。而且,这个防御,也是被动的,不是主动的。所以,不是冲锋号,而仅是构筑阵地、准备防御的动员。

  迎战美国的冲锋号,该不该由商务部吹呢?我觉得不该。

  就是说,商务部,不是这次中美经济金融斗争的主要指挥者。

  不是说中美贸易战吗?难道负责对外贸易事务的商务部不应该是前敌指挥员吗?

  不是。

  虽然说媒体大声喧扬的是中美贸易战,但实际上,中美贸易战只是表象,中美斗争最激烈的、最关键的阵地,是金融主权争夺战,即,中国要收复人民币发行权,而美国要继续控制中国人民币的发行权。中国收回人民币发行权的关键,在于禁断引进外资、禁断开放市场、禁断出口创汇、禁断储备外汇、禁断开放金融,一句话,把外资、外资企业都清除出中国!而美国夺取中国人民币发行权的办法,就是让中国继续开放并扩大开放、继续引进外资并开放乃至完全开放金融机构、继续出口创汇并储备外汇、取消在华外资金融机构的业务范围限制并立即落实,要中国方面优化营商环境,要中国方面保护外资的知识产权,要中国方面对内资外次一视同仁,要中国方面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要中国方面绝对不能搞“闭关锁国”,等等。反正,还是美国前财长保尔森的那句话,中国即使付出社会动荡的代价,也必须推动改革开放,就是要进一步控制人民币发行权,从金融领域着手,进一步殖民中国。

  那么,我们看看,对于美国控制人民币发行权、从金融领域殖民中国的阴谋,中国方面有没有什么根本的反击呢?

  不能说没有。

  去年11月,马校长被约谈、其超级IPO被暂缓,六大门派围攻菜市场被阻击,出台监管网络金融的新办法,应该说,都是对美国控制人民币发行权的反制。

  不过,这个反制,还仅仅限于“安内”,对于美国华尔街金融资本的大肆入侵,中国方面仍然没有什么警惕,似乎也没有采取任何阻碍措施,甚至也没有想过采取任何限制措施。相反,仍然要极力拥抱外汇,仍然在利用疫情向外部大量出口商品,仍然在出口创汇,仍然没有重视中国金融主权沦陷问题,仍然没有重视人民币发行权,仍然在内外配合,推动中国金融殖民地化。

  商务部的这个《阻断外国法律与措施不当域外适用办法》,仅仅是阻断美国对中国的非法的长臂管辖,顶多算是外围阵地的防御。对于中国金融主权这个核心阵地被围猎、被侵占的事实,商务部没有发现,金融领域的主管部门,同样没有发现。他们对帝国主义侵略我金融主权的事,完全当作正常的事,并不以为这是什么损失,甚至认为中国还占了便宜、取得胜利,当作成绩,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地到处鼓吹。

  金融主权,人民币发行权,这个核心阵地仍然不加防守、任敌占领,而且还开门迎敌,极力配合敌人对这个阵地的占领和巩固。

  商务部的区区一个《办法》,对维护中国金融主权利益,作用极其有限,怎么能说是“迎战美国”?把这夸张到迎战美国的高度,恐怕有些错失重点。金融领域的斗争形势,仍然只能说是大批金融伪军在“迎接美军”,只能说是他们在“配合美军”对中国金融、经济攻城掠地。

  真正迎战美帝国主义,斗争的重点,应指向金融领域,指向收复金融主权,收复人民币发行权,具体办法是拒绝引进外资、拒绝开放金融、拒绝外贸易用外汇结算、拒绝开放金融,一分钱的金融也不能开放,一分钱的外资也不能引进,尽量争取人民币在中国外贸易中的结算权,严厉打击人民币投机。

  这段时间,媒体上纷纷爆出一些下层劳动人民被残酷压榨的新闻。比如拼多多员工下班路上猝死,另一位员工跳楼自杀;京东一员工疑自杀;江苏泰州的一位外卖员,汽油浇身点火自焚,被救下后拒绝前往医院救治:“我不要命,我要我的血汗钱!”这些事件,把资本罪恶,再次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我们当然要声援这些被残酷压榨的下层劳动人民,帮助他们讨回公道。但是,仅仅帮助个别人讨回公道,是远远不够的。这不是一个或者几个员工被压榨的问题,这是个阶级压迫和民族压迫问题,要阶级解放和民族解放才能真正解决问题。必须从这些资本大鳄压榨工人的具体案件中,揭露资本对整个工人阶级的压榨,既要帮助具体的人,又要从阶级解放角度解决问题,这才是我们应当采取的正当的态度。要看到其中的内在联系,忽视任何一个方面,都是片面的。

  这段时间,由于美国陷于政治危机,恐怕没有太多精力搞个什么针对中国的法案。但是,其豢养的走狗买办势力还在,买办势力对中国舆论的操弄还在。

  考虑到媒体、舆论,总体上仍然由外资、买办资本控制,之所以工人被压榨成为社会舆论焦点,并非这些资本媒体有多么同情中国下层劳动人民,而是要用这些事件,扭曲我们的注意力。我们当然要关心每一个具体的劳动人民,不要被工业党的“星辰大海”迷惑的眼睛,但同时,我们也要关注国内资本相互勾结,出卖中国金融主权的行为。这种出卖,既是造成拼多多员工等被压榨死致的根本原因,也是造成全体中国人民苦难命运的根本原因。声援这些被压榨致死的劳动人民,谴责国内国外资本的罪恶,极其重要。只关心局部的、具体问题,而放弃对更深的、更大的问题,以一种倾向掩盖另外一种倾向,这是不对的。

  在关注、声援被各类资本平台压榨而死的员工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金融斗争仍然是关键战场,应当关注严密中国金融买办,勾结华尔街金融寡头,对中国金融主权的进一步出卖的反动行径。如果这个更大的问题不解决,那么,还会有更多的拼多多员工被压榨致死,中国人民的苦难是没有头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