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决战:任正非的华为体系会不会轰然倒塌?

2021-01-18 08:36: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决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华为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能走到今天,任正非的贡献首屈一指。可以说,没有任正非就没有华为。1990至2005的中国时尚崇洋媚外。上至政策,下至民间舆论,对国产的商品乃至对整个国都极端冷嘲热讽。因此,任正非特别了不起。

  但是,尽管如此,这里仍要谈谈真正非错误的一面。如不反省、自新、痛定思痛拿出办法来,这一面势必导致华为将来轰然倒塌。

  倒塌有四个类型:1,被敌人干死了。2,自身在坚持,大环境不允许,被绞杀了。3,内部风起云涌,路线斗争激烈。叛逆得手,地覆天翻。4,堕落成大家讨厌的样子。

  首先,华为被敌人干死的可能性不大,莫说别的公司,强大如美国政府也干不死华为。其次,会不会被自己的政府干死?自x老大执政,该趋势已被扭转。

  如果华为倒塌,更可能是后两种方式。

  任正非曾生活在M时代,还是当时的标兵。尽管他对M时代颇多微词,什么吃不饱、艰苦、父亲被批判之类,其思想方法却是深受M思想影响的。其战略、作风、企业内部共享机制,都打着M思想的深刻烙印。可能任正非自己不愿承认这一点,但可以肯定,没有M思想的锻造,任正非也就是个平平常常的企业家,打造不出华为。就象很多孩子叛逆,一直不肯与长辈和解,其自身的性格方法却常与其长辈如出一辙。

  不过,影响任正非实践道路的又不止有M思想,还有自我财富自由、买LV送老婆、孩子移居国外、名媛女儿、松山湖的西式设计、对美帝本性的低估、迷信契约精神。

  华为为什么会走到今天手机芯片被断这一步?

  自身强大了,敌人要遏制。国家强大了,敌人要遏制。这是事实。这不是问题,问题是美国一断供,还真就把你华为的许多方面遏制住了。荣耀子品牌不是卖掉了吗?你倒是拿出更强大的芯片和光刻机,把对手干下去啊。华为做不到。

  对此,有人辩解“华为已经非常强了,那是中国其他企业的愚蠢,那是前几届政府的愚蠢,你不能要求华为万能包打天下”。有一定道理,但理由并不强。

  好多年前,至少也是十年前,我这民间草民都预测到美国将在未来对决的时候在数据库、操作系统、芯片方面对中国断供!华为你怎么就预测不到?

  想必华为也有预测,但华为骨子里也有崇洋媚外的一面,即使不崇拜其产品了,也崇拜其精神。比如“不会发展到那一步吧,西方人讲契约精神的,守信用”。不客气地讲,任正非本人就有这种想法。所以,即使预测到了危险,但心中仍存崇拜和幻想,没有拿出实实在在的应对措施。美国一禁,台积电一拒,歇菜了一堆。

  比较而言,在华为内部,任正非应是最不崇洋媚外的一个。

  那么,还有另外一批没有受过M思想熏陶的高层呢?余承东多年前在微博上与任大炮还眉来眼去的,其观念言辞已经接近公知了,其内心倾向呢?没有任正非之后呢?这些人会不会作妖?会不会把华为上市?会不会有更多的短期行为?会不会拼多多、今日头条、抖音化?我看是大概率事件。任正非在,能合起来,任正非不在,有分崩离析的可能。任何分崩离析都起源于思想路线的分崩离析。如果高管崇洋媚外,都其谋小圈子私利去了,分崩离析只是时间问题。据说华为内部现在暗流涌动,不知真假。

  除了市场、产品、技术如何突围,任正非如何安排组织和接班人更重要。

  最后一种可能是华为非但不死,还更加强大了。只是活成了自己和大家都讨厌的样子。没死,但大家都讨厌,都盼着它死。眼不见心不烦,也是一种可能。

  我们支持华为,无外乎三个理由:一,是中国自主的,保障了通讯安全。二,产品优异,表明中国人智慧。三,价格公道。帮中国打掉了贝尔三星打劫式高利润。

  但是,如果今后的华为象杰克马一样贪得无厌呢?象拼多多抖音今日头条一样无孔不入狗皮膏药死皮赖脸呢?象UC一样耸人听闻标题党呢?象WB一样公知味呢?象某投行v大佬一样算计国人还说“那帮傻b屌丝”呢?象苹果一样什么都高利润呢?象范冰冰罗振宇罗永浩呢?彼时,华为即使没死也死了,健康的精神没了,恶臭了,腐朽了。

  有没有这种可能呢?非常可能。不仅有苗头,部分已成现实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