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福州市公立幼儿园招生存在权钱交易腐败,根源在市教育局

2021-01-13 14:35:2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方彦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本人已多次在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投诉该问题,都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福州市教育局不认真履职,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答非所问,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导致办理事项不结。市蓓蕾幼儿园违反《鼓楼区2020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四)坚持相对就近入园的原则。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辖区相关幼儿园的分布情况,合理划定其招生服务片区,不得随意招生。

  四、工作要求

  (一)幼儿园报名条件及招生服务片区

  凡持有鼓楼区户籍或居住在本区的年满三周岁的适龄幼儿均可向幼儿园报名。其中,持有鼓楼区户籍的适龄幼儿可参与(公立幼儿园)电脑派位招生。

  符合(公立幼儿园)派位招生报名条件的家长只能选择一所就近的参与电脑派位幼儿园报名,否则将取消派位资格。因此公立幼儿园70%自主招生,只能招相对就近幼儿入园,否则就是违反坚持相对就近入园的原则,随意招生。

  市蓓蕾幼儿园违反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第二条 第二款,努力实现就近入园。其侵犯无权子女就近入园学习机会。《市蓓蕾幼儿园2020年秋季招生公告》【报名对象】持有鼓楼区户籍或鼓楼区居住证明,(其中持有鼓楼区户籍的适龄幼儿可参加鼓楼区公办幼儿园的电脑派位招生),违反《鼓楼区2020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四)坚持相对就近入园的原则。符合(公立幼儿园)派位招生报名条件的家长只能选择一所就近(东街街道)的参与电脑派位市蓓蕾幼儿园报名,否则将取消派位资格。东街街道以外的幼儿报名市蓓蕾幼儿园,应认定违反相对就近入园的原则。市蓓蕾幼儿园在招生过程中可能存在权钱交易腐败现象,主要根源在市教育局领导。

  方彦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