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是伪命题

2021-01-13 14:32: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光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是伪命题。

  社会主义制度是政治统治规制的规矩。“社会生产力”是在这种规矩之下人们社会地“作用”于自然从自然获取满足生活需要的能力。规矩是由政治统治的包括意识形态文化的教化在内的“作用”形成的人们的思想——行为规范所形成,而“社会生产力”则是在这种规矩下人们社会地对自然的“作用”从自然获取满足生活需要财富的能力。因此,所谓“社会生产力”,是政治统治规制的规矩的或制度的社会的结果,必然受到规矩的或制度的社会的决定,作为社会的结果的它,不可能脱离规矩的或制度的社会的决定而成为落后于规制社会的规矩或制度的“社会生产力”。

  矛盾是指相互斗争或作用。政治统治规制的规矩的或制度的社会与作为政治统治规制的规矩的或制度的社会的结果的“社会生产力”之间,或社会系统与这个系统形成的作用于自然的力量之间,就象人作用于自然的它物的力量与人之间一样,根本就不可能存在相互斗争或作用,或根本就不可能存在矛盾。“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不仅是伪命题,而且荒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