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人民收入差距大好吗(外两则)

2021-01-12 20:13:3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一个国家,人民收入差距大好吗?

  肯定不好。尤其是,中国是号称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出现收入巨大的差距,就更不好,更不应该了。

  收入差距大,社会就没有公正公平平等可言。时间走到今天,虽说不会出现历史上“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那样凄惨的情况。但是,巨大的社会反差是存在的,穷人对富人产生人身依附,受控制受奴役受欺侮是避免不了的。穷人生活艰难,很可怜的悲惨现象是存在的。有些人因为贫穷,而被迫去做许多自己厌恶的不愿意做的事情,如制毒贩毒,被迫做性奴,卖淫。因为生活所迫,被迫去偷盗抢劫(最近网传就有一个16岁的花季女孩,偷了别人的快递,把能吃的东西拿来吃了)。有些人,因为生活艰难而抑郁,而自杀。还有些人,因为厌世而产生了报复社会的想法,并最终做出了杀人,纵火,肆无忌惮地开工程车渣土车大货车等等撞人之类。这样的社会,是不安定不稳定不和谐的,人民也是不会满意的。

  所以,世界上才会出现了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才会出现共产党,才会爆发十月革命,才会出现社会主义的新中国。共产党才会要带领人民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人民政权,走社会主义公有制道路,让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当家做主,消灭剥削压迫和奴役,消除社会不公正公平平等等等。

  世卫组织来华溯源病毒中国当然可以欢迎

  世卫组织要派专家来华溯源新冠肺炎病毒,中国提出需要履行必要的程序,并且做出相关的具体安排。这显然是合理的。你要来,中国要做一些准备工作,做一些具体的安排,在准备工作做好之前,中国即便拒绝世卫组织入境也是很正常的。可是,原本一向对中国还算友好的谭德塞却对此“深感失望”。

  谭德塞失望显然是没有道理的。疫情发生以后,中国与世卫组织的合作,对世卫组织的支持和帮助,谭德塞应该心知肚明。谭德塞这样说,我怀疑未必是他的本意,也许他是受到了欧美国家的威胁胁迫,也未可知。

  现在疫情在世界上仍然处于极度危险的高发期,尤其赫人的是,病毒已经出现了传染性更强,毒性更大的变异,而且已经传入到了我们国家。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河北等多地已经出现了大量的病例。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提高警惕,做出一些防范,是对人民的负责,是理所应当的。

  世卫组织专家来华可以,但必须要求他们一样做核酸检查,一样进行严格的14天隔离措施。决不能因为他们是世卫组织的专家,就可以天马行空法外行事。中国疫情控制以后的一段时间,中国有些人似乎有些太自信了,不光允许海外中国人大量回国,而且还允许外国人的亲属来华,还多次召开国际会议,尤其是还要大量进口疫情高危国家的冷冻食品。不吃就一定不行吗?允许海外中国人回国,也许还好理解,在外国疫情那么严重的情况下,还让外国人来中国参加各种会议活动,进口外国的冷链食品,真的有必要吗?

  除了隔离,除了应该做必要的核酸检测,中国还应该明确告诉中国的怀疑,美国位于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为什么会在2019年八月到九月之间突然之间就关闭了?为什么随后疫情会首先在中国武汉爆发?有说武汉疫情源于华南海鲜市场,这似乎有些说不通。中国进口外国冷链食品的又不是只有武汉,为什么偏偏就武汉出事了?所以在武汉出事了,是不是之前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脱不了干系?美国参加军运会的三百多人,比赛却一塌糊涂。他们似乎不是来比赛的,他们是来传毒的。而且因为传毒不慎,也让它自己的几个运动员感染了,所以不得不隔离派专机提前接回国了?美国为什么要研究新冠肺炎病毒,目的究竟是什么?是不是就是要针对中国人,针对黄种人?是不是正因为此故,特朗普在美国疫情爆发之初,他才会言之凿凿信誓旦旦地声称,美国人不用担心会感染新冠肺炎。只是让美国人没有想到的是,病毒出现了变异,最后反噬了他们自己。这就应了中国的一句老话,害人终归害己。

  中国还应该告诉世卫组织和全世界的是,世界上真正应该接受病毒溯源调查的是美国,世界进行病毒溯源调查的重点应该是美国。总之一句话,中国是受害者。

  老百姓能够坚决反对外资企业在中国上市吗

  听说,金龙鱼这样一个祸害中国人民的外资企业也要在中国上市了。对此,中国人民都应该行动起来,坚决反对。

  允许外资企业中国上市,说白了,就是它们可以不用自己拿钱,或者说不用自己付出,就利用中国的股市,在中国股市拿钱,然后在或继续在中国大赚特赚,盘剥中国人民。何况金龙鱼是一个在中国肆无忌惮地生产转基因大豆油,祸害中国人,灭绝中国人口的黑心外企。

  有人可能会说,中国不是也有企业在美国上市吗?这当然是不错的。中国的确有大量的优质国企在美国上市。可是,每一个有良知的爱国的中国人,是不是该问一问,美国为什么要允许中国国企在它那儿上市?它是心甘情愿地做好事送钱帮中国企业吗?它是活雷锋吗?它不是。它是要得利的,是要喝血的。不是吗?中石油美国上市,从美国拿回29亿美元,上市头四年,分红总额高达119亿美元,平均每年超过29亿美元。中石油也在国内上市,中石油给了中国股民这么高的分红了吗?它分了多少红利?一个中国企业对中国股民都是这样,中国人民还能指望一个外国企业给中国股民带来巨大的利益吗?

  很显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和外国企业在中国上市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两码事。外国企业中国上市是为了拿钱,中国企业美国上市是在送钱,这才是他们之间的根本区别所在,这才是中国人民应该抵制外国企业在中国上市的原因和理由。更何况,中国现在本来就外汇过多用不了,为什么还要让外资来挤占中国市场,盘剥中国人民呢?而且还是让它无本得利,无本暴利。包括那个在上海落户,中国各大国有银行争着给它优惠贷款的美国特斯拉公司。窝囊不?

  2021.1.1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