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退休局长疫情面前“耍大爷”是一种“恶示范”

2021-01-11 19:45: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叶金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针对媒体报道的“石家庄大爷不戴口罩强行外出,被拦后态度恶劣”一事,石家庄高邑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月10日通报,高邑县文华苑小区居民韩某某(66岁,退休前系县公安局副局长)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劝阻,强行外出并辱骂防控执勤人员,造成不良影响。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高邑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月11日《北京青年报》)

  眼下,石家庄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吃紧”时期,每天的确诊病例还在不断增多,目前全市已实施封闭管理。为了遏制疫情的传播、扩散和蔓延,全市除了已启动千万人口核酸检测之外,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也纷纷投入到抗“疫”战斗中,有的“逆行”驰援,有的把守小区大门,有的卡口执勤……等等,目的就是早日遏制疫情,战胜“疫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然而,在疫情非常时期,作为公安局的一名退休副局长,在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时,不但不听从防控执勤人员的劝阻,反而“不戴口罩强行外出”,而且还辱骂防控执勤人员,这名公安局退休副局长的“所作所为”,无疑是一种地地道道的“官老爷”做派,是一种赤裸裸的“耍大爷”行为。同时,在疫情面前“耍大爷”,这也是一种“恶示范”。

  众所周知,作为当前疫情十分严峻的石家庄市,遏制疫情是首要任务,每一位市民都有义务和责任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既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又要服从防疫总体安排和要求。可这位公安局退休副局长竟然无视“防疫规定”,在疫情面前“摆官威”“耍大爷”。这不仅是拿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当儿戏”,更是拿其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开玩笑”。同时,这也给疫情防控工作“添堵”“添乱”。

  因此,对于这名”耍大爷”的公安局退休副局长,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高邑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笔者以为,这完全是罚当其责,一点也不为过。同时,这也是对其他人的一种警示和威慑。

  “疫情面前”不容“耍大爷”。笔者衷心希望每一位领导干部,包括已经退休的领导干部,在疫情面前都应摈弃“特权思想”,多些“大局意识”,少些“耍大爷”习气,既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又要带头投入到“抗疫”当中去,而切莫让类似退休局长“耍大爷”这样的“恶示范”再次发生,干扰和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浙江省开化县教师进修学校通讯员:叶金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