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别了,特朗普

2021-01-11 19:36: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485b9fd6cbd0c65b83900c93456f29c.jpeg

  1月6日特朗普发动的攻占美国国会大厦的行动及其结果,已经完全终结了特朗普的政治生命。他企图翻盘大选结果的图谋,以彻底失败而告终。现在,清算特朗普的行动一件件地向特朗普袭来。他的亲信蓬佩奥参加了利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要将他罢免的讨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威胁要启动弹劾他,并说要采取预防措施,确保特朗普在此期间不能发动核打击;推特则宣布,因为“有进一步煽动暴力的风险”,将“永久封停”特朗普的“推特”账号。他的共和党内的参议员粉丝也都与实他割席,他的内阁成员也纷纷提出辞呈,一副树倒猢狲散的凄惨景象。这一切都表明,特朗普的政治生命已经结束。

  特朗普的性格是决不服输。但他也在考虑下一步的对策。首先他要确保自身下台后的人身安全,考虑通过总统的“赦免”特权来赦免自己;对于推特“永久封停”特朗普的账号,他回应称“推特没有言论自由”“我们不会沉默!”并表示,他将考虑在不远的将来建立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

  客观地说,特朗普不论怎样顽固,怎样挣扎,他所导演的攻陷国会大厦闹剧已经宣判了他东山再起的死刑。但特朗普的出现并不是偶然的,而是美国社会内部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特朗普的下台与政治生命结束,并没有消除美国内部的分裂,更没有消除美国社会的根本矛盾。因此,特朗普下台后,美国社会迟早必然还会产生出另一个不叫特朗普的“特朗普”。

  历史规律是不可抗拒的,美国的资本主义社会制度决不会是人类社会历史的终点,它是没有前途的。美国人民迟早会改变它,走向人类共同的未来: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历史的演进表明,这一点现在应该是没有疑问的了。

  别了,特朗普!一路走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