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也谈接轨

2021-01-09 17:49: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九中老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几十年开始热起来的一个词语:与国际接轨;这几天接连读到几篇文章,谈的却是与中国接轨。忽然有点顿悟了。

  接轨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想靠近一点先进的东西,例如世界第一强美国的社会制度,例如美国制定的种种规则。与国际接轨,那就是觉得我们与国际水平相比,有许多东西落后了,有点惭愧,有点着急吧?据说是因为小平看到外国的高铁,觉得太快了,不可思议,所以我们不能再睡觉了。于是我们急起直追,结果还好,因为我们的高铁,无论规模还是速度,据说现在都已经世界第一了。那么现在是否应该让世界与中国接轨了呢?好像还不是。不自信的好像还是我们。总是觉得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需要与世界接轨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当然主要是还西方,特别是美国,例如价值观,例如社会制度,例如民主自由,例如生活方式,……。

  过去中国人的寿命不长,刚解放的时候,也就是四五十?主要是农村,缺医少药,拉了后腿。后来是土办法,赤脚医生加中草药,解决了大问题。人均寿命很快延长到七八十。

  后来与国际接轨,让那些特别赞赏、喜欢高喊外行不能领导内行的西医们主管中国的医疗卫生。这些部长大人说中医是巫术骗子,赤脚医生无照经营,属于违法乱纪。于是快刀斩乱麻,“市场经济”把中医中药冲的个稀里哗啦。

  不料,外国人却发现了新大陆,反倒相信起中医中药来了。而且在新冠病毒的考试面前,还是我们的中医确实出了彩,而且无意之中证明了我们的制度是最好的,我们的生活方式是最好的,我们的民主自由等等还是最好的,……。而美国以及许多西方国家,都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考试面前败下阵来,他们的虚伪,落后,自私……,彻底大暴露。

  我们稀里糊涂的与国际接轨了几十年,自己的宝贝视作垃圾,不懂珍惜,好生奇怪?看看现在的数据,美国感染数过了2000万,死亡数超过了300万,稳居世界第一。该如何解释呢?

  这次看到黄卫东先生的文章,历数以前世界各国与中国接轨的故事,还没有找全都读了,却已经感到似乎这世界愿意相信中国的比相信西方的还多一点、早一点?甚至连老大美国也是。

  例如12海里领海;

  例如人民币的发行;

  例如奴隶制的废除;

  ……

  美国想学,还有不少学不来,所以羡慕得很了。

  断断续续的写了好几天,就是觉得有点郁闷。或者竟是我想多了?打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