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特朗普社交性死亡

2021-01-09 17:44: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1610090854.png

  现在网络上出现了一个新词,叫“社交性死亡”。法律上有一个词叫“社会性死亡”,其含义是在公众面前已经丢脸到没脸见人、只想地上有条缝能钻进去的程度,被称之为"社会性死亡"。社交性死亡的含义与此相近,就是指该人已经无法在社交圈发声,像人已经死亡了一样。特朗普现在就嚐到了社交性死亡的滋味。

  大家知道,特朗普是推特治国,重大的决策他都是用社交媒体推特宣布的。他运用推特可以说是炉火纯青,这次美国红脖子攻进国会大厦,就是他运用推特号召的。正因为此,国会山骚乱之后,社交媒体巨头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YouTube和Instagram都对特朗普的账户作出了限制措施。推特先是限制用户转发和回复特朗普发布的一段宣扬选举欺诈阴谋论的视频,之后还相继删除了3条特朗普的推文,随后又冻结特朗普账户12小时。他们还声称,如果未来有进一步违反平台规则的情况发生,包括暴力威胁政策等,将会导致账号被永久封禁。脸书也同样宣布冻结特朗普账号24小时,后来又加码,至少延长两周。也就是说,特朗普在卸任总统前,都没办法用脸书了。在这个最关键的时候,人还在,账号没了,对超级网红的特朗普来说,这可能比死几十万人更痛苦,这的确是让他“社交性死亡”啊!

  在国会认证拜登当选后,由于特朗普被临时禁言发不了消息,没办法他只能通过助手账号发布大选重要声明。据英国《卫报》1月7日报道,白宫社交媒体负责人丹·斯卡维诺在推特上发布了“特朗普总统有关选举认证的声明”。声明中写道,“尽管我完全不同意选举结果,事实也证明了我的观点,但1月20日将会有一个有序过渡。”他还称,“虽然这意味着总统历史上最伟大的第一个任期结束,但这只是我们‘让美国再次伟大’之战的开始!”美国《国会山报》将它解读为“在国会认证选举结果后,特朗普承认拜登赢了。”他在这场斗争中公开认输,让一些支持者大喊“心碎”。

  现代传媒的厉害处,在这件事情中再次表现出来。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是由资本控制的,它们听从资本的命令。虽然你贵为总统,但封了你的帐号,你又有什么办法?可以设想,如果它们对特朗普永久封禁,特朗普真的就彻底“社交性死亡”了!

  我们要从这件事情中吸取教训,一定要牢牢掌握好、管理好国内的社交媒体,使其为社会主义服务而非为资本服务。这是美国攻占国会大厦事件给我们的意外教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