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时刻想着:我是共产党员·序言

2021-01-09 17:36: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刘同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整理两部书稿:文集《时刻想着:我是共产党员》,诗集《一个共产党员的歌》,向党的华诞献礼。从今天起,先陆续贴上《时刻想着:我是共产党员》中的文章。请网友们指教。

  (一)

  2002年,在《炎黄春秋》杂志第十期上看到李普攻击毛主席、颂扬资本主义制度的文章,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这类文章!

  2005年,在陕西省《人文杂志》第一期上看到该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发民的文章,攻击毛主席、否定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

  2006年,学会上网,在网上看到的这一类东西就更多了,而且一个比一个恶毒!其中最突出的是李锐、辛子陵!

  共产党员公开反党,这是建党近百年来,极其特殊的现象!

  共产党员反党就是党的叛徒。今天的叛徒,与历史上的叛徒不同。在蒋介石法西斯统治时期,叛徒一叛变,即离开共产党,领着国民党特务军警,破坏我们的党组织,抓捕我们的同志。今天的叛徒却反党不离党!李锐、辛子陵披着“老党员”、“老干部”的外衣反党!

  这是为什么?这是因为他们要做共产党的反对派,一旦中国发生“颜色革命”,他们就是内应!

  2013年1月5日,习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中指出——

  古人说:“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国内外敌对势力往往就是拿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历史来做文章,竭尽攻击、丑化、污蔑之能事,根本目的就是要搞乱人心。

  苏联为什么解体?苏共为什么垮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十分激烈,全面否定苏联历史、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否定斯大林,搞历史虚无主义,思想搞乱了,各级党组织几乎没任何作用了,军队都不在党的领导之下了。最后,苏联共产党偌大一个党就作鸟兽散了,苏联偌大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就分崩离析了。这是前车之鉴啊!

  ——习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意义深远,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

  “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的国内的敌对势力的敌对分子,就在我们共产党内!

  识形态领域的斗争十分激烈!激烈地斗争就在我们共产党内!

  历史虚无主义者很猖狂!,猖狂地历史虚无主义者就在我们共产党内!

  党内的敌对分子、历史虚无主义者,他们有头衔、有资历、有市场!

  2019年6月24日,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指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在全国执政也70年了。古人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们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没有什么外力能够打倒我们,能够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古人说:“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应该看到,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如果不严加防范、及时整治,久而久之,必将积重难返,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就会沦为大塌方,甚至可能酿成全局性、颠覆性的灾难。

  ——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党执政70年的总结,是对全党同志的警示。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苏联共产党的垮台,就是他们自己打倒了自己!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一诞生,帝国主义就扬言把她掐死在摇篮里,14个帝国主义国家武装干涉,没有把她掐死在摇篮里,但是,他们自己全面否定苏联历史、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否定斯大林,搞历史虚无主义,思想搞乱了,各级党组织几乎没任何作用了,军队都不在党的领导之下了。最后,苏联共产党偌大一个党就作鸟兽散了,苏联偌大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就分崩离析了。帝国主义没用一枪一弹!

  共产党员公开反党,就是我们自己打倒自己!如果对公开反党的共产党员不批判、不正视、不处置,久而久之,必将积重难返,难免出现颠覆性的灾难!

  (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同志,也受到攻击、侮辱!雷锋同志是学习毛主席著作成长起来的共产主义战士,是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传人,是做人的楷模,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决不能容忍任人攻击、侮辱!

  一些老朋友——老共产党员来信,也谈些模糊认识,信中所谈的问题,明显的看到他们的头脑受到了反动思潮和错误观点的侵袭,不能不向老朋友提出忠告。

  对公开反党的共产党员的反党言论,无动于衷、不发声,做为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是丧失党性!

  十几年来写了57篇评论文章,辑录了公开反党的共产党员反党言论和一些共产党员的混乱思想。把它们汇集成集,献给党的百年华诞做纪念。

  (三)

  57篇文章编为五辑,每辑中的文章,以时为序。

  第一辑:批驳评论。批驳反动、错误观点,评论一些人和事。

  第二辑:雷锋精神万岁!是对攻击、侮辱雷锋同志的回击。

  第三辑:答友。是对几位老友来信的复信,

  第四辑:几点建议。是加强党的建设的管见,供党组织参考。

  第五辑:颂 歌,两两长诗。

  第一首:《毛主席万岁!》。李锐、辛子陵们大反毛主席,我高呼毛主席万岁!

  第二首:《共产党员颂》。对共产党的叛徒我愤怒的声讨、鞭笞!对名符其实的共产党员,我放声高歌。

  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

  他是这样的人

  他是像小草一样普通的人

  他是像梅花一样傲雪绽放的人

  他是像白桦树一样表里如一的人

  他是像柳树一样随处可以扎根的人

  他是像青松一样永葆青春的人

  他是在百花丛中笑笑也不争春的人

  他是老百姓有事找他拿主意的人

  他是老百姓最信任的人

  他是老百姓的贴心人

  他是时时处处想着老百姓的人

  他是把老百姓当做父母的人

  他是和老百姓鱼水不分的人

  ——第一、第二节

  他是高尚的人

  他是纯粹的人

  他是有道德的人

  他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

  他是有益于人民的人

  他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

  他是推倒压在中国人民头上三座大山的人

  他是让积贫积弱的民族站起来了的人

  他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道路的人

  他是结束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社会制度的人

  他是砸碎旧世界的人

  他是创建新世界的人

  ——最后两节

  文集的标题是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后,写的一篇文章的标题,用作文集的标题,它涵盖了文集的精神,也是我结集的期望,与同志们共勉。

  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要求全党同志“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这部文集,是我忧党之心的记录,也是我尽兴党之责、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的点点滴滴。

  2019年8月2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