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必须要用革命的两手对付反革命的两手

2021-01-08 14:51: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江南小散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学习中国革命史和毛泽东思想心得体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

  ——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

  早在革命战争年代,伟大领袖毛主席就教导我们,要用革命的两手对付反革命的两手!也唯有这样,我们才最终战胜了一切反动派,也才取得了革命的最后胜利。

  当前,面对美帝国主义已公开将我国列为战略对手,并全面对我进行疯狂打压的情势,以及面对顽固台独集团挟洋自重的嚣张气焰和那种种分裂祖国的恶劣行径。假如我国不采取,或者不敢采取强有力的反击措施和手段,不作好充分的战斗准备。那么,中华民族必将再次沦为世界列强任意宰割的肥羊!我们只有象毛主席教导我们那样,只有敢于同一切敌人作斗争,用革命的两手对付反革命的两手,才有可能为我国带来真正的和平,才有可能为我国争取到真正的长期的和平战略机遇期和发展期,也才有可能真正建立起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否则,一切都将成为空谈。

  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现在又该如何以革命的两手,来对付美帝国主义集团反革命的两手呢?首先,我们必须抛弃一切幻想,不能再对他们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我们必须从历史的教训中,清醒认识到美帝国主义及其资产阶级的残酷本性,必须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时机,尽快做好应对局部战争爆发、西方列强对我国全面实施制裁和打击的准备。针对我国当前实际国情和国内主要矛盾,以及我国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我们至少应尽快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准备工作:

  第一,真正做到化先发展农业农村,做好充足的“粮草”准备。只有真正把发展农业农村放在化先位置,才能真正确保我国粮食生产安全,真正做到粮食安全可控,在粮食生产这一重大问题上不受他人卡脖子。同时,我们还要做好做足其它各种战略物资的储备工作。

  第二,大力开展肃奸运动,尽快优化国内政治生态环境。我们必须直面我国所存在的庞大的汉奸势力,以及产生汉奸的各种土壤环境。我们要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大力开展除奸运动,全面清除那些社会影响巨大的汉奸势力和买办集团。同时还要全面清理美帝国主义安插在我国的代理人和代言人。我国必须全面抢占网络宣传媒体阵地,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工作,全面提高中国人民的危机意识和战争意识。特别要大力宏扬新时代下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使我国年轻一代尽快摆脱各种低俗感观娱乐追求,积极奋起,自觉投身于各种保家卫国的运动之中。

  第三,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体制优势,尽快弥补国内各项民生短板。我们理应认真总结去年抗疫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和经验,并再次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体制优势,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着力解决好以全体国民基本医疗保障为首的各项民生难题,以及我国所存在的地区发展显著失衡的问题,从而弥补我国经济长期发展过程中所形成的主要短板。只有真正解决好这些短板问题,我国才能有效扩大内需,也才能真正有效形成国内经济循环体系,摆脱对外经济的过度依赖。同时,更能使全体中国人民真正充分享受到社会主义体制下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使全国人民能自觉团结在党的领导下,上下一心,共抗外敌。这样,我们必能克服一切困难,也能战胜任何强敌!

  第四,要充分发挥优良革命历史传统,大幅减少和取消我国高层党政干部所享有的特殊待遇和各种特权。在加大反腐力度的同时,我国更应把从严治党的重点,放在各地方、各部门、各领域党的高级领导上面。要注重防范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领导干部,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打着所谓科技创新或引进外资的旗号,进行新一轮官商勾结,大肆向国内外资本集团输送财政补贴和国家宝贵土地资源,最终造成新一轮“芯片烂尾楼”现象的出现。同时,作为党的高层领导,也包括那些已经离退休的高层领导在内,理应同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带头垂廉示范,主动減少和取消那些不合理的特权和类似于高干病房那样的特殊待遇。并尽可能缩小各级行政级别党政官员工资待遇之间的差距,从而体现“官兵平等”的优良革命历史传统。而对于广大基层干职工,则更应注重于精兵简政,节约财政开支,消除各种吃空饷现象。这样就能真正有效提高我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面对敌人已经张开的血盆大口,我们只有认真做好革命的两手准备,才能真正御敌于国门之外。否则,假如我们还对敌人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仅仅一味同他们讲什么“和则两利,斗则两害”,或者在没有足够军事威慑力作后盾的情况下,满世界宣扬什么人类命运共同体,那无异于是在玩火自焚,最终必将落得个灰飞烟灭的悲惨下场!

  同一切敌人作斗争,都必须要用革命的两手对付反革命的两手,包括对付那些已经混进我们革命内部的敌人在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