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清哲木:单笔行贿6个亿,留下一个好大的疑问

2021-01-08 14:50: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哲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月5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一审宣判。赖小民被判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巨贪赖小民被判了死刑,这样的严惩是对资本肆虐、对贪婪泛滥的一次重击。涉案金额高达17.88亿,就目前的贪腐官员来说赖小民无疑是人中翘楚,当然钱多的赖小民也有“三个100”令人称奇:100多个情人、100多套房、100多个特定关系人。笔者注意到网友对望尘莫及的贪腐数字并无兴趣,倒是赖小民以一己之身游戈在100个情妇之间,这种超强的能力感到不可思议,甚至是好奇 ,赖小民到底吃了什么补肾秘方,这个必须要有交代,不能让赖小民带到棺材板里,这种秘籍可以说是百年难遇的珍品。

  无论是贪污的钱,还是睡的人,赖小民足以颠覆我们的想象;17.88亿什么概念呢?对普通老百姓来说,那是一个天文数字,“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据网络信息科普,如果将1亿元现金一张一张地摞起来,就有100米高,按重量算约1.15吨。17.88亿就是1788米,比泰山海拔1545米还高出200多米。按照重量是20.56吨,如果按照每个人扛100斤的袋子去搬运这批钱,需要41120个壮劳力才行。

  公开报道显示,在赖小民二十二起受贿犯罪事实中,有三起受贿犯罪数额分别在2亿元、4亿元、6亿元以上,另有六起受贿犯罪数额均在4000万元以上!

  哲木观察认为,赖小民被判死刑,虽然大快人心但也留下诸多谜底和疑问,很多地方还需相关部门解疑释惑,甚至是不容忽视的大问题有必要进一步向社会澄清,譬如;在二十二起受贿犯罪事实中,有三起受贿犯罪数额分别在2亿元、4亿元、6亿元以上,另有六起受贿犯罪数额均在4000万元以上”。这就是说,赖小民有几次受贿都在亿元之巨,那么行贿方是谁?行贿受贿都是违法犯罪,受贿的惩罚了,行贿的不能逍遥法外吧?不能当成国家秘密让老百姓猜猜猜!

  受贿都是上亿啊,这些人究竟为什么要给赖小民行贿?我想这是大家应该关心的问题,从2亿、4亿直到6亿之巨。这些人都是些什么人?如此财大气粗的把赖小民拉下马?有关部门能不能披露一下,让国人也开开眼、长长见识,人都被判死刑,还有什么不能说的?还有什么值得不能公布于众的?任何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行贿亿元的付出不会白白打水漂,一定要获得相应的回报才行,但是关于赖小民案件的权威报道对这些含金量颇重的信息只字不提。其实,作为看客、观众都明白,这期间的剧情比任何悬疑小说还更加引人入胜,或许有关部门是要在吊足人们的胃口之后,再予以公布、公开吧!

  赖小民这颗中国金融体系的大毒瘤长到这个份上戛然而止,止步于一笔受贿6亿元的历史记录,6亿元,有人敢送,有人敢收,这已经堪称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开创了,这笔巨款足以诠释某些官员贪腐之烈与欲望之深,其中的细节和问题应不止于赖小民,他的余毒还需进一步肃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