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穷途末路的特朗普

2021-01-08 11:57: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1610069313.png

  1月6日,特朗普导演了一场震惊世界的大剧,但大剧落幕后的结果却很不妙,特朗普将剧演砸了。他必将像大闹天宫后的孙猴子那样,被压到五行山下不得翻身。

  特朗普不承认大选结果,在司法诉讼手段失败后,构思了一个东山再起的剧本。按他的设想是利用1月6日美国两院认证选举人票的机会,由共和党内忠于他的议员提出异议,然后进入辩论,此时发动他的支持者在院外示威,对议员施加压力,通过议员投票否认选举人票,从而达到选举翻盘的目的。为实施这个计划,他鼓动了140多位共和党议员,宣布要在认证会上否认选举人票;同时他利用推特,鼓动他的支持者来华盛顿勤王。应该说,特朗普的这个计划还是有可行性的。但实际行动表明,他失败了。

  在这个计划中,特朗普失败于两个环节:其一是掌控会议的副总统彭斯。他的计划如果没有彭斯配合,就无法有效实施。因此在会议前,特朗普曾对彭斯多次威胁利诱,要他按计划行事。但彭斯不为所动,拒绝配合。其二是他不了解他的支持者发动起来以后,就未必受他控制。

  由于彭斯拒绝配合,因此在示威者冲进国会大厦后,彭斯立即召来了国民警卫队,很快控制住了局面。如果不是彭斯及时采取这个措施,剧本也许会有另一个结局。而由于示威者在特朗普煽动起来以后无法控制,冲进了国会大厦,使特朗普失去对剧本的控制,也失去了抗议的正当性。最终结果,特朗普导演的这场“政变”成了一场闹剧。特朗普本人也成了小丑导演。

  刚刚,特朗普发推传达信息,与之前公众听到的“让步”演说接近,即承认新政府将很快接管,并敦促各方保持冷静。明确表示“新政府将从1月20日就职”。但这个态度为时已晚,无法缷除他在事件中应负的主要责任。

  《红楼梦》中有一句话: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拿它来形容现在的特朗普,再也贴切不过了。至于拜登上台后如何清算特朗普,让我们将戏继续看下去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