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两张照片的对比

2021-01-04 17:56:4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0102144850758.jpg

  迈入2021年后,网上看到两张迎接新年的照片:一张是武汉市民迎接新年的热热闹闹情景,另一张是纽约时代广场上因抗疫而空无一人的冷冷清清。鲜明的对比不禁使人感慨万千。

  去年年初,我国武汉发生了新冠疫情,美国对此不仅不伸援手,反而弹冠相庆,落井下石。他们宣扬武汉是中国的切尔诺贝利,中国将步苏联的后尘。但是,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果断采取封城措施,展开了全民总体战、阻击战,终于在较短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并逐渐恢复了正常生产和生活。而相反,在国力与科技等方面都世界第一的美国,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不堪一击,全线崩溃,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暴露了其纸老虎的本质。就在元旦这一天,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到了2008万,累计死亡34.7万,长期保持了世界第一。而且这个疫情现在还在不断蔓延,看不到控制住的尽头,美国专家们认为最坏的情况“还在后面”。上述两张照片并列,形象地反映了这个情况,难怪会在网上引起网友的强烈共鸣。

  中国有句古话,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在新冠疫情攻击面前,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与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谁优谁劣,一目了然。只要不存偏见,不戴有色眼镜,实事求是地客观评价,应该都能得出正确的结论。

  然而面对呈现中国武汉抗疫成效的照片,英国《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阿利森·皮尔森却感到疑惑。曾在疫情初期针对中国发表过种族歧视言论的她发推提问:“武汉是如何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做到热闹跨年的?”

  皮尔森究竟是当真不理解其中道理,还是故意“装傻”,不得而知。但英国独立智库“国际法律与经济中心”(ICLE)的竞争政策主任山姆‧鲍曼用一连串灵魂级的推文回复了她,把中国和部分西方国家的抗疫对比说得明明白白。他用反讽措辞一连回复了数条推特,并配上过往皮尔森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的文章链接,堪称是“灵魂级回复”:

  “嗯,他们‘没有’像你所说的那样,试图在大学里让十几岁的孩子们感染。”

  “他们没有把新冠病毒当成谎言,也没有听像你这样的人所声称的,他们在把新冠肺炎‘伪装’成是一场致命的流行病。”

  “他们没有像你所说的那样取消封锁措施。”

  “他们没有把你所说的那些话告诉别人,那就是(疫情期间)不去看望奶奶比去看望奶奶更有可能致她死亡。”

  “他们不担心有人会因为戴口罩而被‘贬低’,就像你写下拒绝戴口罩时所说的那些话一样。”

  “他们并没有因为人们不喜欢这些(防疫)规定而决定忽视这些规定,你6月份的时候则说,对游客的隔离和对酒吧的封锁太多了,因为‘新冠病毒现在几乎只存在医院和养老院’。”

  “他们没有听信那些人的言论,认为失业‘超过(新冠)病毒所带来的风险’,而你4月份的时候是如此说的。”

  ……

  皮尔森之流由于戴了有色眼镜,屁股坐在资本主义制度一边,所以在事实面前仍然得不出正确结论。其实,这类人在中国也有。他们盲目崇拜美国,内心仇恨社会主义社会,例如写《武汉日记》的方不圆之流。对这类人,只能用二句诗对之:“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由他去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