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建设共产主义(全部免费)社会制度的国家

2021-01-04 17:44: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指点江山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是指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由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的为了在全世界实现伟大的共产主义社会制度的一个群众组织。

  共产主义社会:是指一个国家实行生产资料属于全体人民共同所有的全民所有制的社会制度。是实行全部按需分配的社会制度。是属于消灭了政党、国家、军队、阶级、剥削、货币流通使用的社会制度。

  共产主义社会管理方式:是由一个国家全体人民的先进积极分子代表行使在一个国家范围内组织全体人民进行全社会集体统一生产劳动、进行全社会集体统一分配生活物品而形成全体人民集体社会生存生活方式的一个整体社会管理经济运行的模式。

  第一节 原始社会没有货币

  人类社会:是指由全人类共同组织在一起进行集体生产劳动、集体生存生活方式的社会形态。同时,也是指全人类能够共同认识大自然世界而产生不断地提高自身思维意识分析的能力;也是指全人类能够共同生存、共同生活在一起,不断地提高自身共同改造社会的能力。

  人类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偶然性地就来到这个地球世界是不会知道自己到来的目的。谁也不知道自己会来到这个世界;既然已经知道自己来了。那么,就先要解决自己能够生存下去所需要的生产资料、生活资料。最后,才会想到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了。那么,就要生活的更加好一些。

  (1)每个人来到这个原始社会的世界以后,就理所当然地被集体群居的生活条件所限制。不想服从也是不行的。 因为,这是保障每个人能够生存下去的必要条件。就像牛羊、狮子、老虎形成集体群居的生存方式。

  (2)人类在集体群居生活当中,依靠集体的劳动、依靠集体打猎、集体分配食品、集体智慧理念的发挥与运用。就可以保障在集体群居生活环境条件下每个人的生存需要。

  (3)在原始社会当中每个人都不知道什么是“货币”?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世界上还需要“货币”做什么?

  既然,在原始社会依靠集体群居生存的条件,让人类在没有使用“货币”的情况下也能够经过170万年时间生存生活了下来。那么,这就充分地证明依靠集体组织管理的作用是行之有效的。不管原始社会是以血缘氏族部落社会生存生活形态所形成的管理模式;还是以母系、父系社会生存生活形态所形成的管理模式。只要所有人都能够服从统一组织管理,大家就都可以相安无事、就都可以共同生存生活在一起。

  原始人类为什么还能够做到统一组织集体劳动,统一组织集体打猎这样的行为呢?其实,这是人类共同都想生存下来的必然要选择的结果。因为,只有进行统一组织起来集体的力量,才能够战胜凶猛的狮子、老虎的攻击。才能够抗拒大自然界给人类所造成巨大灾难的危害。

  第二节 企业、家庭内部没有使用货币

  在5000年私有制社会当中,所有“个体家庭”内部成员之间在生产劳动、食品分配方面都没有使用“货币”进行交换物品。在300年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的资本家“私人企业”内部在各个生产车间半成品、产品生产的转换过程当中,没有出现使用“货币”去进行交换结算的现象;在企业各个管理部门的行政人员同样没有出现使用“货币”去交换办公用品的现象。工人在生产过程当中也没有出现使用“货币”去交换所生产出来各种产品的现象。工人只是在完成企业所规定的每天必须要生产出来多少产品的数量。

  1917年十月革命在苏联国家建立起来全世界第一个共产主义(五个免费)社会制度以后,全世界所有科学社会主义国家的全民所有制“国营企业”内部在生产与管理方面同样没有使用“货币”进行交换物品。

  这样,就可以证明:在全世界所有资本家“私人企业”内部、在全世界所有“个体家庭”内部都已经做到完全【禁止】使用“货币”再进行交换物品;同样,在全世界所有无产阶级专政国家的全民所有制“国营企业”内部也都能够做到完全【禁止】使用“货币”再进行交换物品;同样道理,在全世界所有国家范围内也应该做到:全面【禁止】使用“货币”来进行交换物品。

  既然,连资本家“私人企业”都可以做到在企业内部不使用“货币”进行交换物品。那么,为什么在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制度的国家政府就做不到了呢?当然,答案是非常简单:那就是资产阶级政府不是作为国家的“集体管理者”来统一组织全体人民进行生产劳动、进行生活物品的社会分配。而是资产阶级政府是由资本家阶级所组成的要成为支持资本家“残酷剥削”工人阶级的统治工具;而是资产阶级政府要成为“镇压”无产阶级反抗斗争的统治阶级。所以,不存在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制度的国家政府“做不到”不使用“货币”的事情;只存在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制度的国家政府“不愿意”去做不使用“货币”的事情。

  企业、家庭与国家只存在“人员数量”多少的差别。不存在生产管理、生活物品“分配与消费”方式的差别。因此,所有【国家管理者】只要都能够“模仿”所有【企业管理者】、都能够做到“模仿”所有【家庭管理者】那样去做。那么,在全世界所有国家就都可以做到取消“货币”的使用。

  现在,全世界有很多年轻人都在使用网络金融电子产品“手机支付宝”、扫描“网络二维码”的方式购买火车票、乘坐公共汽车、超市购买商品。我们也能够看到,工人可以通过手机与银行之间划转方式来领取每个月“工资”的情况。

  例如:一名工人的工资是2000元。每个月发放工资的时候,企业就把他的工资划转到银行,这名工人就可以把在银行2000元的工资,再划转到自己“手机银行”账户卡里面。以后,这名工人就可以通过使用手机“支付宝”或者是“扫描二维码”进行购买商品与食品。经过这样一个使用“手机银行”代替“纸币”使用的转换过程。那么,这名工人就完全可以规避传统方式在企业领取“纸币工资”的方式方法了。这名工人在一些实际生活方面就不存在使用“纸币”交换物品的现象。

  经过这样地从使用“纸币”而转换成为是在使用“手机银行”的生活方式。其实,“纸币”所具有等价交换物品的“职能”作用并没有改变。只是将工人领取“纸币”的方式被“转换”成为工人使用“手机银行”的方式。实际上也只是将“手机银行”来代替“纸币”进行交换物品的一种“结算”模式。

  当然,使用一部“手机”比携带更多“纸币”来讲是比较方便。对于在国内、国际上进行各种“结算”也是比较简单容易操作。但是,“手机银行”的使用方式并【没有改变】“纸币”交换物品的作用;并【没有改变】资本家使用“纸币”所要达到购买与剥削工人劳动力目的的作用;并【没有改变】资本家使用“纸币”所要达到产生“剩余价值”目的的作用。

  鉴别科学社会主义社会制度与资本主义社会制度的根本区别,不在于是否使用“数字经济”模式。而在于是否存在资本家“剥削”的现象?而在于是否会产生“剩余价值”的现象?如果,在使用“数字经济”模式过程中也存在资本家剥削工人劳动力而产生“剩余价值”的现象。那么,这样一种所谓“数字经济”模式的社会制度同样也是【属于】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制度的范畴。

  由于,在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制度下所产生所谓“数字经济”的运行模式,表面上好像是取消了“纸币”的使用。但是,实质上还是继续保留“纸币”交换物品的职能作用。而只是在利用“纸币”上面的数字;只是抛弃了印刷“纸币”的那张纸。而并没有抛弃“纸币”被资本家所利用具有“购买与剥削”工人劳动力的职能作用。

  货币,来到这个世界,最初起到具有“平等衡量”交换物品的作用、具有“积累储存”的作用、具有扩大“购买力”的作用。以至于以后又发展到被人为地利用强迫附加给“货币”以具有“资本增值”功能的作用、具有“剥削与压迫”功能的作用。

  人类社会出现“以物换物”交换生活物品的过程,是“货币”来到这个世界的根本原因。货币,以其存在的具有“平等衡量”交换物品的作用、具有“积累储存”的作用、具有扩大“购买力”的作用,影响着所有人的社会生活活动。从开始阶段只是为了【替代】“以物换物”具体交换物品的模式;进一步发展到可以将更多的“货币”所进行积累储存起来的方式;而又淋漓尽致般地发挥其扩大购买力更加广泛的功能作用。而且,还发展到连“人”都可以进行“买卖”这样非常罪恶的地步。

  那么,“货币”被人为地利用又强迫附加给它所具有“资本增值”的功能作用、所具有“剥削与压迫”的功能作用又是怎样形成的呢?

  一方面,产生这样地功能作用的原因是一些人通过战争的形式。以达到他们想霸占、掠夺别人的财产从而能够让这些霸占者们自己储存、积累、增值更多的“货币”,达到霸占者们花天酒地、吃喝玩乐、不劳而获享受剥削与压迫广大人民群众的目的。

  另外方面,产生这样地功能作用的原因是那些已经储存积累大量资产的人他们所建立起来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制度国家政权的形式、国家机器(指军队)的形式、以及最后运用政党的形式来维护与保障“货币”这样两个功能作用的正常运行。资产阶级更加利用“资本增值”的功能,来达到“剥削与压迫”全体无产阶级的目的。所以,“货币”被人为地进行强迫附加给它所具有“资本增值”的功能作用、所具有“剥削与压迫”的功能作用就是这样被人为地制造出来。

  现在,所有问题都归纳到应该在以国家为“主体单位”的管理模式、按照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的社会制度进行集体经济运行管理的模式,来完成让全体人民群众在国家统一组织、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分配生产资料与生活资料的前提下,全面解决“货币”这个已经成为危害与阻碍人类社会进一步发展的根本问题的时候了。

  为什么要以全社会“集体组织管理”的经济运行模式来取代依靠“货币”使用所表现为“自由市场经济”运行模式下的个人竞争、弱肉强食丛林法则的生存与生活的模式呢?因为,在封建社会所组成的“个体家庭”是没有办法抵御大自然灾害的。就像1976年唐山大地震那样的情况。个人是无能为力的。再从建立新中国所实现全民所有制、集体所有制的情况来看?再从南街村40年走农村集体所有制道路,坚持走实现“共产主义(五个免费)社会制度”的集体经济发展运行管理模式道路来看,都能够证明:走集体经济运行模式的道路是非常正确的。

  摒弃原始的非常落后于现代化社会发展进程的以“个体家庭”为单位所进行生产劳动的模式,应该以全社会“集体大家庭”的集体经济运行管理模式来取而代之;所以,也就更加应该摒弃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自由市场经济”运行的模式。

  归根结蒂,人类社会已经发展到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而实现逐步地取消“货币”交换物品流通使用的方式。

  第三节 共产党政党国家正在逐步取消货币使用

  自从1848年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诞生以来,人类已经开始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社会而努力奋斗。尤其是在1917年苏联在全世界建立起来第一个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的国家。就更加快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社会的步伐。当然,这也就为人类社会能够逐步取消“货币”流通使用打下了更加坚实地政治与经济的物质基础。

  货币交换物品的作用,是人民群众以“自发”形式来进行交换各自家庭所需要的生活物品。因为,在5000年封建私有制社会当中没有一个群体大公无私的愿意成为是组织人民群众进行生产劳动、社会分配的“集体管理者”身份的出现。而历朝历代皇帝,他们为了达到剥削人民群众的目的,根本也绝对不会去做组织人民群众进行统一生产劳动、统一生活物品分配的事情。所以,人民群众只能依靠自己在“自由市场”进行无秩序地交换各自家庭所需要的物品。

  但是,自从无产阶级的马克思主义共产党政党诞生以来,就已经完全能够解决普通群众避免再在“自由市场”自发交换生活物品的这个历史遗留下来的现实问题。

  因为,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是指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由无产阶级先进分子所组成的为了在全世界实现伟大的共产主义社会制度的一个群众组织。

  所以,这个完全能够代表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无产阶级政党,就可以起到组织人民群众进行统一生产劳动、统一生活物品分配的作用。就已经彻底解决了人们群众没有办法自相结合在一起而形成集体组织的困难问题。也就是讲,在5000年私有制社会所存在“货币”交换物品的现象。其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没有像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这样一个作为管理国家的是以人民群众集体结合在一起的“集体管理者”身份的出现。货币,只是起到“交换”物品的作用。而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是一个人民群众的先进集体组织。所以,这个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就完全可以取代“货币”交换物品的作用。

  例如:有10个家庭他们各自“分工”生产了水稻、小麦、玉米、苹果、西红柿。还制作了桌椅、锄头与喂养了牛、羊、猪等10种人民群众需要的生活物品与食品。如果是在私有制的社会。那么,这10个家庭他们就会“以物换物”互相交换物品的方式来选择他们各自所需要的物品。或者是通过“货币”来交换他们各自所需要的物品。因为,他们不这样做,在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帮助他们来解决各个家庭所需要不同物品的困难问题。如果,是在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领导的国家。那么,像这样使用“货币”来交换各个家庭物品的作用就已经不再起任何的作用。因为,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可以根据这10个家庭各自都需要的这些“水稻、小麦、玉米、苹果、西红柿、桌椅、锄头、牛、羊、猪”等等的物品与食品的状况,统一组织他们进行各自家庭的生产。然后再统一把这些物品与食品平均分配给他们各个家庭。

  其实,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就是由这“10个家庭”所共同愿意结合起来的这么一个集体组织管理的形式。也就是讲由“10个家庭”形成这个集体组织形式然后再共同统一管理这“10个家庭”的生产劳动与生活资料的平均分配。这样,就解决了没有一个“集体组织管理者”的问题。

  我们通过这样的例子可以看到,10个家庭是在这个世界客观存在的各个主体,10种生活物品(包括食品)也是客观可以存在的。如果再通过由这10个家庭所形成“集体组织管理者”以后。那么,就等于是这“10个家庭”的成员他们在共同管理这“10个家庭”所需要进行统一组织生产劳动与统一组织分配物品的事情。那么,这就完全不需要再使用“货币”来交换这“10个家庭”各自的生活物品。

  如果,在进一步地把这“10个家庭”组织成为一个农业合作社、人民公社的话。将他们结合在一起进行集体生产劳动的模式。那么,这就必然形成由“10个家庭”的成员他们共同集合在一起所进行集体生产劳动与集体分配物品的整体社会分配制度的形式。将形成由“10个家庭”所组成一个“集体大家庭”的生产与生活的模式。那么,这就完全不再需要使用“货币”在这个已经形成“集体大家庭”里面再进行“交换”物品与食品了。因此,“货币”在这个“集体大家庭”面前也就完全失去了其“交换”物品的功能作用,“货币”也就没有必要继续存在下去。

  在中国,现在有9000万党员。只要他们能够像“南街村”党员那样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建立起来以国家作为“主体单位”所形成一个“集体大家庭”的生产劳动与物品分配的模式。只要他们能够在全国建立起来生产资料全民所有制的国营企业、建立起来集体所有制的人民公社。那么,在中国就可以完全取消“货币”的使用。

  所以,关键的问题也只有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作为国家“集体管理者”身份才能够把这“10个家庭”组织成为一个“集体大家庭”的模式。所以,这就是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管理国家的积极作用。也是资本主义私有制社会制度国家所完全做不到的事情。

  因此,这就是共产主义社会制度与资本主义社会制度最根本性质的区别。所以,人类社会所走过实现了“共产主义(五个免费)社会制度”道路的历史事实已经完全能够证明:无产阶级共产党政党是完全可以做到取代“货币”交换物品的作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