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大选的最后一场大戏

2021-01-03 16:54:0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4975776.jpg

  1月6日是美国大选的最后一幕。在这天美国副总统、参议院议长彭斯将见证选举人票的投票结果。由于选举人票投票结果早已知晓,所以一般情况下这只是一个仪式。见证选举人票后彭斯将正式宣布美国下届总统名字,于是复杂无比的美式民主选举终告落幕,新任总统将可于20日正式上任。

  然而,由于特朗普至今仍不认输,宣称是民主党偷走了他的胜利,因而一直在设法顽抗。前阶段,他十分希望彭斯能在1月6日的会上,否决选举人票的投票结果,甚至有共和党的特朗普死忠向法院提出对彭斯的诉讼,但被法院驳回。现又有报导说将有百余位共和党议员会在会议上对选举人票的投票结果提出异议,如果真如此,会议就要进行辩论,并最后以“一人一票”的形式,决定谁是总统。由此可见,今年的1月6日美国国会注定不会平静,拜登上台还要经历一些波折。

  不过美国舆论认为,特朗普的这一折腾决不会有什么结果,无非是垂死挣扎而已。因为从美国历届总统选举的情况看,这种做法实在匪夷所思,不可能获得多数议员的支持。但由此引起的美国内部分裂必然加深,更加不可弥合。

  还有消息说,特朗普号召他的支持者在1月6日到华盛顿来游行示威。特朗普的支持者都是拥枪一派,如游行则带枪是大概率事件。不知道这时拜登的支持者会不会上街?如果两派游行中相遇,会不会发生冲突?会不会响起枪声?

  万一游行中出现枪声,特朗普也许会出动军队。现在五角大楼都已换成了特朗普的支持者,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是,特朗普就可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自任“战时总统”,这时拜登就只能靠边站了。

  1月6日的美国是否会演出这幕大剧,是全世界都在关心的。咱们中国老百姓唯一能做的,就是坐上小板凳,边吃瓜边欣赏而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