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中国牛年收到大礼

2021-01-03 16:45: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jpg_副本.jpg

  令人紧张忧虑的庚子鼠年终于过去了,充满希望的儒子牛年已经到来。就在这鼠牛交棒之际,传来了一个好消息:12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视频会晤。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对我国具有战略意义,是当前我国在国际搏弈中取得的带全局性的一个胜利。为什么这样说?

  大家知道,由于特朗普奉行美国优先政策,将我国视为头号敌人,发起了贸易战,甚至采取了丧失理智的下三滥手段,动用国家的力量来围剿我国的一家民营企业。此后又从贸易战发展到科技战、外交战等,无所不用其极。我国的国际环境处于空前恶化之中。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将我们的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是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

  就亚洲范围来说,我们的朋友圈主要在周边国家。不久前RECP协定的签订,使我国与东南亚朋友之间的友谊更加巩固,而这次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完成,又使欧洲成了我国稳定的贸易伙伴,这必然能改善我国的国际环境,有利击破美国联欧反华的阴谋。

  当今世界是三极鼎立。美国是一极,中俄是一极,欧盟是一极。三极之间的合纵连横,将决定今后世界的走向。三极中,中俄与美国是对立的关系,而美国与欧盟有着历史的天然联系。在特朗普时代,由于实行美国优先政策,对欧盟也实行打压,激起了欧盟的不满。拜登虽尚未上台,但已经放风要联合欧洲来对付中国。因此,争取欧洲不完全站在美国一边就具有战略意义。这次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在鼠年底顺利完成,击破了美国联欧反中的阴谋,值得高兴。这是牛年收到的鼠年大礼,预示着牛年将会大吉,中国人民在复兴中华的大道上,将可又大大向前迈进一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